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田园将芜胡不归(十四)

逃离魔掌的许婴田心情美丽,刚才那狠狠一口她没留客气,送上门的磨牙棒她不介意拿来试试牙口。兴冲冲的一路走过去,拐过电梯没几步,就看见凯瑞国贸的牌子,跟前台秘书简单接洽安排座位,她的白领生涯就开始了。

环顾四周,办公室也算是宽敞明亮,电脑格子间也跟想象中的差不多,只是……她对周围低头工作的同事一个个望过去,心里忍不住大呼失望!传说中帅气多金的青年才俊在哪里?传说中的美丽端庄的职场丽人在哪里?那几个灰头土脸懒气洋洋的大哥大姐大叔不会就是她全部的同事吧!果然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原以为男同事都跟霍建华一样,没想到都跟黄渤一样,原以为女同事都跟徐静蕾一样,没想到都跟芙蓉姐姐一样。这个颠倒黑白混淆眼球的世界!职场菜鸟很桑心有么有!

内心热情的沙漠受到沉重打击,愈加的对自己的男盆友感到满意。再偷瞄几眼身边的黄渤们,她激灵灵打个冷战,还是赶紧熬到下班奔回去看看苏老师补充下能量吧。

凯瑞目前业务量一般,秘书雯雯也没分配给她什么任务,就是简单的帮忙复印文件写写资料,熟悉公司情况。凯瑞是几年前成立的以内贸为主的公司,业务主要涉及到钢材,之前经济形势良好公司利润也算是庞大,近年来国家宏观控制房地产连带钢铁市场也不景气,公司利润也急速缩水。目前公司除了董事长孟祥和几个老员工,几乎都是毕业两年之内的大学生,公司内部业绩欠佳,员工的流动性也比较大。

虽然同事们的颜值偏低,婴田还是很快和他们打的火热。聪明活波的女孩在办公室总是格外吸引眼球,没过几天就有黄渤一号开始为她买早饭嘘寒问暖,借口鸡蛋灌饼吃不惯,她借花献佛送给旁边的芙蓉姐姐,又过了几天黄渤二号悄悄在办公室给她送束玫瑰花,她坚信花是无罪的,拿回宿舍熏屋子,看着先烈前赴后继一个比一个勇敢,几天后黄渤三号终于按捺不住约她下班后在楼下的咖啡厅喝咖啡。

抱着考察同行的心态,她欣然同意黄渤三号的邀请。作为蜜心塘的新晋股东和咖啡达人,能免费喝杯咖啡为毛不去呢,顺便偷学下拉花技术不是很好吗?

对面的黄渤三号是个眼角精明的男士,说话善于绕圈子,喜欢讲冷笑话,自诩学识渊博有些自恋,一边喝咖啡一边用眼角假装不经意的偷偷打量她的胸。偷窥她她是可以容忍啦,美女如果不被意淫就不正常啦,但是拜托能不能不要再讲那些让人冷到脚心的冷笑话,半小时后许姑娘开始有些心烦气躁心不在焉,腿也开始左摇右晃词不达意。

在遥远的斜对面刚刚与客户喝完咖啡谈完业务的某人,抱着胳膊好以整暇的看着她,嘴角噙着一丝玩味的笑。看着她时而粲然一笑,时而心不在焉,想知道她到底能忍受到什么时候。不想她的涵养和忍耐力超出了他能接受的范围。黑色大衣搭在胳膊上,他悠悠哉哉懒气洋洋走到他们面前,对着她邪魅一笑,“亲爱的,我来接你了,这是你朋友?”

“啊--恩,这是我同事。”见了鬼似的看到他,她第一个念头是冤家路窄,第二个念头是来的正好,可以利用,于是迅速决定配合。

“你好。”突然闯入的第三者友好而无害的对黄渤三号伸出手,三号愕然的站起来看着他,满脸诧异,昏蒙中木然的伸出手,某人却已经毫无诚意的把手收回了。在CBD圈内,晏林戈代表着高端、霸气、新贵,女人的梦想,男人的假想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丝毫不在意三号的尴尬,晏林戈自然无比拉起她的手,话是对他说,却将眼睛看向她,笑的戏谑无赖,“不好意思天晚了,我们该回家了,下次再约。”

暧昧迷离的灯光下,黄渤三号一个人呆坐着,尚未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明是自己约的女孩,怎么眼睁睁被别的男人带走了呢,而且还是一个如此优雅如此精致的男人,再看自己……只能感叹云泥之别。

夜色降临在城市,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声色犬马。晏林戈仿似不想从戏中的角色里抽身出来,仍紧紧的拉着她的手。啪的一声,她打落他的毛毛爪,笑嘻嘻的说,“晏师兄,如果没记错,我好像说过如果你再装色狼的后果吧。”

他回忆似的摸着自己的脖子,那里的痕迹仿佛还在,“你睁大眼睛看看谁是色狼,刚才那位才是。”他收起刚才和煦如风的笑容,想起刚才那猥琐的家伙偷瞄她凹凸身躯的样子内心竟有些恼怒,目光清冷的看着她,声音也变得凛冽,“晚上不要随便和男人约会,这个世界远比你想的危险。”

“美女不遭遇几个色狼还好意思叫美女嘛!不过谢啦,谢谢你把我解救出来,你不知道刚才那人多无趣。”他的好意她心领了,佯装嘴硬之际也决定原谅他严厉霸气的警告。知好歹,识时务,是她许婴田最优良的传统品德。

听她前半句强词夺理,某人刚到发作,忽而某女又转了话锋,乖巧温婉一副虚心接受的模样,他也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过激了,冲她无奈一笑指着前方说,“车在那,我送你回学校。你连分辨是非善恶的能力都没有呢就出来实习,学校都不顾你们这些无知少女的安全吗!”

“我是成年人看清楚,”她前胸往前一挺,向他昭示自己,“谁说我没有分辨能力,晚上我才不会随便搭男人的车,这个世界远比我想的危险。”

许小姐的记忆力堪比黄蓉他妈而且善于现学现用,晏先生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她挺身过来斜睨自己的样子风情天真,他还在愣神中,她已经大咧咧的挥着包欢快离去,一阵暖风吹过,吹的人心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