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好的关系,优质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呢?

今天看到这样一段话:优秀的人,会利用好恰当的想法在儿女情长上。

曾经我也看过,孤注一掷的爱情,最后只会遍体鳞伤。

所以,一段优质的爱情,应该是平等的。你很好,我也不差。

照常过着和她一起的生活,上班,下班,做想做的事,只要知道,在对方的心里,你的份量足够多就可以了。

我呢,我在和我女朋友感情中,是个及其多疑的人,可以说是醋王且占有极强,喜欢黏着她,除了她爸爸对每个男的都有敌视的意思,这个我女朋友小雅知道但是她并不反感。

一段关系,可以用曲线定律来表达。每个人相遇前,都只是一个点,随着交流越来越多,弧度逐渐上升,而交流的时间越来越长时,两人的观点会产生分歧,之后就是相互磨合。

磨合之后,又找到了两人的平衡点,这条弧度也就一直上升。上升到一定位置后,会保持一段时间的稳定状态,至于这段时间是多长,就要看两人的关系了。

重要的一点是,在年轻的时候,应该努力奋斗,去赚钱,去积累人生经验,去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去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事情做。那是一个最需要奋斗和努力的年代,因为那时我们精力旺盛,我们年轻勇敢,有活力,有朝气,也有时间。

这样的时候,不是说年轻的我们不能谈恋爱,而是说我们应该跟一个带给自己动力的人谈恋爱。这两天有个小插曲,和女朋友闹了点小矛盾,不过闹归闹,我也深刻反思一下,她不过想要我多上进一点,她没有要求我多有钱,只求未来的生活能一起,都是为了我们俩更好。

和她在一起会变得更努力,可以一起学习,可以一起奋斗,可以互相鼓励,可以互相监督。一起成长一起变得更好。

不是要开始就平平淡淡才是真,小雅是一个能带动我向上的人,能带给我阳光和美好的人,也是能彼此带动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爱情就应该是美好多于不美好的。

我们只年轻一次,我们还有更多值得做的事情。即使一方落后请别急着丢下他,你生活里习惯了他的存在,如果剩下自己也会很难受的吧。

恋人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之前我在微博上看到,到底什么样的状态才是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状态?”我觉得这个问题似乎没有标准答案。

恋人间最好的状态大概就是,你看你的电视剧做你的面膜听你的歌,他看他的直播撸他的游戏开他的黑。结束以后,他在等你,而你正好也想去找他,就是如此简简单单。

恋爱中的两个人其实就像周瑜和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见过整天如胶似漆的,见过有事没事打情骂俏的,也见过在熟人面前装路人私底下各种你侬我侬的。

恋人间的状态,无非就是相处模式,只要你自己觉得自然、舒适即可。最好的相处模式就是她看她的,我玩我的,完了之后还能聊到一块儿,就这么简单。

她工作的时候,我也在忙碌;她看电视剧的时候,我在看直播;我们心中都有彼此,且只有彼此。

很多男生和女生在恋爱的相处过程中容易缺乏安全感。比方说,对方一条消息回的慢了,就会开始担心焦虑,分分钟强迫症发作,隔个三秒看一次手机,就差把屏幕给盯破了。可人家也许只是刚好上个洗手间或是手机开了静音,或是正在忙别的事。

而我也很爱盯着她,回慢了在想她在干嘛,很有意思的是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她手机亮了,出来个消息我眼睛特别快的就看到了,立马就问谁给你发消息了,她给我个白眼,说是工作群,哈哈自己感觉自己像个精神病,就是闲着没事瞎猜,也不是没自信就是想看看她都在聊些什么。后来呀想来想去你乱猜什么呢?在一起不就是信任最重要了吗?也真的是想要长久的处好一段感情需要给对方足够的信任。

其实,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这句话不无道理。把对方看得太重也不行,太轻更不行,学会去把对方当做心中榜样的人,也是陪你一起走下去的人。

恋爱是一场考验,相处是一门学问。没有猜疑,就不会出现信任危机。从始至终你都信任对方,你们就不会争吵,而是会去体谅她、包容她。

遇到了小雅,知道了什么叫归属感。如今,我在人生的路上遇到了一个令我心动且想要生活一辈子的人,找到了一份目标明确的工作,我觉得我的内心真正富足起来了。

即使工作再劳累,她也不曾在我面前有过半句怨言。我们果真如同事先约好的一样,她忙他的,我忙我的,彼此独立但又心照不宣。每次忙完,都是把开心快乐的跟对方分享。

要我说,恋人间最好的状态不是谈情,不是说爱,而是一起拼搏奋斗,奋斗完了,一起放松。比起辜负与错过,我们更应该学会理智与努力。

恋人恋人,恋字下面是个心。这说明,谈恋爱是需要走心的。

当然了,爱一个人也要学会理智。

别再无时无刻追问她的行踪,别再整天为恋爱烦心。生活不仅仅只有谈恋爱这一件事情,还有好多其他的事情在等着你去做。你要记得,你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也无需把自己变成暴君。恋人之间,本就应该要有各自独立的空间,这样才能拥抱彼此,自由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