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四六级|谈谈我是怎么准备六级的

停下奋斗的笔杆,看看窗前

2016年12月17号的英语六级刚过去不久,却感觉自己解脱了半年。

我是一名工科生,这是我第三次考英语六级,别鄙视我,前两次我都考过了,分别是488分和477分。这次萌生“刷分”的想法是因为听说六级分数达到550分,在研究生阶段福利很多,于是决定拼一拼。

事实证明六级准备得太早容易气馁,所以在考试前两个月开始背单词吧。


单词

我的六级单词水平在今年9月份之前是一直停留在ABC阶段的,没错,就是单词书的前三章。

但是为了准备明年的考研,我从九月开始背考研单词,10月底转战六级高频词汇。

没背过六级单词,你就不会知道单词对于六级考试来说有多么重要!

因为只要记住了这些单词,你就会发现,天书一般的阅读我竟然能读懂了!完型填空后面的20个单词我都认识了!

我想说,这些你都读懂了,那离做对还会远吗?

我一开始是买了一本很不错的六级单词书,里面除了讲单词,还有编者自己的奋斗经历和考试经验。

在这本书的编者的鼓舞下,我开始“全心全意”背单词,奈何这本书太厚太重了,每天我去上课要带的课本都能塞满书包,再带上这本书,肩膀的压力真的很大。

于是我开始用手机上的单词软件。对于每个人来说,应该适合自己的背单词软件。我喜欢使用直接将单词和中文相对应的软件,对于图片型背单词软件我实在是不行。因为用了之后,发现自己记住的只有那张图片和那个单词,然而单词是什么意思我并不知道。

背单词的确是结合画面比较有效率,然而我只能遗憾的告诉你,这种画面还是自己去想象才有用。

记单词时最好保证自己精力旺盛和注意力集中。我就是反例,我老是在睡觉前背单词,又忙着完成每日打卡,就像完成任务一样,第二天什么也不记得。

所以对于你来说,每天要抽出一段时间背单词和复习单词。每次背的少一点,复习的多一些,长期反复才能加深记忆。

我常常在等电梯的时候掏出手机背一下单词,课间休息的时候背一下。但是这些零碎时间的效率是比不上用一段完整时间来背单词的效率高的。

我背的是六级高频词汇,只有1000个左右,但是就这1000个也能把我折腾得半死。

可以说每天背10个新单词,但你得复习50个旧单词。所以你一定要做好心里准备。而我由于开始得很晚,所以到后面我每天要背300个单词,花3个小时的时间。你早点准备,每天就轻松很多。

但是背单词贵在坚持,最好让自己每天一背,心情舒爽。


听力

边背单词,边练习听力。给你们讲讲听力怎么听吧。

首先得好好看选项,有些选项的内容是可以推出问题的。根据选项猜测这篇文章的内容,这样更容易进入听力提供的场景,否则就是从头懵到尾的状态。

如果选项开头是人称,比如He、She,应该注意文章讲了他/她有什么特点。

如果是动词原形开头,可能是某人的计划或者建议,应该在听听力的时候留意may、should句子。

如果是以不定式开头,也就是to do开头,一般指目的,听听力的时候留意目的。并且这种目的形式的语句一旦出现,一般就是正确答案。

如果选项都是表示地点和方位的短语,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因为你需要动笔记了,听力中可能会出现多个地点和它们相应的位置,你需要在选项后面记上讲的是哪个地点。

同样的道理,时间短语也会出现多个事件对应不同时间的情况。

除了看选项,注意题目的顺序是对应文章的位置的。六级里面每篇文章的篇幅都很长,但问题很少,全部都听明白是没有必要的,先猜想每道题考什么,才能在对应的位置听到答案。

如果一不小心没听懂,那么你听到什么和选项是对应的,那就选那个,亲测有效,正确率比自己去猜还要高,因为你没有听懂,就没有猜测的依据。

更重要的一点是,不要用常理去推断答案,而是听到什么选什么,因为听力答案常常不合乎常理,阅读也是。

听力要长期练习,首先学会怎么锁定答案范围,然后再去细听每篇文章,练习“听感”

