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彩铅入坑2个月,我是如何从小白逆袭的!

最近作品

5月入坑到现在,2个月的时间,虽然没有逆袭为大神,但不再是彩铅小白。

入坑之前我有1个月画素描几何体的基础,不过,那会儿高二课程繁忙,也仅限于每天活动课45分钟。之后偶尔涂涂,真正拿起画笔已经是6年之后,也就是工作第二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坚持4个月的收获

1.一个人玩的很开心

享受画画过程,这是我最爱讲给别人的一句话。沉浸在彩铅笔尖沙沙的作响声中,与周遭世界绝缘,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没有多余时间胡思乱想,不会感到无聊。

一幅作品,由酝酿到起稿,再到收笔完工,感觉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每一幅作品都是自己的孩子,所以,一般别人索要我都会拒绝。


2.作品被认可

欢乐颂2里,关关说了一段关于音乐的经典台词,“人类诞生于世,先畏自然而后祭祀神灵,先哭喊而后歌唱,哭者有人劝,歌者有人听。一个人的时候是没有音乐的,有了人群才有音乐。”

艺术需要观众,画画更是,当作品被人认可欣赏时,我们更有信心走下去。

画画到现在,有朋友圈好友请我教他或者他们小孩作画的,有出钱买画或者花钱想要定制画的等等。感谢大家肯定,但很抱歉,我会拒绝,因为火候不够。按照10000小时定律来说,起码也要5-6年之后。

在种子上了热门,微博阅读量76.8万,朋友圈点赞好评

3.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

从入坑画画到现在,几乎收到了20多年加起来都不及的赞美。“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手”“真厉害”“画的真棒”“太有才了”……

有人时不时夸你,心情不好都不行。起初被夸,我会质疑的问到“真的吗?”之后被夸总会有点不好意思,笑笑说声“谢谢,还要继续努力的”。

趣玩的一幅

4.为做斜杠青年储存实力

我的职业规划中,有一项至关重要的能力规划,那就画画。所以找到自己喜欢的画种,并坚持练习,相信有一天我也会在自我介绍中加上“斜杠青年”这四个字。

鹦鹉

二、逆袭的秘诀

先来看看2个月之前和之后的对比照

桔梗花,5月份画的


7月份画的

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我爱画画。小时候爱涂鸦,语文课本上的孔老夫子,杜甫等都被我“美化”过;喜欢动漫,临摹过很多喜欢的角色;画过禅绕画、黑白装饰画、圆珠笔画。然后五月份入了彩铅坑,接着就一发不可收拾。

各种涂鸦

2.不急不躁,坚持

对于画画有三大忌讳

忌讳1:没尝试就放弃

“没想到你还有画画的天赋,我就没有。”

“你尝试画过没?”

“没有,我没那天赋,也画不好。”

忌讳2:急于求成

“我画的好丑,怎么都画不好,不画了。”

“你画了多久了。”

“三四天吧”

忌讳3:好高骛远

大家可能也发现了,我画的彩铅画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花草美食等。没有萌宠和人像,因为我还没有达到这个阶段,即使手痒但清楚自己不会处理毛发也会画的一团糟。不要想着一开始就从复杂的开始,因为挫败感可能会让你讨厌画画的。

当有人问到,想画画却不知如何开始,我一般都会这么回答,“把笔先拿起来”。

对于坚持这块,如果不能自律,那就让别人监督你。我呢,先在朋友圈发了条以后坚持每日一画的说说,然后每天都到朋友圈签到。这样坚持签到了一个多月,竟养成了每天都抽时间画画的习惯。

坚持每天朋友圈打卡

3.请高人指点

当绘画止步不前时,或许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缺一双能发现你不足的眼睛。

起初,我画完一幅会找认识的美术专业同学,或者我们学校的美术老师帮忙点评。可能是碍于面子,大家都是很委婉的指点几句,更多的是夸赞,这一度让我沾沾自喜。

后来报了彩铅画网课,小伟老师对于作业点评很犀利。本是自己很满意的作品了,可老师看完之后依然能噼里啪啦地指出很多问题。都说严师出高徒,虽然每次听完点评很沮丧,但不得不承认这段时间进步很快。

老师第一次肯定的一幅作品

4.网络课程学习

当然,系统的网络课程都是收费的,一听要收费,大概很多人都会绕圈走,毕竟免费的课程更诱人。这个因人而异了,对画画爱的痴迷,省两件衣服钱一期课程费就有了。

我想更专业,这必然需要更专业的学习指导,所以对于上班族报网课算是最方便的选择了,没有时间限制,还能快速成长。

三、一些小的建议

1.彩铅笔选择

对于新手而言,配色叠色是一大难题,所以尽量选择48色或者更多的。

干性和油性都备点,叠色到最后打滑画不上去,这时用油性的可以继续叠色。

我目前用的牌子是马克的,16年京东买的一直被我闲置到今年翻出来。72色+24色,不过72色里好多都用不到,感觉好浪费。

用完了打算买艺雅的,伙伴们都说用起来很不错。

2.画纸选择

厚点的纸,纸面尽量光滑

我用的是肯特纸,纸张厚,即使叠色5-6层也不会起毛。肯特纸纸面挺光滑,有助于压噪点,画面显得更精致。

3.白粉选择

高光部位的处理,要么留白,要么点高光。

我一般不留白,都是最后用白粉。樱花牌的白粉很好用。不推荐大家使用高光笔,用它画完高光处,想再铅笔上色很难。

几个小建议希望对大家有用。

最后放几张自己的画



往期文章:

工作后,我把生活过成了诗!

往期彩铅画教程

萌萌的小怪兽

吐司面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