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阅读理解题目是14分一个,是四六级考试里分数最多的题目(除了作文),你的阅读理解考不好,四六级基本别想过。

完形填空分数比重很小,可以说,20个空,做的好你能对15个以上,做的差你至少也能对10个左右,拉不开分数的差距。完形填空你最都只有5分钟的时间做,一边做完就拉倒,挤出的时间用在阅读理解上!

至于 翻译 是小道 分数低的可以忽略,可以负责的告诉你,你能过四级也不是靠这点分数过的。我四级 六级的翻译都是随便写的 ,基本一分钟解决,它的分值决定了只值得浪费这点时间在上面。对了是赚了,错了不可惜。

以上分析结束 你就知道你备考四级的重点在哪里: 听力 阅读理解 作文 这3项。

下面是方法 前面是一些老套的 前面人说的挺好的 我就一笔带过

1.真题卷是第一要做的 而且是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做

2.听力每天都要听,这样才能保证你的耳朵不生疏

3.作文模板先准备好 并且要整理成自己风格的一套

4.单词不要特意背,是的,不要抱着一本淘金词汇在那边傻背,我曾经花一个学期的时间只背了字典里首字母A开头的单词,还没背完。单词怎么背,后面有详细说。

下面详细分析四六级考试

关于听力,建议方法:MP4里常备一些听力段子,每晚睡觉前听听就行。不过我反正没做到,但这个确实有效果。总之不管你多么忙,每天都要保持半个小时的听力。这样考试就不会生疏。如果想更深一步,就比较有难度,这里也说下,你感兴趣可以试试。就是听写,把听力原文听写出来,放一句写一句,记不住倒回去再听。这个是最能考验人的听力的,当然效果也很明显,如果能很熟练的听写出一篇文章,那恭喜你,四六级的听力已经没有问题了。

关于阅读,不管是快速阅读还是后面的阅读理解,记住做题顺序,先看题目再看文章。这样你才能快速找到题目出处。很多人说自己看不懂文章照样做题,就是这样的。他只看跟题目有关的段落,可能整篇文章说什么他却不一定知道。下面细说下快速阅读和阅读理解。

快速阅读基本是整张卷子最简单的。四六级委员会几十年如一日不会更改出题的顺序,10道题目基本和段落一一对应。所以只要定位了第一道题目所对应的段落, 后面题目就不要再看这一段之前的内容了。最后三道题也基本在全文后半部分。照抄原文即可。可能会改下单词的时态。

阅读理解也基本遵循顺序原则,具体方法没办法细说,我只能说平时练习一定要掐表做,开始练习时候20分钟一到就停,以后要做到争取留几分钟检查答案。这样的好处不用我多说想必你也明白,你平时20分钟甚至更多时间才能搞定的题目考试时候的时间肯定不够用,所以要快。至少保证题目你全看了,全思考了,最后蒙的正确率也会高点。顺便说句,卷子里肯定有你要蒙的题目,所以……蒙也是一门技巧。

没有口语……祝贺你,同时鄙视四六级,真不能算英语考试。

作文,重头戏。作文写的不好的人太多了,所以作文很容易拉下别人一大截,作对一道14分的阅读理解可能很难,但是英语作文想写的很好,写到100分以上还是可以的,甚至很容易的,当然也仅限于四六级考试,再次鄙视下。

当然高分作文自然有高分的道理,下面论述。

作文类型很多,但我想十之八九都是议论文。记叙文,书信什么的不在我们探讨的范围之内。这个档次这种类型的作文至少要有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文笔流畅,内容充实,用词精彩……诸如此类的要求。这也是考官们给这个档次作文的评价。说的挺悬乎,其实说到本质却很简单。

什么叫思路清晰?就是不能跑题,叫你写网络带给人好处你就不能写坏处,相信看得懂英文看得懂题目的人都不会有这个问题。

什么叫逻辑严密?就是你写的句子段落都要为你的主题服务,不要写出来一句却和题目一点关系都没有,当然必要的转折和联接还是要的。这个后面再说。其实逻辑严密和思路清晰是一回事。你知道自己要写什么,就不会写废话。

什么叫文笔流畅?第一点,就是你的开头第一句话或者第一段一定要引导出你的主题,其实就是直接开门见山点出你的立场。比如说题目是:童年对人的成长是不是很重要?这是典型的二选一,可以说重要,可以说不重要。怎么开头呢?我说开门见山点出自己的观点,Nowadays it is widely accepted that no stage in a person's life plays a more crucial role than childhood does.这就是开门见山说出重要。那么说不重要呢,在后面加一句话 Yet I find this view quite specious and unconvincing .My contention is that…… 这样你的第一段就基本完成了。

