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发自内心地去接纳自己的声音?

“是内在的世界创造了声音,而非声音创造了你的内在世界。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朱诸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觉得自己在微信语音上的声音和平时你听到的声音不太一样?觉得自己的声音不够饱满圆润,不够好听;或者觉得自己声音太粗矿,太软萌;又或者因为声音容易沙哑,但又不懂如何科学护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或者那样的声音问题,那当我在线上做语音分享的时候,我认为自己声音不够饱满,不够富有感染力。

所以当我听完了第一次线上声音美学教练的公益课程后,我就带着解决问题的心态参加了这次的声音训练营。

参加这次的训练营,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意图:

抱着一颗全情投入的心,去尽情地享受整个学习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欣然开始了我这21天的学习,每天用大约20min的时间,逐步架构了对声音美学的初步认识。21天,时间不短也不长,那么在这21天的时间里,我具体收获到了什么?

一、学会了接纳自己的声音。

当我第一次做线上读书语音分享时,就有小伙伴给我的反馈是喜欢我的声音,当时我只感觉惊喜却没有真正发自内心的感到,其实自己的声音是有自己的能量的。

因为我认为自己声音不够饱满,不够圆润,在微信听自己语音的时候,有时候还有点不太待见自己的声音。而当我开始我的第一堂声音能量朗读学习时,我就感受到了声音能量最基本的地基是什么?

是发自内心地接纳你自己,接纳你自己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传递声音能量的第一步不是使用任何的技巧,而是发自内心地对自己说,

“我接纳自己,我喜欢自己的声音”。

其实无论在任何的领域内,当你全然地接纳自己 ,接纳他人,接纳所有的发生,你的进步就会自然而然地开始。

声音学习也是一样,心理能量的提升也会让声音的能量变得更加充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找到声音学习的方向

通过学习,我通过了解好声音的要素,学会了辨别好声音与不受欢迎的声音,对于声音学习而言这非常重要。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学会去用声音模型去分析五大不受欢迎的声音类型,重新去认识了好声音究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同时通过自测声音魅力值,来对自己声音进行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河补习班》电影中有句台词是: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也找不到的话,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

声音学习也是,如果你不知道方向在哪里,是难以取得显著的进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通过自我剖析和老师的一对一解析,以及老师每次的在线答疑,逐步地对声音美学有了初步的认识。

希望自己的声音能继续发扬所长,也能塑造不同磁场的声音。毕竟,去挖掘自己声音的潜能,多好玩!

三、链接同频小伙伴

我想每次的主题学习之旅的收获,都不仅仅在于学习专业知识,还包括在于能和一群抱着同样目标同样爱好的心去一同学习、一同成长进步。这种一起玩的感觉特别好。

我看到在校大学生Spring为了解决自己声音问题,每次都很认真地去打卡学习,分析,当有这样的小伙伴和我一同成长、学习,我会觉得特别美好,因为我感受到了她学习的能量,并且也享受和她一起认真对待每次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林川老师的助理 查德小伙伴,每次都会勤勤恳恳地整理声音学习知识,提醒大家打卡,鼓励每个小伙伴更好地去学习。我很感恩并且感受到她所付出的努力,也能感受到她也在学习过程当中,去架构自己的声音美学,并且去尽心把社群运营地愈加完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从未见过面,但看到她的个性签名是“学习、行动、分享!”,并且看着她每天都在努力践行,就觉得被赋能!并由衷为她祝福,期待这样一个能量满满的女孩子会越来越好,得到更多地幸福和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林川老师,海报上的他是个俊小伙,但在每次声音的分享和点评中,都能感受到内在的底蕴和能量。非常感谢在每次的学习过程中,老师所赋予我的能量。我将会在后期的复训中继续学习,21天,仅仅是个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群里其他的小伙伴都非常棒,每个愿意去为自己变得更好而去学习,去付出努力,都是世界上超可爱的人。我很荣幸能和每个小伙伴在群里链接,并且非常感谢有些小伙伴因为我的打卡内容去主动链接我,给了我很多鼓励,也很荣幸加入到他们的朋友圈,一同在未来的日子里,各自开花,共同成长。

四、无形中向我喜爱的唱歌近了一步

通过学习中,我开始感受到其实所有的声音学习,都能对唱歌有帮助,比如狗喘气、胸腹式呼吸、气泡音等练习,这让我喜出望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唱歌一直是我还蛮喜欢的事情,尽管我并不专业,但是这事让我挺快乐地,我一直希望未来我可以去系统地学习。

而在我乐在其中,想着解决当下问题的时候,我却得到了我参加训练营的额外收获,因为报名的时候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自己声音更饱满,线上分享声音更有感染力。

所有的惊喜降临,都在你乐享当下时,欣然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营的时候,我惊喜地收到了来自声音美学社的学习证书,同时还荣获了“超级学霸证书”,在每次的作业打卡中,是最多次数的优秀作业置顶学员,老师还推荐了主播试音的机会给我们,并且给我们免费复训的福利。

一切都是如此地美妙!

在这21天的学习中,我认为我可以做的更好的是:

1、将声音的学习放在早晨,练晨功,选择最好的声音学习时间,并且早晨最适合学习;

2、根据当下时间情况来打卡学习,做好时间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天,我用碎片时间学习了声音心理学,科学发声法,以及声音能量的提升法,但这仅仅是开始,未来的路上,希望自己持续践行,用声音利他,也用声音疗愈自我,对未来学习设定的意图还是和初心一样,好好地玩,好好地去享受这个过程,只管去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有对于声音的困扰,想对你说 :

你的声音是上天送给你的礼物,现在,试着将笑肌上提,调整好姿态,念出这段话:

“我接纳自己,我喜欢自己的声音。我相信自己通过持续的练习会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更加好听。

我是一个善良独一无二而特别的人,永远不会有另一个人像我一样,所以不需要跟别人比较或者比赛。

我是有价值的,只因为我的存在,我爱自己赞同自己。

我是幸福的、喜悦的!从现在开始我将全然的接纳自己!接纳他人!接纳所有的发生!”

念完这段话,你的感受是什么呢?欢迎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