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伶】光之碎片(3)

【目录】

魂伶Ⅰ:光之碎片(1)
魂伶Ⅰ:光之碎片(2)
魂伶Ⅰ:光之碎片(3)
魂伶Ⅱ:在火焰中永生
魂伶Ⅲ:落水狗的救赎之路
魂伶Ⅳ:古镇迷雾中的人影
魂伶Ⅴ:当列车停站之后
魂伶Ⅵ:背着你一路跳跃
魂伶Ⅶ:镜之回溯
魂伶Ⅷ:七日后的七日
图片来自网络

(八)

抄家,显然是不可能的。即使有那么几个热血又热心的老人站了出来,帮助波迦去砸门。

陆大师一句话便把奇葩的罪名推翻了。冷水浇落在每个人头上,波迦尤其感到刺骨的羞愧。

“发函到你们事务所,应该是为了求助吧!求助的内容我可以猜想一下,无非是对于灵魂存在与否的疑惑,或者说对于失去亲人的恐惧心情。抓鬼一说,本来就是通灵师的狂妄,哪个通灵师能够抓鬼?这不是通灵学,而是迷信。委托人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他的确内疚,因为他没有尽到家主的责任;但他求助的愿望,却来源于对未知事物的恐惧,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希望有个灵魂的专家,同他一起面对。如果说,他没有说实话,或者对事情真相有所隐瞒,那也只是因为他对接受委托的所谓通灵师有些失望而已。来了两个不懂事的丫头,这让委托人失去了交代更多线索的兴趣。”

喵拉听着也感到羞愧难当。在委托人家中,两个半懂不懂的通灵学徒胡闹折腾了半小时,却完全没有理解委托人的意图。

但喵拉也非常委屈。通灵学院所传授的,不过是灵魂的定义与特征,以及各种侦查设备的使用。在没有更高端的侦查设备在手的情况下,通灵师一无所长。

通灵学说在四十多年前刚出现的时候,甚至连验证的手段都极度缺乏,相信它更甚或愿意深入去研究它的人们,无非怀抱着对灵魂的美好幻想。与灵魂沟通,或者起死复生,少数人依凭着这样的执念或者妄念,让通灵学发展至今。

执念,或者妄念。这也是让普通人愿意入学通灵学院,从事通灵师这份毫无前景的职业的原因。

执念,或者妄念。也是灵魂得以存在的原因。通灵学说的创造者,曾提出过量子力学中“观察者”的观点。因为生者有所执念,所以死者的灵魂得以依存。反之,因为死者抱有执念,所以生者得以观察到灵魂的存在。到底哪一面才是真实的因果,没人知道。

那么,如果宋详,他不是杀人犯……尽管这个侦探破案游戏十分引人入胜,激活了在场所有老人的僵化脑细胞,但毕竟违背常理太多。至少作为邻居的郦老和小郦,从未听说宋详赌博或与妻子吵架。醉酒是偶尔的,夜归的男子带有酒气也是合乎常理的。

“那你的意思是,宋详对妻女有着某种执念,因为不舍,所以幻想?”喵拉问貌似更为专业的黑衣通灵师。
“也或者,是他的妻女怀有某种执念,让宋详诞生了某种臆想?”或许是错觉,陆大师居然表达了赞赏的微笑。这本该是通灵学院某个教授脸上该出现的慈祥笑容。

“他……也是鬼……”波迦终于说出了此时每个人心里正在转的念头。一想到自己与鬼魂聊天,还喝了他递过来的饮料……天知道那是不是早已发霉变质的奇怪液体——波迦的语调都是颤抖且带着拐音的。

“真是不专业的学徒啊。”陆大师仰天感慨,“灵魂是个专业用词,鬼魂是迷信或者宗教的说法。通灵师只能尝试沟通灵魂,却不能定义它为鬼怪。”

这种说教的语气与一脸孺子不可教的表情,波迦想甩开膀子抽他。但毕竟自己理亏。灵魂是个严肃科学认真的词语,的确不能与鬼魂混为一谈。平日里与同事间说笑,可以用抓鬼啦之类的词,却不能对委托人或者圈外人士说这样的话,否则变相埋汰了通灵师的职业操守。

喵拉终于做了决定,起身恭敬地向黑衣通灵师作出邀请:“大师,帮我们一起去面对委托人的请求吧。不管他是人,或者是灵魂,或者是杀人犯,他都是我们第一个客户。如果您的专业知识能够帮到他,我希望能够邀请您一起去……”

“为什么?”波迦反驳。这是不甘心。

“为什么?”陆大师含笑问。这是在索取报酬?