后面的structure就很简单,写为什么重要。第二段写第一个理由,第三段写第二个理由,最后结尾总结。

结尾怎么写呢?开头第一句话要从前面的议论过渡到你的总结,As the parts above as I concerned, I am really in favor of ……这一句话就很巧妙的过渡到你自己的opinions。

第二点,句子,段落之间的连接。有联系的句子之间的连接不外乎几种关系,因果,转折……等等,初中生用 because, but……高中生用as ,however……一篇六级作文重复出现两个以上这种词汇我就不想看了,考官一样,太腻味了。从现在开始抛弃这些弱智单词吧,大学生用什么,随便举例 (for instance): 因为(on account of),所以(consequently),因此(hence),但是(nevertheless)……第一点,第二点,最后一点怎么说?你可能首先想到firstly, secondly……这都是倒胃口的说法。第一点(first and foremost),最后一点(last but not least),再发散一点,第二点可以用in addition, additionally ……表示更进一步的意思。举了这么多examples,就是要你写作文的用词一定要出彩,要与众不同,要吸引考官的眼球。

什么叫用词精彩?as the parts I have mentioned above, 把作文里常用的词全部换成符合大学生水平的 词汇,就是用词精彩。

什么叫内容充实?很简单,议论文本身就是很枯燥的说教,凭借你的逻辑能自圆其说已经很不错了,考官也不指望你能写出什么高深的说教道理出来。还是以童年为例,你费尽口舌说童年怎么怎么重要(significant),考官没耐心看!这时我们需要的是例子!只有活生生的例子才会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这不仅仅是四六级作文的诀窍,我看TOEFL,IELTS作文范文时感觉一样,这同时也是老外与中国人在写文章上面的不同,如果你有机会看到一本英文原版教材for instance,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或者翻译过来也可以,但一定要是老外写的),你就会发现老外们对名词基本不会做精确解释,他们一定是通过真实的例子和数字来形象描述某个概念和他们想表达的内容。六级作文也是如此。写童年重要,第一点,童年可以培养儿童的teamwork 能力。然后举例,说自己小时候和伙伴在一起合作(cooperate)玩什么什么游戏,现在长大了这种能力对自己还有帮助。在公司或者学校里和同事职员(co-worker & staffer),同学可以和谐相处或者共同完成任务(mission)。举例的好处除了更加生动,另一个作用就是凑字数,实在想不出来理由就一个for instance,至少可以写出几十单词了。考场时间紧张思维打不开,可以用用的。

最后提提模板,你说你没看过这种东西还可以理解,你连听都没听过我确实很……无语。对于模板,有些人不屑一顾,认为写出来的东西千篇一律。因为开头,结尾,段落之间的连接词都是定式,最多十几种变化。我觉得他们没上过高中数学。很简单,你有十几个开头十几个结尾,排列组合起来也有好几百种变化。再加上中间的内容不同,考官是不会看到两篇一模一样的文章的。何况真论起来这也仅仅是六级考试,TOEFL,IELTS考试的作文是有技术检测出来你写的是不是事先准备的模板,中国的考试……恕我直言,不是一个档次的。总之一句话(all in all),尽情的用吧,用了就有100分(亲身检验),饿死的总是胆小的。

模板怎么用却是有讲究的。First and foremost,你得找到一本好的作文模板书,我当时用的是《六级作文DIY……》吧,书名不记得精确了(accurate),大概就是这个名字,感觉很不错的。你去图书馆可以找找,不一定非要一样的,但一定要是那种把开头结尾的变化列举的详细的。In addition,你就要把这些开头结尾背的滚瓜烂熟,并且找到适合自己style的开头结尾,做到出口成章,下笔就不假思索的写出开头和结尾。Last but not least,做大量的练习,把历年真题都写写,做到不管什么话题你都能有话写出来。这样作文基本是没问题了。

关于单词我原则上是不建议拿本什么淘金词汇星火词汇专门背的,没效率没效果。我觉得你不懂得单词主要来自阅读,那很简单,遇到不懂的单词就记下来,第一张卷子下来至少能积累几十个生词,然后继续第二张,第三张……做完十套左右你基本在阅读上面的单词都能混个熟头熟脸了。因为很多生词都是重复出现的,可能上面一篇文章你才查了什么意思,下面一篇就用上了,我觉得这样速度是最快的。

So……我觉得该说的都差不多说完了,不要小瞧我括号里标注的英文,都是作文或者阅读里经常用到的,有段时间没摸英文了,现在用起来都有点生疏,有些都不记得怎么拼的……如有错误……自己改过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