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十多年过去了,当初的约定实现了吗?

还记得花灯会那晚,望着满天的繁星,你们曾许下的愿望么?

—— 我李逍遥要做天下第一大侠,我要锄强扶弱,我要名留青史!

—— 我林月如要让林家堡成为天下第一 大 帮,我是女帮主,然后再跟这个臭蛋争第一!

—— 我赵灵儿要让所有南昭国子民永远幸福快乐!

—— 我刘晋元要抛头颅,洒热血,帮当今的皇上匡扶大唐江山!

—— 我唐钰不怕任何艰难,要跟我义父一样,忠心铁胆,保卫国家!

—— 我阿奴要天天开心,一生一世都快乐,天天开心天天吃!

那天的你们手拉着手并肩走着,并约定“今日一别,十年后再相见”。

可你们却食言了,十年之约那天,你们都不在了,曾经许下的愿望也全都成了泡影。

繁华落幕,斯人已去,不思量却自难相忘······

史上最悲情男主李逍遥 “壮志凌云几分酬 知己难逢几人留”

他明明叫李逍遥啊,可为什么偏偏无法肆意逍遥?

初识那天,他痞里痞气,没个正形儿,时而和美女打情骂俏,时而和兄弟嘻嘻哈哈。

遇见灵儿后,他从一个不负责任的傻小子长成了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他甚至成了丈夫,父亲。

如果可以,宁愿他还是那个油嘴滑舌、吊儿郎当的渔村店小二,

也不想他因为成为一代大侠而付出惨烈代价,直到现在还记得他满脸胡渣,一只手抱着孩子望向蜀山掌门时的眼神,满是悲痛与绝望。

可锄强扶弱、匡扶正义一直都是他的理想,自古英雄多凄凉,那是他的宿命,他逃不掉的。

在这场旷世奇侠的修成之路上,他收获了友情、爱情、亲情等这世上美好的一切,却又眼睁睁地看着这些美好离他而去。

师傅酒剑仙教会了他绝世武功,却唯独没有教会他怎样面对生离死别;

阿七、十四陪他仗剑走江湖,最终却留他一人一剑一酒壶;

最爱他的月如,因为爱他舍弃了自己的生机;

他最爱的灵儿血染衣襟徒留一地繁花。

留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他一个人担下了六个人的苦······

史上最仙女主赵灵儿  “痴心守候,只盼终成眷属”

仙灵岛上的那惊鸿一瞥便是一眼万年。

实在找不出任何形容她的词汇,因为她就是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十年前的邂逅,便一颗芳心暗许在李逍遥身上,十年间的守候,只为他的一个承诺。

身为女娲后人,她身负拯救苍生的使命,

可如若可以选择,她宁愿只是逍遥哥哥的妻子,忆如的母亲。

洞房花烛那天,灵儿握着逍遥的手,承诺“以后一定好好照顾逍遥哥哥,绝不让你再受半点苦”。

在最后的弥留之际,她忍着巨痛撑着一口气迟迟不肯离去,因为······

“逍遥哥哥从小就没有亲人,外表上装的很坚强,其实,内心比任何人都脆弱,所有爱你的人都已经走了,我不要留逍遥哥哥一个人在世上,我要一直陪着你。”

那么柔弱的灵儿就这样为她的逍遥哥哥撑起了一片天空,即使是很低很低的天空,却是她全部的力量。

眷恋一人,流连忘返······

史上最好女二林月如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李逍遥可以是月如的李大哥、臭蛋、猪头,就是永远没法成为她的逍遥哥哥。

在这段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恋中,月如是最让人心疼的那个。

半路杀出来的她,碰巧遇到了逍遥失忆、又碰巧逍遥灵儿闹别扭,于是她就这样不巧的进入了李逍遥爱情的空窗期。

她曾经是林家堡的大小姐,刁蛮任性胡作非为,

却在遇到李逍遥后对着镜子描眉画眼,嘴里念着“我也是可以很有女人味的”,画面扫过的是她满是兵器的闺房。

看到逍遥为了灵儿伤心欲绝,一向高傲的她可以跪下去求灵儿。

因为想要逗灵儿开心,逍遥寻来了罕见的红色蒲公英,而月如就心甘情愿在背后助他制造浪漫。

画面前是灵儿在漫天的红色蒲公英里笑得像个仙子,画面后却是月如用鞭子使劲地抽打着蒲公英。

逍遥曾许诺月如去锁妖塔救出灵儿后,就和她“一起吃到老,玩到老”,

可偏偏李逍遥却在进入锁妖塔后恢复了记忆。

望着紧紧拥抱在一起的逍遥灵儿,月如只是轻轻地说道“我不要紧,只要臭蛋开心我就开心。”

