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遊記-20181109-20181114

懶癌症的我,終於肯恨下心寫這篇遊記了,大家掌聲鼓勵鼓勵(*^_^*)其實這次去越南,最大的原因純粹是因爲我和朋友都想去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旅遊,在越南和馬來西亞中間糾結了一會,最後因爲看到有人去了越南的沙漠,感覺那裡很美,然後就因為這個沙漠爽快的決定去越南了!

沙漠本人就是它!很美吧!

這一次的行程非常非常舒閒,幾乎是到當天才知道去那裡,可見得胡志明市是真的沒有什麼景點喇,大家想去散散心,放個假也是可以的^o^不過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去到哪裏只有粉吃,想吃一頓飯也是蠻難的。

吃了三頓了我的媽呀

第一天晚上,到達機場已經是凌晨了,還要搞簽證什麼的,等了很久,加上朋友又不舒服,所以也算是挺折騰的。出了機場烏漆嘛黑的,人生路不熟,心裡還是有點害怕。一下機場,會見到有電話卡還有兌換公司,我是先在香港兌美元再去越南換越南盾的,這樣好像比較划算。那邊換錢不會等太久,不過大家記得要數清楚,因為越南人好像蠻會騙錢的(這次也被騙了不少錢ㅠㅠ

到達越南拍的第一張照片

對了,提提大家,去越南的可以先下載Grab這個應用程式,叫車非常方便!而且不會騙錢,名碼實價,還非常安全。我在越南幾乎每次出去都是用它來叫車,想保障自己還是建議開個GPS比較好喇~圖個安心

這次住的青旅非常不錯喔

到達胡志明市的第一天,睡醒以後就直接出發去美奈了(沙漠在美奈這個地方,從胡志明市到美奈,大概要五個半小時車程),馬不停蹄的~坐完飛機沒多久,又要坐車了..這次訂的車票是叫青旅的工作人員幫我們訂的,原來越南長途的旅遊巴是臥式雙層巴士!比較建議暈車的朋友睡下層比較好,上層會比較搖呢!雖然可以睡覺,不過衛生程度有點差,看看大家的接受能力高不高咯~

巴士長這樣,能讓你伸直腿,前面可以放東西

中途巴士會停下來兩次,給大家去洗手間/買點東西吃,還是挺人性化的。到達美奈已經是晚上了,順便吃點東西就早點回青旅,因為我們報的那個沙漠日出團要4點半出發,3點多就要起床也是醉了。美奈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鄉村,一條大街,外國人很多,幾乎只有我和朋友兩個香港人。

美奈住的地方,對著遊泳池,還可以喔。

和朋友吃完飯回去就洗洗睡了,睡不到3小時已經要起床,還是蠻累的,我的肝呀!

坐著吉普車出發去沙漠啦!

坐上吉普車之後,司機開很快,風又大,所以非常冷。建議大家午夜起床還是帶一件外套,對了,頭髮麻,也是被風一吹就變成瘋婆子了,一大早起床捲的髮早就隨風而去,大家還是不要白費心機ㅠㅠ大概40分鐘的車程就到沙漠,中間還會見到一大片沙灘,帶着暮光的天空很美呀,可惜手機拍不下來。所以說,有些美景,只能用眼睛牢牢記住,深刻的,難忘的,帶著當時的感受,只有你一個人知道。

很不像在越南吧

到了沙漠,你可以選擇走上頂峰,還是坐車上去。因為去到已經差不多日出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坐車上去。不過要另外收費。坐車一眨眼就到了,上面都是人呀!

美到不真實喇


沙漠-日出現場看會更加震撼


這個做作的女子就是我本人沒錯ㅋㅋ

這次去的沙漠有兩個,第一個是白沙漠,看完日出後會載你去紅沙漠,整個團全包了,很方便!不過個人覺得白沙漠比較美,可能因為有日出的關係吧!

