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的人都是把苦难收拾收拾打包,就继续前行了

你好,我是showhand,我认识一个非常乐观的人,他的乐观往往超出的别人的想象。我之前就见过一个人评论他说:“你是我见过的最自信的人”,其实评论他的人有些贬义的意思,是想说自恃过高。但是自信,乐观几乎就是他的标签。

甚至有人怀疑他的人生没有经历苦难,但是这种怀疑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他的人生不但不是没有经历过苦难,而是从小就历经磨难。

他在刚出生没多久,就被寄样的亲戚家长大,很多人没有体验过被寄样是什么感觉,但是其实被寄样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管别人对你好,还是不好,养你的人都是别人。别人都会用“别人”这种眼光来看你,即便是别人不用“别人”这种眼光看你,你自己也很难不会觉得生疏。

我没有问过他有没有觉得生疏,但是我猜是觉得生疏的,因为他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非常能够做独立的判断,非常能够独立的做选择,也非常能够做独立的去做事情。其实独立尤其是很小就独立还有另外一个叫法叫无助,人面对无助的时候有的人会自暴自弃,有的人却以此为契机发展自己独立的能力。寄样他的亲戚对他特别好,和父母一样好,但是他还是选择了以此为契机让自己变成一个独立的人。

后来,他开始做股票了,每天都能够听到他做股票赚到钱,每天都可以听到在买某一只股票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神准,自己的判断是多么的睿智。

但是后来我自己做股票的时候,我才发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痛苦不堪,尤其那个时候是慢熊,行情真的是很懵b,后来我就跑过去问他,我说:

“你做股票怎么做的这么好,都没听说你亏过钱。而且看你每天都是这么乐观”。

这个时候他才告诉我说:“你都不知道我那个时候亏钱的心情是多么的奔溃,所以那个时候我坚持每天去图书馆看书,不是因为我突然间爱好学习了,而是因为每天股票里面亏着钱,心里面飚着血,又有奔溃,又有不甘”。

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这些话我是很惊讶的,因为那个时候他的完全不是这样子的,每天侃侃而谈,不是自己学到什么新知识,就是自己做了一个多么棒的操作。

那时候我才明白,不是他没有经历苦难,而是他是一个体面的人,遇到苦难的时候,自己把苦难收拾收拾打包就继续前行了。

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他在股票投资这一行做的越来越棒,现在是非常出色的股票投资者,也是非常出色的基金经理人。他不让我透露他是谁,所以这里就不具体介绍了,你如果对股票投资感兴趣,欢迎你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格律投资  。一个非常棒的微信公众号。

前段时间《战狼2》非常的火爆,而且票房破天荒的突破了50多亿人民币,破了中国电影的票房纪录。当媒体采访吴京中间经历了什么苦难的时候,他却轻描淡写的说:“诉说苦难就显得有些矫情了,把产品打磨好,给观众一个非常棒的产品是我的追求”。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吴京拍《战狼》系列是受过很多苦难的,融不到钱,协调各方资源,甚至在非洲还被抢了。但是他是一个体面的人,他觉得受过的苦难没什么可说的,打磨出一个非常棒的产品比什么都重要。

很多人,当遇到一点点苦难的时候,会觉得世界要奔溃了,要活不下去了。然后到处去找人倾诉,非要人家同情,非要人家理解,有的人甚至觉得人家不与你产生共情都是人家的错。

但是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个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难。别人凭什么要对你同情,理解,与你产生共情。

每遇到一点苦难都要到处找人倾诉的人,本质上是低自尊的人,心理素质极差。如果别人不对他的苦难报以同情和关注,他就会觉得心里有缺失,就会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了。

但是事实是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人,所以也就谈不上抛弃了。如果不能给别人启发,又不能给人以利益,别人凭什么给以理解,给以关注。

就像如果一个人如果仅仅是因为他过的比较失败,就要你的同情,关注和理解,你不觉得这件事情是非常无理取闹的吗?

我相信你肯定不是这种低自尊的人,如果你身边有这种低自尊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他,如果实在非常亲近,那就让知道自己低自尊这件事情,让他觉知自己,让他从中走出来,成为真实的自己,最好的自己。

收拾收拾苦难打包,每个人都要和唐僧学习一下,唐僧每当遇到一个人的时候,他不是到处和人家说我受了多少苦,遭了多少难,有多少次差点被妖精打死。而是和人家说:“我从东土大唐而来,要去西天取经”。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次艰难的旅行,中间也不知道会遇到多少苦难和折磨。当我们经历苦难的时候,也许找人倾诉一下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喋喋不休,非要博得人家的同情就非常的不体面了。

当我们遇到苦难的时候,我们也许该像唐僧一样,告诉别人也告诉自己:“我从东土大唐而来,要去西天取经”。然后调出生命中的“孙悟空式”的战斗力和生命力,调出“猪八戒式”的乐观和自信,调出“沙悟净式“任劳任怨,装点自己,然后继续前行。经历那点点苦难,有什么好到处和人家说的。

最后欢迎你留言交流。我本月24号有机会见到著名学者雾满拦江老师,如果你也喜欢雾老师的文字。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要问雾老师的,你可以在这里留言哦,如果我有机会向雾老师提问,我会把你的问题拿出来向他提问,然后在公众号用文章的形式转述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