喵拉不知道该怎么打动一个专业的通灵师。甚至连委托费,如今也估计不能指望的,如果委托人不正常(无论是灵魂还是杀人犯或者精神异常),所有的一切帮助都会成为免费白工。

“或者,为了通灵师这份职业的荣誉?”喵拉试探。

“我不是通灵师。”明明穿着职业装,却否认了自己的职业,难道黑色连帽长袍很时髦吗?

“但作为陆逊一脉的传承,我不能坐视一个灵魂的虔诚求助。”他却接着道。

陆逊?三国陆逊?

喵拉却联想到了通灵学说的创始者之一,四十多年前殒命山崖的历史学者,陆逊。

(九)

喵拉和波迦再次回到楼下的时候,路灯恰好亮起。饭菜飘香,楼房的灯光被一盏盏点亮。

约好的时间是傍晚。这也是陆大师——陆机的提议。

尽管陆逊是通灵学院教科书中的存在,但作为名人的旁系后代,陆机并不能沾光。至少在波迦眼中,骗子的高贵血脉不过是让他行骗时更便利而已。当然这是偏见,喵拉还是非常理性地认可了陆机的专业能力与职业操守(尽管他一再否认自己是通灵师)。

如果说,一切表象都是在傍晚发生的,那么因果必定就在那一刻。我们不是宗教教徒,但对于灵魂一类的事件,又离不开对宗教或传说的思辨理解。我们可以用科学去解释、用逻辑去判断,可以用设备检测电波并断言灵魂具有电波特性这一客观事实,但灵魂本身却可能只存在于主观世界。

这是陆机的一番说教。乍一听,似乎很有道理。但却毫无实际用途,至少不能帮到两个通灵学徒。道理是一回事儿,功用却是另一回事儿。波迦其实更想跟着那个自称石头的憨厚小伙子,学习如何摆弄那些奇奇怪怪的通灵工具。

因为此时在楼下,石头已经麻利地开始分发各种通灵道具。

看上去像叉子的铁叉子,是用来感应灵魂位置的,理论和金属探测差不多,学名叫非线性三次谐波节点探测器,嗯,这就牵扯到灵魂的形态了,弥漫态、凝聚态、散射态、玻色-爱因斯坦冷凝态……学院没教这个?

看上去像勺子的木勺子,是用来侦测灵魂强度的,用的是具有韧性的水曲柳木,据说精神力足够强的情况下,勺子会弯曲……这不是现代科学的理论,古代巫术里早就有了。电影黑客帝国看过没,让铁勺子弯曲的心灵感应?

看上去像餐刀的陶瓷餐刀,是用来……绝对不是切灵魂的,虽然陶瓷体可以阻绝冷凝体之类的气态灵体,但不可能伤害它们。陶瓷是用来观察共振的,陶笛的理论知道不,埙之类的乐器玩过吗?灵魂既然是波,就有波的共振嘛。为啥作为餐刀的形象出现?这不是为了配套嘛。

看上去像矿泉水的……好吧,石头打开瓶盖喝了一口,果然还是矿泉水。

“我们是来野餐的吗?”波迦一脸不乐意。

“你们以为通灵是干什么的?”陆机用宽敞的帽子罩住脸,把身影藏在楼宇的阴影里,只听见那自带嘲讽的声音传出来。

“沟通阴阳,遣散怨念,让人间不再有滞留不散的灵魂。”波迦随口背出校训。

“呵呵,哈哈哈。”连貌似憨厚的石头都笑出声了。

“我们不懂,所以邀请……请求你教我们。”喵拉倒是冷静地回答。

“灵魂是电波,这是我们唯一可以通过科学手段认知的。灵魂必然有执念,这是我们用主观经验或人类的知识来推断的。电波可以影响生者的行为,却并不如恐怖故事中那般强烈;灵魂可以被沟通,但不是你一句我一句那样对答;灵魂可以被遣散,但这不代表我们应该用物质的手段去强行驱散。通灵,又不是灭杀虫子,不用搞全副武装,不用把各种设备抬出来吓唬人。”

家庭除虫的专业团队……这的确是事务所里同事们的调侃。每次出门,清一色的连帽长袍,一窝蜂地扛设备,侦测信号、捕捉信号、发射干扰、驱散不可见的电波……都是深深的套路。

灵魂是什么?他们在想什么?他们为何存在?他们何以存在?

