膝盖软膝盖疼?平时多练这4个动作,膝关节一天比一天强健

膝盖软膝盖疼?平时多练这4个动作,膝关节一天比一天强健

你知道吗?膝盖是最容易劳损的地方,因为它一个单关节,就承受了整个身体的重量。

所以高强度运动的人,最后都会落下膝盖伤痛。

同时膝盖也是最容易退化的地方,因为它有一个其它关节没有的结构,叫髌骨。

所以缺乏锻炼的人,膝盖功能也会很差。

无所谓,无论你是膝盖康复,还是膝盖强化,下面这4个健身房膝关节康复训练。

都能帮助你,让你的膝盖一天比一天强健。

踮脚走路

很多人其实不觉得踮脚走路对膝盖有什么锻炼作用,但其实这个动作可以说最简单,也最高效。

它能提高膝盖关节的支撑稳定性,让大腿小腿肌肉募集更加稳定,让踝关节、膝关节的稳定性更强。

所以你会发现走路一蹬一蹬的人,和一蹦一蹦的那种人,膝盖基本上都不会出现问题。

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小腿肌肉发达。

具体做的时候,双脚脚后跟离地即可,不需要抬起很高。

同时膝盖尽量不要超伸,当然大部分人踮脚状态下膝盖不可能超伸,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可能会超伸。

最后一个走路的步幅不要太大,避免膝盖关节受到太大冲击。

现在人代步工具都比较多,所以踮脚走路,只要你想起来你就走,感觉踝关节有点发酸就停。

靠墙静蹲

我们可以这样说,任何一个关于膝盖康复的教程里面,都少不了这个动作。

靠墙静蹲,一方面募集膝盖周围的稳定性,一方面提高下肢支撑力量。

靠墙静蹲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蹲的腰疼。

其实这种情况,你可以只是臀部靠墙,然后上半身前倾,这样能缓解腰酸背痛。

第二个问题是膝盖没有感觉,只是大腿酸胀。

那么你可以尝试踮脚靠墙半蹲,也就是双脚脚尖踮起来的姿势来做。

这种姿势,可以提高膝盖的募集效果,让膝盖感受更强。

靠墙静蹲是可以每天都做的,每次坚持30秒以上、90秒以下,每天早中晚坚持一次。

或者说一次性练三组。

乞丐蹲

最一开始的时候,我是从养生玩家那里看到的乞丐蹲,我当时觉得没有用。

但是实际做了才发现有用,而且有原理。

乞丐蹲,就是你蹲到底,靠墙坐着,就跟乞丐街边要饭一样。

这种乞丐蹲有两个好处,一个是促进膝盖关节的滑液分泌,调整髌骨位置。

比如一些人走路或者爬山的时候,膝盖咔咔响,那么可以多做乞丐蹲。

还有第二个好处就是,提高膝盖关节的柔韧性。

膝盖要什么柔韧性呢?一些人他下蹲的时候,感觉大腿后侧疼。

就是因为膝盖的柔韧性太低了,所以乞丐蹲能够很好提高膝盖的柔韧性。

单腿摸地

最后一个动作,单腿摸地,也叫单腿硬拉。

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这个动作,但是假如你能做到,那么你一定要练。

这个动作的好处不止一个,一方面是可以提高平衡性。

其实很多人运动的时候感觉膝盖不舒服,是因为你平衡性太差了,导致膝盖受力量不均匀。

另一方面是可以提高大小腿的肌肉募集。

肌肉募集越高,那么膝盖稳定性就会越强,运动的时候,你的膝盖也会更不容易受伤。

练这个动作可以手扶着墙面来做,也可以只做半程,不一定摸地。

经常练好处肯定是非常不错的。

对于膝盖强化目的的人,比如缺乏运动,或者膝盖发软不舒服,那么这四个动作每天全练一遍。

对于膝盖康复的人来说,可以一天练一个动作,一周练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