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革履三十里

“军人、战士、刺客、猎人、杀手,我们同称为武者……

家族是你们的后盾,你们也是家族的后盾……

这条路是万千人生路上最难走的路……

能够活到退休的人都是百里挑一的精英……

因为未来你们会面对上万种死法,学徒期间家族保你们训练期间达到99%的存活率,最好的医疗条件,只要不是脑袋稀烂都救的回来……

…………”


可能老师这门职业是个能说的职业,学校的校长更是演讲的佼佼者。


司空十三经过几天的内心斗争后选择了人生从小兵开始。明知活不过四十岁的概率非常大,还是选择了。

家族祖训,不因无知而免除承担责任,不因年幼而失去选择的机会。


弱者要在别无选择的困境下去选择。


十岁是个特别的年纪,性器官很快就会进入快速膨胀发育期。在古代,是宫刑前最好的年纪。

已经略懂人情世故,已经知冷知饥。无论被迫还是自愿都明白阉割是怎么一回是。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怕死的是大多数人。社区家族这届的一千名左右的学生,垫底的九品人才不过107名,可见家族基因的确在联盟出类拔萃,最后愿意从军的只有4名。


一周前同学聚会,班里五十个同学像大人结婚一样,整了几桌菜,喝了点啤酒,然后去游乐场玩蹦床、海盗船、旋转木马等等,晚上K歌。喝醉的时候十三小声问小伟趋势后有什么感觉。结果是毫无感觉,只取蛋蛋,伤口很小,现代的技术只一个晚上伤口就看不见了。十岁的娃娃本来也没发育,厕所尿尿的时候用一样的拔外人根本看不出来。剩下的声音、脸、体型,和几天前一模一样,毫无变化。无论身体还是心灵,无论是外人还是熟人,都一切如常。


倒是走武者道路的十三成了稀罕物,当天还有人劝十三截止日期前反悔还来得及,不要为了证明自己而去选择一条绝路等等。


到了最后,十三没有改变注意,你要问原因,他自己也没想明白。


学徒武者训练营在紫叶城市的东部郊区,除了一条十公里的独行公路连接着城市,周围没商店、没任何娱乐设施。

也是因为当兵的少,每个城市只有一个训练营。城里其他各类的宦官培训中等技术学校倒是有上百所,家族的子弟是少数,生源更多是其他外地人。


报到的当天有专门的司机停在家门口接十三,报道前一天晚上邮件就说什么都不用准备,训练营什么都有。

十三的父亲,知道他当兵的志愿后,给他做了套复古军装风格的礼服,花了很多时间,从设计到完工。出发前一天,父子二人去照相馆合影。用父亲的话说,这对他很有意义。


照片里,父亲穿着藏蓝色的民国长袍坐在太师椅上,十三穿着挺拔的白色襄金礼服,肩披内红外黑的披风,带着礼帽站着也刚刚高过作者的父亲小半个脑袋。


看到照片,十三发现自己也能有威武的气势,将军般的身姿。


这照片不仅对父亲有意义。


开学典礼上,校长,说的很多,但是觉得无聊,后来发现如果如果训练营的校长和老师能像小学的校长和老师周周升国旗,各种演讲,可能多少话少动手,那该多好。


学徒的修行一切从实战出发,白天的文化课全变成的各种训练,晚上的自习时间才是安静看书的时候。


第一天,开学典礼后的时间都用在跑步的路上了,和呕吐、眩晕的时间上了。

人生第一次知道跑步能跑到呕吐,走路能走到脚肿,腿有要断的感觉。

行军拉链,参观占地两千平方公里的校园。有各种功能的训练楼,有人造的森林、沙漠、草原、湖泊、冰原、石头林等等。

世界已知的各种地理环境都微缩在了训练营内。

“家族训练的核心是提高生存能力,而地图是降临到一个新环境时首先要完成的任务。存活的关键就是先考虑失败的退路。只要活着就有翻盘的机会。

无论是森林还是沙漠,乃至冰川,不用觉得惊奇,早晚你们都会经历,二组让你们在联盟同龄人中第一时间、全面的体验……

世界很大,今天就带你们一次看个够……”

家族和晋朝的司马姓很接近,但并没关系。

古地球东亚黄种血统是没错,十三家族支脉,姓氏开头都是司,据祖先留下的传说是因为这个字和思同音,希望家族做事不要忘记用脑子,智慧的力量远超武力。

另外和后嗣的嗣也同音,希望香火永续。

最后同公司的司,家族无意无双的王座,但有自身的市民,有对社会的责任。公司是一种务实的组织,最具生命力的是管理体制的自我迭代更新。


财富的传承的关键,传长不传幼,传嫡不传庶,古人这么讲究的关键如何确认稳定的传承。对于才华这虚物众人是看不清的,能看清的是最最亲的血统。所以有才有傻蛋当皇帝。


而要传承财富,最好的当然是传给最有才华的那个人。家族的成功之处就是相信人无完人,哪怕是一品人才也分十三类,只能在有限的领域发挥才华。


这就是公司化的管理,有董事会,有经理,一切围绕家族的安全和财富最大化而运行。


一天的时间参观完学校,累得把最后的力气用来把饭吃完。

宿舍是集装箱式的,每人六立方的房间,里面一张床,一开始是空空如也。每届学徒所有的睡眠舱飞机仓库般大的营房的一面上挂着。因为格子间一摸一样,有很多富裕,没规定谁一定谁哪。按班主任的说法,动作快的先选,动作慢的后选。每天会有人整理所有房间的床单和被罩,拿去清洗、消毒。

对面是厨房和医务室。


今天穿着西装、皮鞋,完成了第一天的三十多公里的参观,吃饱饭,把衣服放进储物箱,就在洗浴中心穿着统一的训练衣物睡觉了。没有任何花纹和设计的灰色T恤、短裤和运动鞋、外套。比西装革履舒服太多了。脏兮兮的礼服明天就寄到家里,让父亲清理吧,估计平时在训练营是用不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