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财务状态的认知清偿可行性分析

文/夫子涵说


古人云:腰缠万贯,乃人生一大幸事也。

夫子曰:何以见得?

谁不想做个有钱人?与世俗平起平坐,挺直腰板站在人前,随心所欲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


最近有朋友们在问我:看你的公众号越来越没有意思了,都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你说你要更小说,没有看到你的更新,你说你要做项目,也没有看到你的动态。

其实我只是想要分享我的生长,或许在我没有名气的时候你认为这些都没有意义,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想要做的,就是用我的真诚在这个社会上去寻找到那些和我一样的人,然后一起做些事情。

做什么呢?我想了很久,也尝试去做过一些选择。后来发现,很多东西都太虚了,我们都不是傻子,而且也不想做傻子。

我做了一个为期21天的向着百万富翁快车道前进的认知思维训练,时间结束时刚好是本月最后一天11月30号。

今天是第一天。


01


财富不是线形成长图


当你渴望金钱时,第一件事情不是立刻设立自己要挣多少钱,然后疯了式的努力。

财富持有者和普通浪者有一个非常不明显的区别,那就是他们明白真正的财富从来不是一个线性的增长过程,而是跃进式的大突破。

摆清你的身份!一个人在什么位置做什么事情会有什么结局都是已经被注定的,除非您能够借助工具完成质的跃进,否则很难摆脱规则的束缚。记住做什么事情都是有规则的,如果你连最基础的规则都不知道,最终就会是规则的祭奠品。

想一下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是一直存在这样的现象,如果你能够尊重微信公众号的发文规则,你就能够享受长期的微信公众号安全保证,否则你将面临惨无人道的举报和封禁。

可惜有知道的人会借助认知陷阱告诉你世界是灰暗的,存在各种各样的规则,而他们存在的目的就是告诉你规则。告诉你这些有什么好处?人永远都不会做对自己没有好处的事情,而你却可怜的相信,甚至为此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念。

这就是为什么大号依旧富有,而你依旧愚昧的主要原因。你拿着三四千块钱的薪水,在网络世界里任意妄为,张嘴闭嘴世界是如何不公,人为是如此无用;然后把大把金钱送往别人口袋,看着他人潇洒肆意的生活羡慕不已。

醒一醒吧,你被骗了!


02


认识自己当下的财务处境


想要创造一个奇迹,成为财富的持有者。需要的不仅仅是思维观念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创造出价值,让别人为你呐喊出资。

长达两年的财富挣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圆满的答案,那就是我对金钱的信念出现问题。在我内心深处我对金钱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只是想要有钱来让我远离争吵和纠纷。对事物的不确定性,导致了目标完成的难度和狭义性。

想要获取财富,就需要明白在财富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在支持一个人变得富有。如果只是一枚的写下今天想要的确切金额数字,很容易会为了这个数字而麻木了神经,看不到潜在的危害和长期的损耗。

这世界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变成为你赚钱的工具,但是你需要对自己诚实点,了解下自己当下的财务处境。

以我为例,一个正在负债的人如何比得过哪些在财富路上有基础的人呢。大概算了下自己的需求,可能需要三万块钱才能走出这场负担吧,但你知道吗。

一个负债的人如果只需要三万就能走出困境,这是完全不现实的。在财务清偿的路上,把所有的资金拿出来还债,除了让债务越来越多,还会让你的信用越来越败坏。


03


分析不同选择下财务的增长方式


如果我是一个学生或者是上班族,在每个月都要学习工作的条件下,想要立刻清偿着3万元的负债除了向父母借钱就是利用假期时间工作赚钱。

出卖时间获取金钱,那么一个学生的时薪大概是在10块钱左右,上班族则小时的时薪是在17块钱左右。一年365天8760小时,除去每天吃饭睡觉的10个小时还有五千小时可以使用。

抛开吃饭和其它开支,学生想要还款3万元,需要3750个小时大约268天,上班族则需要1765个小时225天左右(注上班族多数走的是月薪,存有误差)。

这长达一年的辛苦中,还必须要保证自己能够吃得起饭、付得起房租,买得起开支,顾得了生活。最为关键的是你还需要储蓄一笔存款,除非你能够保证一年的艰苦岁月中不生病、没有紧急事情需要处理。

也就是说当你在负债的路上,你除了要还钱还要过好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保证自己的收入来源不会断裂,否则就只能是日益拮据艰难度日。

思考一下是否非常艰难呢,你如何保证自己的生活环境不会改变?所以对于负债的我只有一个出路,那就是向着长期目标前进,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可以为别人提供一定的价值。

这样才能快速获取财富,完成债权清偿。


04


如何清偿债权

清偿债权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让那些你过度消费过的信用卡消失,然后努力设定一个长期目标:增加自我价值

关于这个环节就又会有人产生分歧了。一方面有人说,做好你的工作,工作之余再做副业赚钱;另一方面有人告诉你,做你喜欢的事情,即使现在没有钱,你也可以变得很有钱。

我前面说过的任何项目都可以赚钱,只要你掌握了规则明白如何在规则下行走奔跑。关于这个就不过多解释了,反正我走的是我喜欢的道路。继续从事我热爱的写作事业,以写作为重点,寻找突破口。

这个突破口是什么以及我如何才能使用它来创造自己的价值获取更多的财富呢?这就是本期向着百万富翁快车道前进的整期探讨路线,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一个准确的答案。

毕竟你我都差不多,期待我结束后的报告书吧。

end


总体而言第一天对财务状态的认知清偿可行性分析,我已经知道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而这个答案我还不能这么快告诉你,明天探讨的是各行业的常用变现方式和当下知识变现的困境与突破点。

一起来寻找适合自己的百万富翁快车道财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