喵拉想知道。这也是大多数通灵师之所以如此择业的原因。对于逝去的人,生者有太多不舍,而灵魂若是可以被沟通……

这不是现在的重点。喵拉的感慨很快就被同伴的兴奋给掩埋了。

波迦手持刀叉勺,走在最前方。

“雄赳赳、气昂昂……”毫无肉盾自觉的石头紧跟其后,为战前应激肾上腺分泌过旺的姑娘配着背景音。但这BGM显然不符合现代独立女性的风格,被该姑娘暴力制止。

楼道里昏黄的灯泡闪烁着。房门被敲开时,恰好是声控灯熄灭的那刻。委托人宋详脸色惨白,面容疲倦,若说幽灵也不过是这样的形象。

“宋先生,您好,我是文骞通灵事务所的喵拉,您上午见过我了。这些是我的同事……”

开场白戛然而止。因为透过客厅的温馨灯光,可以看见厨房磨砂玻璃背后的忙碌身影。一大一小的身影,尽管没有一丝声音传出,却彷如听见了孩童的笑声与年轻母亲的低语。

喵拉瞪大了眼睛,波迦张大了嘴巴,一脸不可思议。

如果这是灵魂,那所有人在此刻看见了。如果这是幻觉,在场的所有人都进入了同样的幻境。

“你们……都看见了。”宋详将众人让进了狭小的客厅,却远远不敢靠近厨房,“我不能过去,不能打开门……”

“为什么?不敢正视她们吗?”眼看四周环境中并没有骇人恐怖的事物,波迦又恢复了昂扬斗志,甚至准备冲上前去拉开那层薄薄的玻璃门。但被陆机横身制止了。

“不是不敢。我试过。打开门前,灯光都会熄灭的。她们都会消失……”宋详一脸苦涩无奈,又似乎对灯灭后的场景有所畏惧。

“灯光熄灭?突然熄灭的吗?”陆机若有所思。

“大师,是不是我太想念她们了……”

“太想念?”波迦立即抓住了语病,“你上午不是说,你不知道她们是否还活着吗?”

“我上午……我的确不记得她们怎么不见了。”宋详急切辩解道,“但我不敢问别人……也不敢去查证。我怕,万一是因为我的错误,让她们离开了我……”

“也就是说,你以为她们只是离开了,而不是……抱歉,死去了?如果只是离开,为什么会想到找通灵师?”喵拉反问。

“我也怕,是她们死了……可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不记得她们什么时候消失不见的,哪怕死因什么的,我也完全不记得了啊,我怕没有人相信……去找通灵师,是这个住宅小区里很多老人提到的,我偶尔听到一些,据说对奇怪的事情很有用。”

陆机不好意思略带害羞地嘿嘿笑着。显然这一片儿居民信任通灵师的根源,是他不断“行骗”推销造成的意外。

“不管这么多了,我要开门。”波迦冲上前去,一把拉开了磨砂玻璃门。这次连陆机也没有阻止她。

灯光瞬间熄灭了,在波迦的指尖恰恰触碰到门的时候。客厅里只是少了明黄色的灯光,却仿佛被抽去了所有温度。

(十)

每一个新家,都是一个希望。无论家的面积大小或陈设的多少,一个新家被装点起来,必然有一盏明黄色的新灯亮起。

光,自人类蒙昧时代以来,凝聚起一个氏族、一个部落、一个集体。从原始森林中的火光,到现代水泥森林中的灯光,都是家园的象征。

如宋详一般夜归的人,期待的总是窗口透出的那一豆灯光、门缝下漏出的那一线灯光、床头留下的那一盏灯光。

灯光熄灭的那一刻,喵拉居然想到了这么多。

石头第一时间护在众人身前,所以当喵拉回过神去细看厨房的场景时,耳边已经充斥了倒吸冷气的声音。

“波迦小姑娘,别营造恐怖气氛了好吗?”陆机的声音传来。波迦不停倒吸冷气,发出丝丝的响声,的确会让人以为是一种刻意的渲染。

“丝……我不是故意……丝……是冷啊……”波迦已经缩成一团,躲在石头身后。

灯只不过熄灭了而已,温度也不过是瞬间下降了而已。这都不是正常情况下需要害怕的理由。厨房的门被移开,投射的人影的确消失了。但这也不是重点。

厨房里一片狼藉,如爆炸现场,如焚烧现场,如同爆炸后又高温焚烧后的现场。但显然是被收拾过的现场,没有枯骨,没有尸骸。

“好吧,现在我们再来问问宋先生……呃,宋先生,你不用去试图开灯了,卧室也不用去看了,被窝里不会有人的。”陆机说道。

“她们……究竟在哪里?”宋详陷坐进沙发,颤声道。

“她们显然是死了。死在厨房。所以灵魂也在厨房里出现了。”陆机耐心又残忍地解释道,“但这也可能不是她们的灵魂,而是你的记忆。”