你是風兒~我是沙~



紅沙漠吃的豆腐花

到了紅沙漠,人流一樣也沒減ㅜㅜ不過是另一種風味,要我形容,白沙漠是比較柔情的,有女人味,而紅沙漠就是女漢子,比較剛烈,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天空和沙漠 7:3

在紅沙漠這邊還可以滑沙,心想着反正應該不會有下次,所以決定滑一次吧。不過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你滑完一次,那些工作人員叫你再滑一次,(除非是你自己想滑多一次,不然你每滑一次都是要收費的,記得要拒絕喔!而且滑沙的時候,沙子都會飛上臉上,大家皮膚要是比較敏感的話,就要想清楚了,因為之後沙子會黏在臉上,很難弄掉它,會比較難受

滑到最後整個人都倒了

然後這次美奈沙漠之旅就完美落幕了,又要坐5個半小時的車程回胡志明市了,回程好像比較快,睡一覺就到了。之後回了酒店就隨意吃了個晚飯。

這趟旅程拍的最滿意的照片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實在太累了而且又沒什麼景點,沒在管行程的。吃完午餐就去了咖啡公寓,和想像中的有些不同,比較殘舊的感覺。在咖啡公寓坐電梯是要付錢的,年輕人有力氣就走樓梯唄,反正又不趕時間~

隨意拍出裝逼照

環境很好,最愛有燈的樹,特有感覺!強烈推薦大家去越南一定要嚐越南咖啡!真的特別好喝又有層次,比一般咖啡甜可又嘗得到苦澀,分幾層味道來豐富你的味蕾,絕對會上癮!

長這樣,第二天又跑去喝了

除了咖啡公寓,當然還有一定要去的粉紅色教堂,的確挺美的,不過一到晚上六點門衛就會開始趕人,想拍照的早點去喔!

其中一角


記得要用全景模式拍喔


車水馬龍的越南

然後晚上就去了范老五街(就是香港的蘭桂坊,氣氛還蠻好的,吃了串燒,喝了點小酒,這種感覺特好,不趕行程,優哉游哉,心情一下就放鬆了~

超熱鬧,五光十色


吃的不是食物,是氣氛


算不錯吃了,就是烤焦的有點多

最後一天的行程去了郵局,突然間下起雨,等了一小會兒,滿滿的人潮都快喘不過氣了。很多外國人韓國人中國人...

憂鬱的感覺

而且!我終於吃到飯了!還是路邊檔的烤豬肉飯!真的很好吃!!!ㅋㅋㅋ而且很便宜,想再吃十碟!

終於嚐到地道的食物了


不廢話!直接打滿分

晚餐就去了青旅附近的法國餐廳享受享受,雖然價格不斐,不過來越南好像總要嘗一遍法國菜吧!用餐環境也是挺不錯的,很高檔呀!

會不會有點太浪漫


吃肉吃怕了

這次的越南遊記就差不多喇!不知不覺寫了很多字,怎麼是最休閒的一趟旅程,寫的字卻是最多的xd 就算是給自己放一個假,雖然被騙錢又沒飯吃,不過旅行嘛,不能每一趟都是令人滿意的,好的不好的,你都要去經歷,不然又怎麼能叫旅行了。就是要多體驗不同的東西,將那些好與不好消化成自己的經驗,下次出門,繼續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下一站,台灣。

對了,寫寫我的旅伴圈圈~雖然這五天你病的不輕,咳到不行,可謝謝你的堅強,沒有取消沙漠之旅,還有原諒我的白癡智商。

懵懵姊妹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一與旋轉屋 徐空文 (這是十幾年前創作的第一個劇本,雖然幼稚,但現在看來竟是我最喜歡的劇本之一,雖然之後曾以寫劇...
    徐空文阅读 480评论 0 5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2评论 1 8
  • 一座黑城堡 泉水中闪动 透过巨大灌木开放的毛孔 看见自己清秀的面容 比云层更白 不记得风在什么时候停歇 太阳上出生...
    雲归阅读 141评论 0 1
  • 不可思议,我竟然遇到了网络诈骗,而这次真中招了,真是在家呆久了会变傻。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最近手头比较紧,所以...
    b50c28268558阅读 546评论 0 0
  • (图片来自Ly的宝宝的彩铅画,用一下先,嘿嘿) ——是否让你大跌眼镜了 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一个人。 我知道这就好比...
    小后天阅读 372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