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朵朵向阳开

纪芯一个人去郊外找闺蜜,路过公园,公园里有许多人乘凉。过了公园,郊外的几户人家远远的出现在眼前,离这里估摸两公里,闺蜜家就在那个村庄里。纪芯是运动健将,这点路程对她来说,还不够热身。通向村庄的路上,景色宜人,纪芯哼着小曲,踏着欢快的步子,向前面的一片向日葵奔去。

还没到向日葵地里,纪芯听到身后有动静,她扭头一看,看见一位四十来岁的男人朝她这个方向走来。纪芯以为是下地干活的人,不以为然地继续往向日葵方向走。这片向日葵开得正旺,一盘盘硕大的葵花跟着太阳转动,像一位忠实的粉丝跟随自己的偶像,不离不弃。

纪芯沉醉在艳丽的花海里,大脑早已经把刚才那个男人过滤掉了。纪芯从来没见过开得这么旺这么大的向日葵,她看看这棵,摸摸那株,瞧瞧花盘里密布的雏籽,兴奋得脸都涨红了。纪芯闭上眼,把粉红的脸轻轻靠近花盘,捕捉若隐若现的清香。她翕动鼻翼,贪婪地吮吸那诱人的花香,纪芯真想靠着花盘打个盹。阳光下,一位身穿素白运动装的美少女,陷入一片黄色花海里,有种湘云醉卧芍药裀的感觉。

纪芯正在自我陶醉,此时,她闻到清香里有一股异味。那味儿与向日葵略带松香的天然气息大相径庭,不觉使人倒胃。纪芯觉得好奇怪,哪里来的怪味呢?太煞风景了!纪芯的好心情被破坏了。她睁开眼,顿时吓了一大跳。她看到一张脸,一张男人的脸,近在咫尺。刚才那个男人,原来一直跟着她,趁她闭眼睛闻花香的时候,不知不觉中,那男人跟上来了。更可怕的是,那男人也学着她的样子,把脸靠在同一盘葵花的另一侧。那男人长得贼眉鼠眼,矮小瘦弱,一副猥琐相。纪芯吓坏了,本能地拔腿就跑。还好,她还没进入到花海深处,几步就跨出花海,奔到路上。

慌乱之中,纪芯顾不上辨别方向,只知道拼命地往前跑。不一会儿,前面有岔路,纪芯来不及细想,朝右边一条跑去。她回头看,见那男人追上来了,纪芯恐慌极了。怎么办呢,荒野上,看不到任何人影。纪芯只有往前跑,那男人距离她还有一段路,纪芯停下来,观察了一下地形。她看到前面有几棵大树,大树背后是高高的土墙。纪芯飞奔过去,爬上大树,越过土墙,到了另一面。她希望能够把那男人甩脱。

她辨了方向,发现自己在闺蜜家相反的方向,刚才跑错路了。还得往回走,纪芯靠着土墙,稍作休息,想着要怎样才能避开那老男人。为了安全起见,纪芯再次爬上土墙,看那老男人有没有跟上来。她四下看了看,没发现那男人,兴许老男人没跟上来,但愿如此。

长长的土墙是一道天然的屏障,虽然可以借助大树攀越,但树干高大光滑,想爬到树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纪芯参加过户外攀岩活动,懂得许多攀岩技巧,即便这样,她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的,纪芯不相信,那老男人能够爬到树上去。

纪芯站到土墙上,找一杈粗壮的树枝跃到大树上。纪芯顺着枝丫爬到更高的地方,仔细搜索,确认没有看到老男人,她才从树上滑下来,向闺蜜家的方向走去。纪芯边走边打开背包,幸好,她早上只是把拉力器拿出去,上次参加比赛用过得跳绳还安静地躺在背包里。这绳结实好用,有绳在,纪芯多了一分底气,她把绳子拿出来,在空中刷刷刷甩几下。想起刚才自己落荒而逃的惨状,纪芯嘲笑起自己来。亏自己还是跆拳道黑带,市里女子组散打冠军,竟然被区区一个老男人吓得不知所措。纪芯想,不好好收拾一顿老色狼,都对不起跆拳道黑带和散打冠军称号。

心里有了主意,纪芯不再害怕。刚才之所以跑,是因为事发突然,被吓晕了。不然,自己早就把那老男收拾得服服帖帖了。这样想着,纪芯堂而皇之往回走,说实在的,她还真希望遇到那老男人,估计那老色鬼不止一次跟踪过女孩子,她想为受过欺负的女孩子出一口气。

纪芯走到岔路,朝另一条路走去。路的两侧是人工林,树木长得整齐而茂盛。不一会儿,纪芯看到一所小草屋,虽然自信满满,但心里还是咯噔一下,似乎有种不祥的预感。不过,她很快镇定下来。纪芯把背包紧了紧,把绳牢牢握在手里,抬头看看四周,像没事一样朝前走。快到草屋后面了,一直没有任何动静,纪芯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她顺利经过草屋,继续往前。此时,她才留意到路两边开满了细碎的野花,白白的,不知名的小花,散落在丛林中,像天上闪烁的星星。纪芯看着花,定了定神。纪芯最喜欢花,尤其喜欢大自然里自由自在开放的花。

就在纪芯俯身看花之际,一个身影快速冲过来,从后面抱住她,那股令人倒胃的臭气阵阵袭来,纪芯的脑子里快速闪过那老男人的样子。纪芯冷静下来,不忙挣扎,任由老男人把自己往草屋里拖。老男人一边拖着纪芯,一边说:“早知如此,还跑什么,害得哥哥追得那么辛苦。快过来,乖乖,这条路是哥哥的地盘,没人能逃过哥哥魔掌,你也一样。这么漂亮的妞,哥哥今天没白追那么远的路。乖乖,过来,快过来,哥哥等不及了。”

纪芯听着老色狼恶言恶语,嘴里的臭气熏得她心里翻江倒海,一阵阵反胃。纪芯耐着性子,任凭老男人的手在自己身上游离。等到接近草屋,纪芯放下绳,双手快速抱住面前的一棵树干,屁股用力朝老男人一顶。老男人被突如其来的力量顶得放开纪芯。纪芯的力量太大,把老男人顶翻在地上。纪芯迅速捡起绳,趁老男人还没起身,几打步迈过去,双手握住老色狼的右腿,用力一拧。老色狼的身体随着纪芯的力量,翻了几翻,纪芯把手一松,“扑通”一声,老色狼重重地摔在地上。

老色狼痛得龇牙咧嘴,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么漂亮的妞,会有这么强的爆发力。他哭嚎着,向纪芯求饶:“姑奶奶,饶了我吧!算我倒霉,栽在你手上。原以为,这么漂亮的妞,一定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谁曾想,竟有这么好的身手。我知道错了,请姑奶奶手下留情……”

纪芯懒得搭理他,没等他说完,就从背包里拿出绳子,把那男人的双手反绑起来,把他拖到草屋里,老色狼被捆绑在柱子上,动弹不得。纪芯到树林里捋了一把树叶,往他嘴里塞了满满的树叶,免得老色狼污言秽语,乱说一通。

一切妥当,纪芯走出草屋,掏出手机,拨通了110的电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