“拘魂?厨房里有东西拘了她们的灵魂?”波迦从石头身后探出脑袋。

“拘魂?你们通灵师就这么接受系统学习的?”陆机嘲笑道。

“是聚魂。”喵拉补救,“正确的说,是把游离的电波聚集起来。”

“这才像样嘛,通灵是科学,要讲科学道理的。”陆机道。

波迦狠狠瞪了骗子一眼。

“那她们怎么死的?”宋详关注的重点不在通灵本身。

“厨房事故。可能是面粉之类的粉尘燃烧,可能是某种化学清洁剂混合了?具体的看看新闻,或者问问邻居们,都会知道一些吧?”陆机无所谓道。

“邻居们不知道爆炸吧?”波迦反驳。

“是啊,他们不知道。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爆炸呢?这个小区里,谁家死了只金丝雀,都会引起围观呢。”陆机似乎在反驳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邻居家发生了爆炸呢?那只有一种可能,爆炸没有发生,或者说,没有发生在这里。”

说着,石头已经一脚跨入了厨房。厨房的场景又瞬间变幻成正常该有的模样,干净得如同从未使用过。

“丝……丝……”波迦又开始发出奇怪的声音。

“幻觉?”喵拉谨慎地看着沙发上的宋详。

“从走入这间房间……或者是这个楼道的时候,我们就进入幻觉了。”陆机解释,“但我们是观察者。观察者不会被影响过深,但会干扰原本的幻境。”

陆机去打开灯光。灯光居然亮了。但客厅与厨房没有任何变化。石头拉上磨砂玻璃门,门上也没有人影。波迦上前拉开、关上,来回几次,人影都不再出现。

“看来,宋先生的梦要醒了。”陆机说。

“原来,都是我的梦吗?”宋详苦笑着,又为着妻女离世的消息悲伤起来。

“是啊,是你的梦。反复循环的一个梦。梦见她们还在家里等你,梦见她们在厨房中,梦见她们在这个新家里。”陆机道。

“你的意思是……”喵拉开始明白了。

“这个家,应该是你们辛苦了十多年,一起付了首付吧?”石头发话了,“你们夫妻两人原本等着搬新家的。可在搬家之前,她们一起因为事故去世了。而你只是出于惯性,搬来了这里。”

“在搬来之后,你便陷入了内疚、自责,所以开始幻想她们还在厨房中?”波迦也发挥想象力补充道,“她们的灵魂被你带到了这里,也营造了这里的幻境。你在幻境中活着,却不敢正视过去。我说的对不?”

“嗯,既然如此。”陆机突然毫无兴致了,“委托人的请求,我们已经完成了。走吧。”

“喂,等等。”波迦还想继续发挥,却被石头一把推了出去。

房门关上了,明黄色的灯光只在门缝地下漏出一线。众人的离开,并没有打扰到宋详的抽泣,他始终坐在沙发上,将脸埋在双手中。

直到众人下了楼,一路沉默走出了住宅小区,喵拉才开口:“可是,不对吧?”

“当然不对啦,”波迦满脸不高兴,“委托服务费没收呢!我的第一笔委托任务呢!”

“腐肉……小花吃的腐肉,难道是……”喵拉迟疑地问。

“嗯,为了不把你们吓坏,所以没有现场说。”陆机点头确认,“宋先生的尸体应该还在房间里吧。你们没闻到臭味吗?不应该啊。”

“我以为是幻觉……”喵拉吓傻了。

“丝……丝……”波迦打着哆嗦。

陆机却径自对着石头说道:“看来我们得调查小郦的生意了。”

石头点头称是。

这话题的跳跃性有些大,喵拉还在纠结与灵魂的对话经历:“啥?这宋先生的死……和小郦有什么关系。”

“宋先生是自杀的。他的灵魂营造了一切幻境。否则活人的梦怎么可能影响到我们呢?我以为你们会想到这些呢。看来学院教的案例还不够啊。”

“教科书上没说灵魂可以和我们对话!”喵拉快疯了,通灵何时可以如此直观了?

“的确不该如此的。所以说,有媒介聚魂了。不是厨房,而是灯光。”陆机指了指每家每户的橘色灯光,“那灯光有古怪。小郦是做灯具生意的,据我所知,从楼道的灯一直到宋先生家里的灯具,都是从小郦那里买来的。”

灯光,可以聚魂?难道不应该是水晶球、水晶骷髅之类更靠谱的东西吗?

