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这件小事

图片发自电影《后会无期》

1.

好哥们KiKi失恋了,大半夜给我打电话求安慰,也应该只有我知道他在这段感情里付出了多少。

KiKi,是我的老乡,胖胖的,憨态可掬,大概因为都是吃货,有一块吃遍天下的豪情,我们才如此惺惺相惜吧。

听他讲,上一个暑假,他不可自拔地喜欢上了一个女孩(高中同学),那女孩在街边摆摊卖些挂链玩偶体验生活。

他丫的就天天蹲点,踩点过去跟人家姑娘打招呼,“好巧啊,我家在附近,你在这儿练摊呢……”,有一搭没一搭嬉皮地攀聊起来。

其实哪里是路过?姑娘只是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今儿要在这儿练摊”的自拍,他就急急忙忙瞄准定位显示,打好远的车来到这里制造偶遇。

这世上最动情的相遇大概是,我翻山越岭,只为了想看看你。

KiKi这家伙一直义务替姑娘招揽顾客,很难想象吧,一只大少爷站到街边来来回回,亮着嗓子大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咯……便宜甩卖了!”,还真是接地气呦!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每次收工,KiKi总要请姑娘喝奶茶,回忆起来那个夏天都是奶茶味的,就叫姑娘奶茶妹吧。

然而,他却没能和奶茶妹走到一起,奶茶妹的理由很奇葩,有好感但怕失去他这个好朋友而不敢开始。我不缺朋友,我只缺你啊!

很久很久,KiKi对美食都没了兴趣,天天混迹健身房,活脱脱瘦了40多斤,有了点男神的样子。

某个夜晚,奶茶妹又失恋了,找KiKi这个暖男寻安慰。聊着聊着就有点暧昧了,他问我,“我要不要和她试着在一起呢?我想……”,隔着屏幕我都感受到他满满的兴奋。

“女孩失恋时都是没理智的,会冲动,可能你就是个备胎,要想清楚了”,我回他。

爱情面前,他还是冲动了一回,二话不说买了回家的动车票,用他的话说,在恰好的时机要抓住最留恋的人。

结果,他们的爱情也终是昙花一现,奶茶妹承认冲动了,因为不愿将就,一段关系就这样结束了。

后来,他说起来,他一点都不后悔和她短暂在一起,是她让他开始变好,跑步坚持不下去的总能挺过去,多困难的事儿他都做到了!

KiKi的故事,我想告诉你,失恋后所有的撕心裂肺都会过去,你要去改变,让自己更美好!

2.

昨晚目击了好朋友的一场失恋现场直播。姑且叫她丫丫吧。

丫丫是在篮球场上一眼就中意他的,篮球裁判,学长,高个儿,有几分宁泽涛的样子。

丫丫瞬间花痴,根本停不下来,找来各路人马帮她搞到了那个学长的联系方式。

不久,他们默契地在一块了。

也不久,小吵小闹,持续冷战,互不妥协。

可她总是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想去联系他,却找不到理由。纠结,烦躁……

看不下去的时候,我跟她讲,现在到他宿舍楼下打电话给他,见他一面。要么和好,把话说清楚。要么和平分开,做个决定。

后来我在一旁呆着,丫丫怯怯地问学长,“我们是要分开了么?”,他一副不耐烦的模样,“我们就没在一起过!还有事么?没事我走了……”。

一个男生,连好好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你,还谈什么沟通?

她失望,难过,痛苦,想要逃离。所有的坏情绪都奔涌而来。

换谁不难过是骗人的,不过我们千万不要因为不值得的人而惩罚自己。

3.

以前微博热门里有个话题说,在一起很久的两人分开了是什么感觉?