也许,月如明白最好的爱就是成全,于是在锁妖塔坍塌的那一瞬间,她舍弃了生机,换来了逍遥和灵儿的厮守:“如果要牺牲的话,就让我来吧”。

曾经约好“吃到老,玩到老”,如今却“真没想到,我已经这么老了”。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史上最隐忍书生刘晋元 “终于明白,该放手”

他是当朝的状元郎,家世显赫、饱读诗书。

一直以为他会平淡的过完这一生,直到遇见了江湖小混混李逍遥。

温文尔雅的他拜了李逍遥为师,学习武功,

因为逍遥发现他走出房间后,每走七步就要回头看一看,看看门是否锁好,所以给他起了外号“阿七”。

所有人都以为他很迂很笨,其实他才是仙剑里最有智慧的人。

就在所有人都为情所惑、为情所迷时;只有晋元是那么的超脱,能入能出,同时为他人解开心结。

他深爱表妹月如,却能在明白表妹心意后坦然放下,他曾告诉灵儿“相爱,不如相知。与其执着痴念,不如化为祝福”。如此的风光霁月,也只有温润如玉的晋元才能做到。

为了替父母报仇,帮助朋友铲除恶人,他上演了一出“无间道”,假意投靠了拜月教。

“黑化”后的他冷酷无情,只有听闻月如表妹离世的消息时才会心头一颤,忘记了收好情绪。

所有人都在误解他投敌叛变,他却不做任何辩解,隐忍卧底到最后,终于探出了神秘吊坠的秘密。可以说,拜月计划的彻底破产,晋元该记首功。

临终之前,他告诉逍遥,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况且他已找到六个。一句“阿七失陪了”,是那么的恭而有礼,就连离开,他都能如此淡然洒脱。

阿七走了七步了,可是这次他再也没有回头了。

史上最纯情CP阿奴唐钰 “生是为了证明,爱存在的痕迹”

阿奴:“唉, 我问你, 爱情是什么东西啊?”

唐钰:“你不知道吗?”

阿奴:“那到底是什么?”

唐钰:“是一种感觉...”

阿如:“唉呀! 你到底是懂还是在装懂嘛?”

唐钰:“我懂,打从我认识你那天我就懂。”

阿奴和唐钰小宝大概是仙剑里最美好的存在了。

阿奴贪吃、顽皮、不听话,她反对战争,心中充满美好,就连拜月教主在她眼里都是可爱可亲的叔叔。

对于爱情,她稀里糊涂,每次都嚷着要嫁给唐钰小宝,但其实却不知爱究竟为何物。

唐钰正直、勇敢、虽呆头呆脑却铁骨铮铮,

而阿奴就是他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阿奴走夜路回去,唐钰早已在一路挂满了装满萤火虫的布袋;

阿奴被人扔下无底洞,唐钰就抱着个大石头下去救阿奴,因为这样就可以比阿奴沉的快;

葫芦岛上,为救阿奴,唐钰用自己的鲜血引开了血乌鸦;

阿奴迷失心智,唐钰不离不弃,甘愿为阿奴砍下双臂。

如此简单纯真的二人,心中却有着心系苍生的大爱。

最后,阿奴和唐钰牺牲小我,化成了比翼鸟,才最终让拜月明白了爱的存在,拯救了大地苍生。

这也许是仙剑里唯一圆满的一对儿了,

唐钰:“阿奴, 原来世上真的有天涯海角。”

阿奴:“是呀, 就在这里呀。 只要有爱,天涯海角就在我们心里。我们会去哪里啊?”

唐钰:“我们会化成比翼鸟, 生生世世都在一起。可是我失去了双臂, 没有翅膀,飞不起来...”

阿奴:“唐钰小宝一直以来都支持着阿奴,保护我、照顾我, 现在该由阿奴来照顾唐钰小宝了,我带着你一起飞。”

曾经的我们一直梦想着成为像李逍遥一样的大侠,长大后才发现这样的他其实一点也不酷,如若可以还是做个普通人自在逍遥;

曾经的我们一直纠结为何逍遥和灵儿不能在一起,长大后才明白最好的爱情就是相忘于江湖;

曾经的我们一直觉得林月如是破坏逍遥灵儿感情的第三者,长大后才发现月如义无反顾的爱最让人心疼······


仙有缘,剑有情,天上人间终聚首。

莫失莫忘···莫失莫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