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已经过去十一年了,但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很想念。

我李逍遥要做天下第一大侠,我要锄强扶弱,我要名留青史!

我林月如要让林家堡成为第一大帮,我是女帮主,然后在跟这个臭蛋争第一!

我赵灵儿要让所有南诏国子民永远幸福快乐!

我刘晋元要抛头颅,洒热血,帮当今的皇上匡扶大唐江山!

我唐钰不怕任何艰难,要跟我义父一样忠心铁胆,保卫国家!

我阿奴要天天开心,一生一世都快乐,天天开心天天吃!

我们今日一别,让我们十年后再相见,不见不散!

仙剑首播在2005年,距离仙剑首播已经过去十一年了。说好的十年之约呢,恐怕要等到下一个十年了吧。唐人曾几次说要拍仙剑一的电影,赶在十年之约出来,但最终都不了了之了。

在我心里,它是我最爱的一部电视剧,对这部电视剧,我不止是简简单单的喜爱而已,它代表了我心里的一种美好愿望,那是一个很完美的世界,在这部电视剧里面,没有坏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也许有人会说,那拜月呢?那个大魔头呢?我来聊聊我心中的拜月。

拜月也是一个可怜人,他是一个从小就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在剧中他对石长老说:“我希望有人爱我,这样我就会很开心。”他看着那些抛妻弃子、作恶的人就觉得很不能忍受,他觉得这是一个有爱的世界,容不得这些人来污染。所以将他们都杀了。当然这是一种病态的心理。所以他的义父将他打下山崖,他心里崩溃了,觉得这世界没有人爱他。他觉得这个世界没有爱,所以他邀请赵灵儿——女娲后人和他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他不喜欢这世界一切坏的东西,所以他要毁灭现有的世界而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界。与此同时,他也在努力证明自己是对的,证明这个世界没有爱。这个东西也贯穿了整个剧情的主线,最后,他们教会了拜月什么是爱,也教会了我什么是爱。

刘亦菲演的赵灵儿,真的是仙女,真的是太喜欢她了。有人说她演戏面瘫,至少赵灵儿不是,开始的天真烂漫,笑靥如花表现的那么完美,后来知道自己是女娲后人不得不离开逍遥,看到逍遥和月如在一起打打闹闹的无奈,你让她怎么高兴,但她始终还是抱着一颗乐观的心。她是一个柔弱又坚强的女孩,却依然心心念念的守护她的逍遥哥哥。最后,明明已经几乎玉石俱焚,撑着最后一口气,回到逍遥哥哥的身边。“我要留在逍遥哥哥的身边,逍遥哥哥从小就没有爹娘在身边,他经常去装疯卖傻,其实比谁都细心,逍遥的生活很苦,他身边最好的朋友都离开他了,灵儿不想再让他这么痛苦。灵儿答应过,要给你幸福。”

李逍遥,天赋极高,滑头但又时而正经的大侠。他是真正的爱着灵儿的,尽管在旁人面前表现的多么不正经,但每次一看到灵儿,就开始变得正经起来,灵儿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每次灵儿不开心了,他会想方设法逗灵儿开心。

我李逍遥爱你赵灵儿一生一世。

天涯海角矢志不渝。

林月如从一个刁蛮任性的千金小姐为了逍遥却宁愿和他闯江湖找灵儿。一路上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找他喜欢的人,心里本来就已经很苦了吧,却还是陪在臭蛋身边。臭蛋用红色蒲公英逗灵儿开心时,结果没风了,月如自己用鞭子刮动草丛,哪怕风很小,红色蒲公英也慢慢的飞起来了。最后逍遥找到灵儿时原本答应陪月如一起吃到老玩到老结果这时想起来他和灵儿已经是夫妻了。锁妖塔里,逍遥和灵儿相拥而泣时,月入说:“我不要紧的,只要臭蛋开心我就开心。”月如的爱是安静的无私的爱。

活泼爱吃的阿奴和唐钰小宝之间的爱情像是简单清澈的湖水。唐玉从第一次见到阿奴就已经喜欢阿奴了(那时阿奴才六岁),而阿奴开始不懂,还一次次的把婚约当做儿戏,但是唐钰小宝依然疼爱她,照顾她。拜月一直在他们两个身上做实验,来证明这个世界没有爱,可是一次又一次,唐钰小宝都陪在阿奴身边。最后两人化作比翼鸟,用自己的爱拯救了世界,大力之力又重新回来了。“唐钰小宝一直以来都支持着阿奴,保护我,照顾我,现在该由阿奴来照顾唐钰小宝了,我带你一起飞”。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天涯海角,就在这里啊(心)。

晋元是一个状元,在剧中也都实实体现着他的智慧,他是那么可爱。深爱着月如,其实他又何尝不想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呢?当狐妖变成他表妹的模样时明知不是月如却也跟着去了,他对狐妖说,谢谢你,完成了我一个不可能的梦想。但在爱的人面前阿七表现的却又是那么的坦然,他能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静静地听她说别的男子,而又不嫉妒。这是何等的境界?   “真正爱一个人,必定以她的幸福当做是你的幸福。”

晋元将彩衣救下,彩衣化为人形默默地跟在晋元身边,最后以自己千年修行换晋元十年寿命而离去。狐妖和蛇妖为了救对方也相继死去。女苑和姜明之间的爱情也是那么惊天动地,就连妖精都那么有情有义,更何况人呢?

不管多少年过去了,《仙剑一》始终是心里最爱的那个,也许明明知道他们不可能再重逢,我们却还是依旧期待着那份情怀不灭。继续等待下一个十年。也许灵儿会复活,月如也会回来........

李公子师父,月如表妹,灵儿姑娘,十四弟少侠

逍遥哥哥,晋元哥哥,月如姐姐,阿奴

阿七,臭蛋,恶女,大石鼓,公主。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