我想,大概就是他用一把火烧了你的那片草原,内心被掏空,精神却还困在回忆里迟迟走不出来吧。

闺密小艺就曾处在这样的情境里极度崩溃。

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姐弟恋,小艺最喜欢那个男孩狂嗨有趣的性格,起初他们也有聊不完的话题。

只是,后来,不知道是地图上的距离还是心里的距离将他们的感情变质,一点点小事就会引发争吵,也或许都是有预谋的导火线。

终于在一场旅行后,他们坐下来好好谈了谈。

“我考虑了很久,我们还是分开吧”,男孩说。

小艺瞬间瞪圆了眼睛,不敢相信这是从相处了这么久的他的嘴巴里说出来的。

“我们性格不合适,你知道我们彼此追赶对方的节奏有多累么?……我想有更多精力去给我的事业心”。

我向来认为,事业心不过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幌子罢了,不爱了什么都是借口。

分别的那个夜晚,小艺蹲在街边的马路牙子上哭成傻逼,我去找到她的时候,像疯了一样让我给那个男孩拨电话,肆意大吼着“老娘好痛苦啊,为什么会这样……”。

《这个杀手不太冷》里说,"我所认为的最深沉的爱,就是我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后来,那个男孩的身边有了新的她。

看到他在朋友圈里大秀恩爱时,小艺那几天的胃口真是差得要命,吃了吐吐了吃,却也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大哭大闹了。

越来越明白,谈恋爱就像搭火车,在同一轨道里才有可能在一起。不同轨道里的人注定会分道扬镳,小艺也努力在自己的轨道里前进了。

我更喜欢现在的她,高贵冷艳又俗气。

要明白,这世上,没什么是可以恒久不变的,你唯一要学会的就是接纳这个世界的瞬息多变。

4.

微信后台里有位读者留言,他说他和她分开五年了,还在联系,一直忘不了她,到底该怎么办?让我帮帮他。

如果那个女孩还没有男朋友的话,我鼓励他勇敢去追求一次,毕竟世界这么大,遇到了就别错过。

虽然我很明白,有些挽回是没用的,甚至会磨灭尊严,但比起尊严,我更怕遗憾。

如果试过了,把尊严丢了也没能挽回那个人,就是该去找回自己的时候了!去变得更强大,你需要无坚不摧,刀枪不入。

失恋的朋友啊,我想告诉你们,失恋以后要怎么办会更好过点呢?

1.去适应没他的生活,放肆难过可以,不能持续情绪化,报复是最害人害己的行为。
2.去赚钱啊!有钱了去开最贵的香槟,住最豪的酒店,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朋友,把自我丢了,还有全世界在等你呢!
3.去变美好,有多好变多好,减肥健身,穿衣打扮,你变美了,世界也跟着美了呢!

以上方法针对选择选择时间的失恋者来说的,当然有人乐意选择新欢,不过新欢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别把新欢当成上一段恋情的宣泄,谁也不欠你。

如果你还执迷不悟,那就是你太闲了,去给自己做不完的事情,你压根就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

相信时间,没什么过不去的!同样也要相信未来总有一个人在等着你说,余生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元2013年1月10号,我失恋了。是的,你没有听错,我说的是失恋。那一天,电话那一头,他用一种不耐烦的口气和我说...
    宋整齐阅读 639评论 1 15
  • 题记:人因失去所爱形成的心理创伤,其严重程度相当于一个受伤或烧伤的人在生理上所承受的创痛。悲伤代表脱离健康与幸福的...
    艾笑宇阅读 2,777评论 20 28
  • 图|By Cysan 文|乔见初 无论我们的身边出现过多少人,或早或晚,总会碰到一个让我们认定这辈子就是他,无人可...
    _乔见初_阅读 428评论 7 5
  • 相恋到失恋不过是从想到他嘴角不自觉上扬的笑容到想起他眼角控制不住泪水的过程 在snow失恋的第20天,她花了一下午...
    吴未1阅读 432评论 10 6
  • 你追时尚,我躲时尚,我怕时尚跑到我身上。 你嫌我土,我嫌你洋,洋花开在土树上。 张口都是我我我,何时能提你你你?我...
    八里山人程远河阅读 547评论 11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