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一.爱的起点

        他是生活在杭州余杭镇的一个普通的百姓由自己的婶婶辛劳的养大,每天和自己的小伙伴小虎等人一起嬉笑打骂,感情很好的生活着,但是他心中一直有个心结就是为什么他的父母在他三岁时候就离开了他,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和普通人一般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他就是李逍遥。

      她是生活在仙灵岛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娲后人,跟着自己的姥姥一起在岛上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可是就算是如此简单的她在心里一直有着不为人知的期盼,期盼着有那么一天他的逍遥哥哥能够回到仙灵岛上见她,她就可以把自己这些年来的生活经历滔滔不绝全部的说给他听,她就是赵灵儿。

      有些平凡就是注定被打破的,有些人的相遇也是命运安排好的。拜月教的教徒要利用李逍遥破坏仙灵岛上的进去的障碍,于是神不知鬼不觉下毒给他的婶婶,再告诉他远方的仙灵岛上有仙丹可以救他的婶婶。救婶心切的李逍遥一收拾好就走上去仙灵岛的路,迫切的想求得仙丹给自己的婶婶。

      他们的命运线就这样缠绕起来,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最终他们相见了!灵儿将他错认成当年救她的逍遥哥哥并且带他去取能解百毒的紫金丹,在炼丹房的时候意外的被灵儿的姥姥给发现了。错愕之后的姥姥在接下来的谈话中了解到当年就她们的是李逍遥的爹李三思,姥姥发现之后确定自己没看错人,并且能够冒着危险给亲人求药还是恩人的后代,最后她决定让灵儿与逍遥完婚,也是抱着能够给灵儿找个好人家想法。在他们完婚之后的一天拜月教的教徒闯进了仙灵岛,杀害了姥姥带走了灵儿,并且还给逍遥下了蛊让他忘记了与灵儿相处的时光。

二.爱的纠葛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幸福也没有那么容易。在李逍遥失去记忆之前不可否认的是他深爱着灵儿,而现在的他却失去了记忆忘记了灵儿,命运的不公平就是让单纯如一张白纸的灵儿深爱着李逍遥。最后灵儿意外着被失去记忆的李逍遥给发现了,在解救灵儿的时候被拜月教徒发现了,被追赶着的时候让赶来的的酒剑仙将拜月教徒给除掉了。

      灵儿尽力想着一切办法让逍遥回想自己和他间的快乐时光,可是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有让他想起来,可是虽然如此灵儿也没有放弃李逍遥,依然深爱着他。后来灵儿遵从姥姥的遗愿准备回到南诏国,而逍遥因为姥姥临死的托付心甘情愿陪着灵儿一起踏上回南诏国的路途。在路上李逍遥对灵儿十分的照顾,连他也不知道在他心中已经深埋下爱着灵儿的种子,灵儿人性的单纯对这世界上的人都有着莫名吸引力,这好比如同人对新生的婴儿都有那么一种想保护想关心的心态。更何况与赵灵儿日夜相伴的李逍遥,日久生情不是能恰好说明李逍遥的情况吗?

      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就是意外了,林月如这个敢爱敢恨心地善良的女孩子意外的走入了灵儿与李逍遥的世界中。有些人会认为她是人人痛恨的第三者,要是没有她的话灵儿和逍遥两个人就能够一直在一起了。可是如果李逍遥不爱赵灵儿的话,离开的话也是迟早的事,事实证明李逍遥是真心实意的爱着灵儿的,就算是灵儿因为林月如的父亲的不理解和强行要拆开他们被迫不告而别也没有放弃寻找她的决心,足够证明他爱的坚定。

三.爱的理解

      相爱不如相知,这是林月如的表哥晋元发自内心的感叹!晋元一直深爱着自己的表妹林月如,他算的上是一个君子,爱的时候真心去爱,当他看到自己的表妹深深爱着李逍遥时也能够潇洒的放弃和离开。这世界上又能有多少人爱的时候真心爱,离开的时候放下呢?

      曾几何时,赵灵儿和李逍遥两人之间也是那么相爱,两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彼此。李逍遥能够在新婚早上的时候早起为灵儿做上一份早餐,亲自喂灵儿吃,两个人眉目传情你侬我侬好不幸福啊!可是他们都是有情有义的人,他们都会为自己为他人负起责任。灵儿身为南诏国的公主,她要为自己的百姓们负起责任,所以在她把儿女私情已经摆在次位,必须要全身心为她的子民付出。

      该来的还是要来,灵儿在听石长老的劝后答应与李逍遥说清楚,并且希望李逍遥能够和林月如在一起,他想着自己以后就不能在他身边照顾他,如果将来李逍遥能够得到她的照顾也还不错。因为她明白林月如是真心实意爱着李逍遥的,至少这样他以后应该也会幸福。最后,灵儿和逍遥两个人在一起,灵儿骗逍遥说自己已经不再爱他了,将自己现在的处境也告诉了他。可惜的是李逍遥竟然真的没有理解灵儿的良苦用心说自己也不再爱着灵儿,两个人就这样无疾而终了。尽管他们内心还是深爱着彼此,可就是这样的造化弄人,让人慨叹!

四.爱的付出

      真心爱着一个人就连生命也能付出,能付出的不仅仅是人,妖也能行。唐钰能够为救阿奴舍身割破手腕以血吸引无数乌鸦让她安全离去,那狐狸精能够为自己的丈夫续命不惜消耗自己几百年的道行,一只千年修行的蝴蝶为报答晋元的救命之恩可以不惜拿出自己的千年内丹也要救活他,世有无情人,却有深情妖。

      当李逍遥与林月如来到锁妖塔灵儿被困之处,李逍遥脑海中渐渐回想起了当年与灵儿在仙灵岛的情景,受到情绪不断冲击的李逍遥明白了这些年来灵儿一直默默付出着自己忍受着失去记忆的自己。一想到灵儿一直以来的委屈自己的眼泪如决堤般不住的往下流。试问如今哪个女子能够忍受自己的丈夫在自己怀孕时对自己一点不过问甚至冷落忘记。灵儿是伟大的,她是一个坚强的女性!

      从相遇到相知,李逍遥对灵儿一直深爱着,就算是灵儿提出了分手之后还是将灵儿放在心里的最深处。一直默默的表达自己的关心,一直为灵儿付出,忍受不了灵儿受到任何的委屈,每当灵儿遇到危险时都能够为他挺身而出!不得不说他是好样的,拥有着对灵儿一个人的执着!

五.爱的延续

      最真挚的爱是穿越过时间的,灵儿在对抗水魔兽之后受了重伤不治身亡。李逍遥一个人抱着他们的女儿忆如站在田野上独自眺望着远方,穿越了时间,仿佛看到了在另一个世界的灵儿,就在这一刻画面静止,我一直相信灵儿与逍遥是一直都在一起的!

      结束语:爱上了一个人不全部都是欢声笑语,也会有喜怒哀乐。在爱情里面两个人都是平等的,彼此需要的更多是包容,相爱相知,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都会成为你们爱情升华的机会。好好的把握两个人的相处时间,人生中充满了意外,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以后才明白自己当初为何不和他好好相处。在这世界上我们个体只是一半,只有当我们找到了真正的另一半才会是一个整体,才会有幸福美满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