这次的六级听力说实话,语速真的很慢,我都惊呆了,这和我平时联系的听力语速不一样呀。可以说现在六级听力是难度是真的降低了。


阅读

快速阅读和仔细阅读的考试技巧就是找原文对应的地方

快速阅读的文章篇幅特别长,而你的考试时间特别少,所以阅读时千万不要仔细阅读。先看选项,勾画出特殊词汇,比如大写的人名,地点,你不认识的词。

然后快速浏览文章,一般一个选项对应一个段落,找出来之后要在这个段落旁边标出相应的题号,是为了在后面你找不到答案的时候,看看哪个段没被标记过,再看这个段是否和你没找出答案的段落对应。

谨记,过了15分钟还没做完快速阅读,就不要再做了!!因为时间非常不够,赶紧去做仔细阅读。

其实我是首先做仔细阅读的,每篇只能花10分钟的时间,但为了正确率,可以多花一点时间。

首先看选项!这一点非常重要,每道题的顺序是和文章对应的,你去找到每道题对应的原文中的那几句话,画个括号括起来,仔细阅读,读懂了再去看选项。

如果你发现自己找不到正确答案,每个都好像是对的或者每个都好像是错的,那就是因为你没读懂你划的范围,回到原文仔细琢磨原文的内容。

这个时候单词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如果你不会单词,不仅原文看不懂,就连选项你也看不懂。


翻译

翻译的考试范围是固定的,要么是中国传统文化,要么是中国的历史,要么就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创新。

翻译词汇是必须要背的,但是太多了也很生僻,我的建议是背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词汇。

多看几篇翻译译文你就会找出规律,比如很多句子可以用It is ... that来翻译,另外,定语从句非常多。

很多时候一个中文句子在翻译成英文时,要从后往前翻译,你可以试试,效果非常好,也许出题人就考这一点。


完型

做完型,首先把20个单词的形式标出来,比如标出它是动词,形容词,动名词,动词的过去时。我做完型时发现,动词出现的概率更高,所以你遇到的带ed或者ing结尾的可能是动词的过去式或者进行时。

最好先浏览一遍文章,知道它在讲什么,才好下手。

然后从第一个问看起,不能直接猜出来是什么意思,你就先标上这里应该填入什么形式的单词,然后去看选项中对应形式的单词哪个意思是对的。

用上面这种方法来做题,我觉得成功率大概80%,因为完型真的对词汇和语法的要求太高了,所以完型一定要放在最后做。做的时候不会的就跳过,保证自己会做的都涂上卡了。


作文

我的作文技巧就是背下模板里的句子,把文章分成三段,再运用一些自己准备的高级词汇撑撑门面。

我收藏的三段式首句模板是:

第一段:Along with the advance of the society more and more problem are brought to our attention,one of which is that ...(引出话题,接下来就是根据题目要求描述啦)

第二段:As to whether it is a blessing or a curse,however,people come up with different attitudes.(意思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分别写出两种看法,然后再写你的看法,不过具体怎么写还有看题目要求)

Those who favor the significance of ... argue that...(argue在这里是认为的意思)

In contrast,people who hold the opposite opinion maintain that...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第三段:To conclude,....

From what has been discussed above,we may safely draw the conclusion that...

Talking all these factors into account,we may reasonably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练习

在考试前的20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做完一套往年真题,注意一定是真题哦,然后再用另一天去整理昨天做的真题,一共做10套,坚持下来你一定能考高分。

怎么整理真题呢?

首先听力可以细听一下,练练“听感”,然后找到听力原文中自己不会的单词,记下来。

完型填空选项中的单词全部都得记下来,这些就是六级高频词汇。

快速阅读中的单词可以不用记,我一般略过快速阅读。

仔细阅读的原文和选项中不会的单词都要记下来。

翻译的原文和给的参考答案要一一对应着来看,记下你觉得很精彩的句型和不会的单词。

作文的话,就是记下它用到的模板,还有“脱非入欧”的高级词汇。高级的句型结构也要记忆,比如:

It is until ... that ...(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听说考官喜欢这个句型?)

Only by this way can we ...(这个句子读起来很有感觉)


写在最后

一次性写这么多,肩膀有点酸痛了。我写在前面的是我对大家最真诚的建议,比如“背单词”的重要性,因为这是我这次准备六级考试时最深的体会。

大学六级虽然可以刷很多次,但是总是裸考还不如好好准备一次,你说呢?


《涅槃四六级|2017简书四大专题联合征文》活动链接:http://www.jianshu.com/p/9a1604b2847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