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女子智斗色狼:深陷险境智慧是唯一武器

前几天我跟闺密聊天时,聊到一个话题:“女孩遭遇色狼的新闻层出不穷,手无寸铁的孤身女子该乖乖听之任之,还是以命相抵?”这让我情不自禁想起我曾经历过的一件让我至今想起仍后怕的事儿。

于是,我忍不住跟闺蜜聊起当年遇到的那件惊心动魄的故事:20岁那年,我在KTV做服务员的时候,公司实行三班制,一般凌晨三点钟倒一次班。员工宿舍离公司比较近,也就隔两栋楼的距离。

那天下班后,站得腰酸腿疼的我觉得很是疲倦,没有和同事们一起去吃夜宵,想早点回宿舍休息,就径直一个人往宿舍楼走去。

刚下公司电梯,就感觉有个人影跟随在我的后面。我扭转头去瞧了瞧,一个“眼镜男”,斯斯文文的,二十几岁,并不像什么坏人,并且始终与我保持有四五米远的距离。因此没有太在意。

但当我上楼梯时,他也跟着上楼了。我始终以为“眼镜男”是这同一栋楼的。

我们所住的宿舍楼是一幢老式楼房,并没有标注楼层和楼牌号,楼道狭窄,楼层路灯昏暗。我和“眼镜男”一前一后爬着七弯八拐的楼梯,谁也没有搭理谁。

当我上气不接下气地爬到六楼宿舍时,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眼镜男”也爬到了六楼,他突然站在我后面不走了。

这可把我吓得不轻,我以为他是要抢我的包(其实包里除了有一个可以打电话的手机和二三十元零钱外,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我一边用钥匙开门一边大声吼道:“你是谁,你想干什么?”

“眼镜男”直勾勾地看着我,一副色迷心窍的样子,“美女,你一个人住啊!”

我提高了警惕,生怕说错了话,一边开门一边回答道:“怎么可能我一个人住,我家人在呢!”

谁知钥匙插进锁里,怎么也打不开,反复试了多次,都是徒劳无功。我想这下完蛋了,我一定是走错楼层了,跑到七楼来了,开错了门。

我仔细一看,果然不出所料,门上的幅字和我们门上贴的完全不一样。这时楼层路灯突然熄了,“眼镜男”看出了端倪,趁火打劫,从后面抱住了我。“美女,你这么漂亮,又没有男朋友,我今天晚上没地方住,你门又打不开,不如我们去宾馆凑合一晚吧!”

我使劲挣脱开色狼的手,又害怕他身上带有刀具,慌忙之中,我突然灵机一动。反驳道:“我是没有男朋友,但我有老公啊!”

我一边用力拍打着门一边放高音量喊道:“老公,快开门呀,我拿错钥匙了,睡得像死猪一样,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

眼镜男听我这么一喊,有些慌了神,正准备逃离,门突然开了,“谁呀,半夜三更的?”原来是一中年大叔。

我也顾不上面子了,“爸,你终于开门了,这个色鬼想非礼我……”

等我一转身,眼镜男已经仓惶往楼下跑去,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急忙向中年大叔解释道:“叔叔对不起,打扰到你休息了,我是某某公司的员工,住在楼下宿舍。刚才遇见一色狼跟着我,情急之下又走错了楼层,开错了门,我只有用上这办法来吓唬色狼。”

中年大叔早已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没关系的,只要安全就好,下次一定注意,女孩子晚上出门一定要结伴同行,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大叔是我的恩人,脱离险境的我流下感激的泪水,连声向他道谢。

2

闺密耐心地听完,噘了噘嘴巴,说道“不错,故事耐人寻味,你也算是运气好,遇到了好心人。”

她接着说道:“不过你这还不算最危险的,听我讲一个,保证让你听了毛骨悚然,冷汗直流,我那可是单打独斗啊。”

我鼓了鼓掌,表示非常愿意洗耳恭听。

那是我在广东东莞厂子里上班的时候,我和同学在外面合租了一间房子。房子是那种老式简陋楼房,一层并排有七八间,一般都是厂里的工人租住的,房租很便宜。

那时年龄小,没有考虑太多问题,以至于交了房租后几天才发现隔壁邻居住的全是男的,甚至一间屋子里住着四五个,每天晚上吵得鸡犬不宁。

只有我们旁边的住户住的是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因为平时煮饭都是在楼道的一个灶台上,这样一来而去,就认熟了,经常打打招呼,互相借东西用。

