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爱,缱绻在京城

京城十一月的风吹黄了梧桐的叶,散落一地的,是那凋零的凄美。

街上的人儿,五彩斑斓的衣服,厚薄长短各不一致。

我想,这大概就是时间吧。

01

2015年10月,我为了他撇开父母,离开了生活了20多年的城市,来到陌生的北京城。

目前为止我已在北京度过了2年的时间,而他也在北京漂了3年多。

北京很大,大到很多地方我们还没来得及去转,北京也很小,小到虽然我们搬了几次家,却依然居住在北京北部的昌平区。

在这座北方城市里,来自南方小城的我们,从一个破旧的公寓,挪到另一个破旧的公寓。我们租住的面积,也由15平,变成了30平,从一间房,变成了一个套间。

两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很幸运,我们的生活没有被北京的快节奏而打乱,我们的爱也没有被柴米油盐所淹没反而在这两年沉淀得更加醇厚。

02

有个段子是这样描述的:乔丹说“Just do it”,就是在告诉我们去做IT。

在北京做IT好像是一件很“时髦”的事情,北京地铁里背着双肩包的和不背双肩包的,十有八九都是搞IT的。很不幸,我们来到北京后也都义无反顾地加入了IT行业的大军。

经过几年的摸索,他已由一名开发者,转向了IT行业的讲师,而我也在前端制作的岗位上足足坚守了2年。

就这样,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想要在“秃顶”的路上越走越远,但我们却从未像新闻媒体所说的那样月入五万,也远不及不差别人鸡蛋的煎饼大妈那般月入三万。

做这一行的,加班都很严重。

想要一个愉快的夜晚?想要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放弃吧!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bug萦绕着你,要不然就是拼命地赶进度、赶进度,为一个问题研究到凌晨2、3点也是常有的事。

要问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写了代码出了bug。

要问人生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好不容易改好了bug,产品经理告诉你新的UI图已经出来了,你赶紧重新写一下!

要问人生最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那肯定是好不容易按照UI图改好了却发现,你丫的又出bug了!

好了,不说那些虚的了,其实最最最最痛苦的事情是我们两人均是转行而进入这一行的,跟其他同行相比较而言,技术水平以及接受能力相对来说更弱一些。尤其是我这个文科妹,真乃是一入IT门深似海,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啊!

不过,有时候作为一枚文科妹子,我想我一定是疯了!我竟然却也总觉得幸运女神总来眷顾我。毕竟,入行以来,工作基本上都能顺利解决,解决不了的也能让别人解决啊!

比如,我就经常让我的那个他给我解决问题。

虽然我们从事的是IT不同领域的岗位,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向他求教问题,并且求教的结果也是惊喜万分,他竟然每次都能告诉我一个很好的思路,把我这头倔驴的思路从一个错误的方向给拽到正轨上,让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思维能力,并且对自己当初的抉择更加痛定思痛。

虽然代码虐我千百遍,但也架不住我家里有初恋啊!代码,你小样,谅你也不敢在我面前造次。因为造次的后果就是被消灭!

嘿嘿嘿……

03

他唤我为“宝宝”,他说一三五都是大宝宝陪他,二四六七都是小宝宝陪他。就这样,有时候我是大宝宝,有时候我是小宝宝,一个人扮演着两个人的感觉好像也是不错的。

他还说等有了孩子,就是他的小小宝宝,到时候就有3个宝宝陪着他,他简直要幸福死了。

他总是能说出逗人开心的话,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看到他就感觉什么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有时候,他是我的专属厨师。

他的工作地点距离租住的房子比我近,所以他通常都是比我早到家。

当我到家的时候,香喷喷的饭菜早已准备好。而且都是我远在公司时,遥控点单的。

加班再忙,心里想着家里还有一个人为我准备好了饭菜、有一个人在等着我,心里就无比的温暖。

有时候,他是我的专属快递小哥。

我的快递写的都是他的名字,作为一名资深剁手达人,快递一下都是好几个地收,他从不埋怨我什么,每次有了快递就自觉地去菜鸟驿站给我领回来了,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经常问他:“你怎么那么多快递啊!”他也没有丝毫的不自在。

有时候,他是我的专属洗衣机。

家里的衣服,基本上都不需要我动手。每次我要动手的时候,他总会说:“宝宝,千万不要动手,让我来。”

有时候,他也是我的专属保姆。

作为一名懒癌晚期患者,坐着不会诺地方,躺着不会换姿势。

于是乎,给我端茶倒水递东西的重大责任,就全都落在了他身上。叫他给我拿个啥,他总是毫不犹豫的就去了。根本不像我,如果他让我拿个东西,可能要等到第二天早上。

自从有了他,我感觉自己真的像个公主一样被宠着,甚至我感觉他宠我比父母还要多。

好吃的总是留给我吃,从不跟我抢。他总是说,女孩子就应该对自己好一点。他自己从不舍得买衣服,每次都是被我硬逼着才买,却总是让我随便买。

如果说,好的爱情是男孩把女孩当做孩子一样宠,那么他做到了。跟他在一起的这些年,我真的觉得自己在他面前永远都像个孩子一样幼稚。而他,也能毫不吝啬地包容我所有犯下的傻。

也有人说,你过得好不好,别人不知道,你一胖别人就知道了。

嗯,我想真正和他在一起的这两年,我胖了整整20斤,想必也是幸福的胖吧!

04

恋爱6年,终于我们也走入了所谓的“围城”,走进了所谓的“坟墓”。但不一样的是,我们走进的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围城”,我们走向的也是一个充满浓情的“坟墓”。

不久前,婚姻的殿堂上,我披着洁白的婚纱,他一身黑色礼服,相对而立,当主持人把话筒递到他嘴边的时候,一向健谈的他,却紧张的连话也不会说了,语无伦次的,听到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非常感谢我,感谢我对他的陪伴。

但是傻瓜,你肯定不知道,真正应该感谢的是我。谢谢你,把一个这么孤独、孤僻、神经质的我给收走了,让我的心不再流浪。

这座城市风很大,我们的爱缱绻在京城,没有被吹散在天涯。

-END-

城市故事&上班那些事&世间事联合征文|这座城市风很大


PS: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