“喂,光有波粒二象性不会不知道吧?灵魂既然是电波,自然也会受到光的干扰和谐振啦。不用表现得这么无知吧,粒子的特性懂不?时间和粒子的关系知道不?物质由粒子组成的,知道不?粒子能够组成幻境,电波能干扰观察者思考与视觉,懂不?观察者能干涉量子运动……算了,看来是真的不懂了。”陆机带上了帽子,又恢复成令人厌恶的骗子语气。

“所以,去查一下那些灯具,就可以了。”陆机总结道。

“丝……丝……”石头发出奇怪的声音。

“我发现思考科学问题居然比遇见灵魂更可怕。”波迦恢复了常态,一脚踹向了石头。石头怪笑着逃开,与陆机一同快步走远。

“好吧,那就约了明天继续调查!”喵拉道。

“啥?你约谁了?”波迦奇怪。

“你不觉得这才是通灵师该做的业务吗?”喵拉憧憬着。

“我觉得……该考虑是谁发来的传真……丝……丝……”波迦突然想起了更诡异的事情。

貌似……是该追究一下。喵拉也突然感觉这黑夜中凉风飕飕了。

(十一)

宋祥这一晚的状态不错。平日里不喜酒桌交际的他,竟然主导了整个台面的气氛。或许不只有事业可以刺激一个男人,家庭,或者说拥有了一套新房,也可以让男人重燃激情。

宋祥很晚才看到妻发来的询问。但语音留言却是孩子的。

爸爸,我和妈妈在做葱油饼。

爸爸,妈妈把面粉洒得到处都是。

两条留言,相隔了近半小时,而距离现在这时间……即使回电话也太晚了,她们应该都睡下了。

宋祥只能把自己收集的灯具样照发给了妻,承诺这次休息日一定带她们去现场挑选……

宋祥时常喝醉。但他宁可在车站在厕所在路边或呕吐或昏睡。偶尔,也会随意选一家不贵的快捷酒店,睡过后半个晚上。至于这是出于哪种初心,是为了不打扰妻女还是不受她们责备,估计也分不清了。

对于她们的游戏,宋祥似乎总是在旁观。他偶尔会发现阳台上的植物或生物,可能也是她们一时的兴致;那些奇怪的约定和莫名的笑点,可能都是她们的日常。宋祥并不参与,没有额外的精力去参与。回到家的宋祥,就是一条上了岸的蓝鲸,张嘴大喘气儿,却挪不动自己。

宋祥,别躲在厨房抽烟了,你女儿又搜到你的打火机和烟蒂了。

宋祥,脱油烟机该擦了。已经抽不动烟了。

宋祥,别老躺着,去带女儿下楼买葱油饼去。一定要菜场门口那家。

宋祥只是躺着,听着妻子指派工作,看着她们两人忙碌杂乱。只是听着,只是看着。

即使现在一片废墟前,警察的反复询问,消防队的杂乱救援。宋祥也只是听着,只是看着。

面粉?粉尘爆炸难道不懂吗?脱排上全是油腻,风抽不出去。

打火机?为了避免孩子碰到,所以特意摆放在高处,却不小心掉落在地,估计是火花?

这个调查结果,或真或假,都只让宋祥听着,看着。他依旧如惯常起床,依旧按惯性搬了新居,随后便躺在床上,亮起房间里全部的灯光。

家具是她们挑选的,窗帘是她们挑选的,只有那些灯具,是他们三人一起挑选的,为此宋祥不得不抽出休息日的时间,一路抱怨自己的疲惫,一路埋怨妻的挑剔。

灯光亮着,宋祥便躺着,想着。想象新居中的每个角落里,都有妻的装扮与摆设,都有孩子的涂鸦与贴纸。

若非停电那一晚的冰冷,若非他或许不会想到结束自己的生命。活着若已毫无意义,死亡也成为多余的举动。想着来世再见?天堂汇合?这时而能够骗过自己,却转眼又被更多怀疑推翻……

通灵术。听着隔壁邻居滔滔不绝的介绍,宋祥恍惚中似乎应允了些什么?就如当初被怂恿去买了他店铺里的灯具?

这应该并不重要吧。宋祥和衣躺在床上,忍受着肠胃的翻腾与食管的灼烧,反复播放着手机中的语音留言。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

请看下集《在火焰中永生》……
五年前的火灾,谁才是真的凶手。天才学院的无辜灵魂们,谁能解脱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