那男人身材比较胖,我和同学就称呼他“胖哥”,他也经常“小妹儿,小妹儿”喊得甚是亲切。

一天晚上,同学上夜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十点多钟,我已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准备看一会儿书就睡觉,突然听见敲门声,我想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正犹豫着要不要去开门。

“小妹儿,还没睡吧,我把书还给你,你开门吧!”我听出来是隔壁胖哥的声音。

我起身去开了门,准备接过书就关门。谁知胖哥说还要找我借一本,我让他自己进屋选,就这样胖哥跟着我进了屋,还随即把门给关上了。

一进屋我才闻到他一身酒气,没准是喝多了些,他看见屋里只有我一个人,索性坐下来不走了,跟我东拉西扯的闲聊着。

一开始我还听他瞎说,后来听他越说越激动,怒火中烧的样子,什么他打了他老婆,老婆跟别人跑了,想找个比那臭婆娘更顺眼的,从言语中可以听出他尖酸刻薄,性格古怪。

我有些不耐烦了,假装打了个哈欠,装着很困的样子,心不在焉地说道:“胖哥,你不是要借书吗?你选一本吧!我有些困,想睡觉了。”暗示他该离开了。

胖哥好像没听见的样子,继续说着他那些不尽人意的事,突然她凑近我,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小妹儿,我就看中了你,你既漂亮又温柔,我要你做我的女人。”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按了墙上的开关,把灯给熄灭了,准备把我推到床上。

我开始用力反抗,准备找东西给他砸去。又转念一想,我一个弱女子肯定斗不过一个五大三粗的胖大汉,还不如来出“美人计”。

我从桌子上摸来我的老式手机,威胁道:“胖哥,你今晚喝多了,我不跟你计较。如果你再这样肆无忌惮我就报警了,你先冷静下来,听我把话说完。”

胖男人还是有些心虚的,连忙坐了下来,“有什么话你就说吧,不过你千万别想着报警,我是不会让你报警的。”

我从背后搂住胖男人的脖子,娇滴滴地说道:“胖哥,其实我很喜欢你的,可是你着急什么呢?我的初夜不可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交给你了吧,你总得拿出点诚意来呀!”

“那你要我怎么做?”

“这样吧,反正我迟早都是你的,我肚子饿得慌,你去我们厂门口给我买碗混沌,顺便买几串烧烤,等我吃饱了,才有心情配合你呀!”

我知道我们电子厂离出租屋至少要走十分钟,来回加上买混沌、烧烤的时间至少需要半个小时,足够我逃跑。

胖男人果然相信了我的话,答应了我的要求,冷冰冰地说:“这没问题,不过你得把手机给我,钥匙给我,以防你报警或是逃跑。”

我拿出钥匙和手机交给了他,还交待他要买我喜欢吃的那些烧烤。为了不让他怀疑,我又假惺惺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嘱咐道:“胖哥,你要早点回来啊,我等着你呢?”

他出门后就把门给锁上了,我假装上床躺着,防止他回过头来察看,等他差不多走了10分钟,我才松了口气。
迅速收拾挎包,带上重要的东西,装了两件好点的衣服,打开玻璃窗,纵身一跃,跳到了楼道上。

我下楼后朝着和我们厂相反的方向跑,跑到公路旁边招了一辆摩托车,决定到认识的老乡大姐那里住一晚。

大姐热情地接待了我,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她听后,她也为我捏了一把冷汗,她建议我还是住工厂宿舍比较安全。我急忙用大姐手机通知我同学,叫她最近几天不要回出租屋去,等过几天带上几个男同事回屋子里把东西搬出来。

听着闺密讲完,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整个讲述过程我都在为她提心吊胆,想不到闺密遇到危险却是如此的冷静沉着,镇定自若,对付色狼的手段比我还高明啊!

我竖起大拇指,为闺密的勇气和睿智点赞,并且笑盈盈地说道:“恭喜你,你太厉害了,比我稍胜一筹,今晚的火锅我请了,庆贺重庆辣妹子挑战色狼取得圆满成功,再接再厉哈!”

闺密哈哈大笑,“看来我俩都是“人精”,精明的精,走,吃火锅去。”

年轻女孩们,遇到色狼或者歹徒一定不能硬拼,记住这几点:冷静不慌张,斗智不斗力;处若不惊,随机应变,软硬兼施,必能化险为夷,成功脱离危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