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句读懂《富爸爸穷爸爸》

前言

1. 我们只知道为了钱拼命工作,却从不去思索如何让钱为我们工作。

作者简介:

2. “有产者”与“无产者”之间不断扩大的鸿沟。

3. 为你的财务负起责任或一生只听从别人的命令,你要么是金钱的主人,要么是金钱的奴隶。

4. 世界已经变了,忠告或许也需要变一变。

5. 加倍努力地工作只是为了付更多的税和欠更多的债务。

6. 现在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稳定的工作了,也不会供养你一辈子了。

7. 这个世界里会花钱将比会省钱更受重视。

8. 得到了大额的工资单但迷惑于钱都到哪儿去了。

9. 他们不停地为公司老板工作,通过缴税为政府工作,通过付住房贷款和信用卡贷款为银行工作,但等待他们的只是越来越多的债务和催款单。

10. 当宣布缩编时上市公司股价通常会上升,雇员损失了,但所有者和投资者却获利了。

11. “努力学习,找好工作”是危险的。

12. 学校里教的某些技能非常重要一样,经济技能和交流技能也十分重要,甚至可以说更为重要。

13. 鼓励孩子们成为雇员就是建议你的孩子在他的一生中缴纳超过他们应付的份额的税,只得到很少而不确定的养老金。

14. 努力作个好雇员同时拥有他们自己投资的企业会是一个更好的主意。

15. 经济头脑是在解决我们经济问题的过程中锻炼出来的。

第一章  富爸爸,穷爸爸

1. 他们两人都深信教育的力量,但向我推荐的课程却从不一样。

2. 贫困是万恶之本。

3. 我逐渐意识到富人之所以越来越富,穷人之所以越来越穷,中产阶级之所以总是在债务泥潭中挣扎,其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他们对金钱的观念不是来自学校,而是来自家庭。

4. 一个人的观念对其一生有巨大影响力。

5. “我可付不起” 变成“我怎样才能付得起呢?”

6. 脑袋越用越活,脑袋越活,挣钱就越多。

7. 轻易就说“我负担不起”这类话是一种精神上的懒惰。

8. 懒惰必定会使你的体质变弱、财富减少。

9. 一个说:“挣钱的时候要小心,别去冒险”,另一个则说:“要学会管理风险”。

10. 我是一个富人,而富人从不这么做。

11. 穷人和破产者之间的区别是:破产是暂时的,而贫穷是永久的。

12. 金钱就是力量。

13. 我不为钱工作,钱要为我工作。

14. 钱来了又去,但如果你了解钱是如何运转的,你就有了驾驭它的力量,并开始积累财富。

第一课  富人不为钱工作

1. 生活中人们通常会做两件事儿,一些人在生活推着他转的同时,抓住生活赐予的每个机会;而另一些人听任生活的摆布,不去与生活抗争,他们埋怨生活的不公平。

2. 我们把一生中最好的年华用来为钱而工作,去不愿去弄明白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3. 改变自己比改变他人更容易。

