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一个叫少年的女助理(55)

单身狗 很贵的那种~.jpg

目 录

今天是传说中的520,印象里少年好像从没有正儿八经的过过这个节日……太悲伤的故事了。

嘤,奏想发自肺腑的问一句,去年陪你过节的人现在是不是跟别人结婚了?!哇咔咔咔哎呀呀呀,多好~你还不用随礼!

今天一定要死磕在家,大街上的皇家狗粮齁的慌!就纳闷了,恋爱有什么好谈的,是手机不好玩,还是少年不好看!一会儿要再补一遍《罗马假日》,毕竟我越来越像赫本了。

嗯嗯嗯嗯,是是是是,就酸了怎么地!寄刀片给我呀~~

既然是大喜的日子,那我发一波工作上的糖好了,甜蜜蜜,你要的甜蜜蜜~

低调的吹嘘一下我在公司是怎么被那些大佬大婶大哥大姐弟弟妹妹们路人转粉、一夜成名的吧?

天,我是怎么给自己安上一夜成名这么不要脸的词?

微笑,不吹,用这个词形容,都太轻了。

是2017年的年会。

少年入职前三个半月,一直都很低调,有事做事,不多言多语,不像生活里的状态,一天跟个窜天猴似的,不作妖就不舒服。

说安静寡言有些夸张,但基本上不张扬不外露,主要我大腿略粗,也没啥可露的。

虽说挂了总裁助理、办公室秘书这种听起来很瞎的职位,但跟领导、同事们之间一直保持着刻意的距离,不远也不近。

大概是上帝太偏爱我了吧,私以为会这么平平淡淡度过漫长岁月,然娥!是金子果然会发光的,再低调做人也无法掩盖美少年身上独特的气质和过人的才华!

向日葵永远是向日葵~~~(要脸?)

记得是2016年12月中旬,公司负责年会总策划的一位老师主动找到我,非常礼貌性的问可不可以主持公司年会,也算帮他一个忙。

当时听到邀约真TM很诧异,Woc,劳资都这么低调了,还是被发现了隐秘而伟大的一身才气?

那时,Henry和T先生都是我的直系领导,但我跟H总接触更多,也更合拍。

于是便征求了Henry的意见:今天小A老师问我能不能担任年会主持人,他有跟您说过这件事吗?

公司全上下知道我有主持这方面特长的只有Henry一人,缘于当初面试时,我跟他有意无意(你猜)聊起过。

没错!重点来了!

少年业余生活中是半个打酱油的商演主持人,大大小小的发布会、开业典礼、企业年会、户外路演、金融峰会等等,都有主持过,毕竟各种色号的口红没人给买!

哇塞!

是不是觉得少年很优秀!很独立很自强有没有,瞬间一个现代版花木兰形象浮现在眼前了是吗!刮目相看了是吗!

微笑脸,没有两把刷子能在大佬们身边强行呆这么久,还没被针扎、鞭子抽、夹手指?(还珠格格之少年翩翩飞~)

收,有点飘,有点飘~

Henry友善的回复:年会主持的事情不用跟我商量的,你自己决定就可以。

我没有去问T先生的意见,因为从内心我还没有接受他。(嗯……小虾米也是有腔调的好嘛!)

跟T先生只能算是表面熟悉,谈不上亲近,如果100分满分的话,我这个普普通通、没个性没长处的助理在他心里应该只能算及格分吧,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不好。

这跟我前期一直不太喜欢他有关,我讨厌他身上莫名的疏离感和优越感,我和他是完完全全两个世界的人。(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这位大佬可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可爱哇!)

而更让我不待见的是,他说过一句让我很在意也很伤心的话。我!记!仇!

他早期有几次指示过我做一些表格和写报告,于是便很意外的发现少年用office的技能一点也不熟练!呃……(为什么要做表格,我这种人不是用来宠的么)

某一次他休闲的倚在办公桌角、没有生气、也不严厉、就那么淡淡的、平静的、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少年至今都记得的话:

“我用过很多个秘书,你应该是这些人里面办公软件最不擅长的。”

还好是座位上的沈老师帮我圆了场:软件这东西多用就好了,她慢慢习惯了也就熟练了。

我,我当时直直的盯着电脑屏幕,没有抬头,没有波动,一句话也没说,嗯……

上面这段话,现在写出来,心里都还会有涟漪。他是无意识说出口的话,我就这么清晰的记到了现在……

赶紧转文风!

就是——

卧槽,太扎心了好吗!我怎么说也是个姑娘啊啊,会不会说的太直接了喂,我不要面子了吗!

怪不得当初一万个不喜欢你!恨不得寄刀片给你!成吨寄!

那时候,在所有人眼里,我差不多就是一个普普通通、会认真工作、也会偶尔出错的助理,咳咳咳,飘了,说的像现在自己成为了被捧在手心里的优乐美一样~

要脸、要脸。

关于是否担任年会主持人,内心第一反应是完全拒绝的!

入职公司后我便很少在节假日接商业活动了,不差钱~

好吧好吧,其实是觉得这个圈子有点小乱,再加上自己又上班又主持,精力有限不上进,对话筒的热情已经不再了。

另一方面是主持自己公司的年会压力有点大,面对陌生的观众越多越high,相反,在同事面前自己会怂的不行。

万一年会没做好,内心会收到一万点爆击吧。

Henry一直比较了解我,他说过:我猜测你应该有很多方面没展示出来,以后公司会给你各种平台,慢慢来。

主持还是不主持,这是一个脑壳疼胃疼大姨妈疼的问题。

如果放弃这个机会,连一个小小的舞台都逃避,那拿什么证明自己才是巴啦啦小魔仙呢?

更何况还得为招我进来的Henry争一口气呀,想证明给同事们看,学霸领导的眼光没有错!我奏是拥有无以伦比的气质和才华呀呀呀。(今天怎么就这么飘呢)

思前想后、思忖再三,思忧过疾、带着内心的无比忐忑和侥幸,带着小太阳普照暖洋洋的期待,我决定接下2017年公司年会主持人的光荣任务!

哇咔咔咔咔,我要帅所有领导和同事一脸!我要向所有人证明I can I bibi!

然后……我真的发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