4. 穷人和中产阶级为钱而工作,富人让钱为他们工作

5. 真正的学习需要精神、激情和热切的愿望。

6. 学习怎样让钱为你所用将是一个漫长的、不断学习的过程,或许会持续一生。

避开人一生中最大的陷阱

7. 他们为一点点钱而勤奋工作,兼有一种有工作的虚幻安全感,盼着一年三周的假期和工作45年后获得的一小笔养老金。

8. 每个人都有可以被击中的弱点,每个人都有一种强大、坚定、无法用金钱收买的精神。

9. 恐惧和贪婪(欲望):没钱的恐惧会刺激我们努力工作,当我们得到报酬时,贪婪或欲望又开始让我们去想所有钱能买到的东西。

10. 驴前面的胡罗卜是驴追寻的一个幻觉,胡萝卜就像我们的房子、车子等

11. 一旦一个人停止追寻知识和信息,就会变得无知。

12. 以工资的高低来安排生活不是真正的生活。

13. 别让钱支配生活。

14. 我们只是记住了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名称,却没有记住教训。

15. 学会让感情跟随你的思想,而不要让思想跟着你的感情。

16. 工作只是面对长期问题的一种暂时的解决办法。

第二课: 为什么要教授财务知识

1. 让财富避开通货膨胀而且在不断地增加。

最富有的生意人

2. 知识才能解决问题并创造财富,不是凭财务知识挣来的钱很快就会消失。

3. 从长期来看,重要的不是你挣了多少钱,而是要看你能留下多少钱,以及留住多久。

4. 首先必须明白资产与负债的区别,并且尽可能地购买资产。

5. 富人获得资产,而穷人和中产阶级获得债务,只不过他们以为那些就是资产。

6. 如果你想富有,你必须读懂并理解数字。

7. 资产就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里的东西。

8. 负债就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

9. 职业上的成功不再完全与学习成绩相关了。

10. 聪明人总是雇佣比他更聪明的人。

11. 学校是生产好雇员而不是好雇主的地方。

12. 财富就是支持一个人生存多长时间的能力。

第三课:关注自己的事业

1. 关注自己的事业。

2. 你的事业围绕着的是你的资产,而不是你的收入。

3. 只有你把增加的收入用于购买可产生收入的资产时,你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务安全。

4. 我上班,但我也关注自己的事业,我通过买卖小公司的股票和房地产,使我的资产变得非常活跃。

5. 作个努力工作的雇员,确保你的工作,但要不断构筑你的资产项。

第四课:税收的历史和公司的力量

1. 富人实际上并未被征税,是中产阶级尤其是受过教育的高收入中产阶级在为穷人支付税金。

2. 最大的敌人不是老板或监工,而是税赋,税赋总想从你那里拿走更多。

3. 精于计算你就不会被别人牵着转。

4. 仅仅依赖雇主的工资,就永远只能是一头乖乖待挤的奶牛。

5. 无产阶级向有产阶级的转变(自我感想)

6.财商是由四个方面的专门知识构成的:第一是会计,也就是财务知识。第二是投资,是钱生钱的科学。第三是了解市场,它是供给与需求的科学。第四是法律。

第五课:富人的投资

1. 在现实世界里,人们往往是依靠勇气而不是聪明去领先于其它人的。

2. 欢迎变化而不是抱怨变化。

3. 许多人在苦苦工作、苦苦挣扎,其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固执于陈旧观念。

4. 他们没有意识到已有的某种思想或方法在昨天还是一种资产,但今天却已经变成了负债。

5. 金钱不是真实的资产。它是我们大家都认可的东西。我们唯一的、最重要的资产是我们的头脑。

6. 我想和勇者为伴,不希望与后退的人为伍。

7. 我的全部哲学就是把“种子”播在我的资产项下,这就是我的公式。

8. 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对一个人来说是高风险的事情,对另一个人来说则可能是低风险甚至几乎没有风险。

9. 风险总是无处不在的,要学会驾驭风险,而不是一味回避风险。

第六课:不要为金钱而工作

1. 穷爸爸认为稳定的工作是一切,富爸爸认为不断学习才是一切。

2. 工作的意义就是“比破产强一点”

3. 工人付出最高限度的努力工作以避免被解雇,而雇主提供最低限度的工资以防止工人辞职。

4. 世界上到处都是有才华的穷人。

克服困难

1. 在我的一生中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位从未损失过金钱的富人,可我曾经遇到过许多未损失过一毫的穷人--我是说在投资活动中。

2. 人人想上天堂,却没有人想死。

3. 寻找一位好的房地产管理者比房地产本身更重要。

4. 他们心里的“小鸡”使他们不是去分析问题,而是封闭了自己的思想。

5. 第一是时间,这是你最珍贵的资产;第二则是学习,因为你没有钱,你要去学习。

6. 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坚持自己的选择而不盲目从众。

7. 明智的投资者往往购买一项不太流行的投资,他们懂得盈利是在购买时就已获得,而不是在出售时获得的。

8. 你学习什么,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9. 是否缺乏自律是将富人、穷人和中产阶级区分开来的首要因素。

10. 首先支付自己。

11. 首先增加自己的资产,然后,再用自己的资产中产生的现金流购买大房子或好车子。陷在“老鼠赛跑”中不是明智的选择。

12. 穷人有不好的习惯,一个普遍的坏习惯是随便“动用储蓄”。

13. 富人知道储蓄只能用于创造更多的钱,而不是用来支付账单。

14. 经纪人是你在市场上“眼睛”和“耳朵”,他们代替我整天密切注视着市场,而我可以去打高尔夫球。

15. 先予后取,给予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