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南墙15

盗墓小说《南墙》
前情提要:弥亚中邪吓众人,棺椁女尸口含玄机。麒麟小子李奇加入队中,助众人排除险难。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上一章回顾


第十五章:石柱南墙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老百一脸嫌弃地盯着手上那个圆鼓鼓的,还有些潮湿的东西。

“固颜丹,保存尸体用的。”李奇走向老百,要拿过那东西,但老百并没有交给他。“这东西可不是什么宝贝,它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可是却会吸食人的血液维持自身的寿命。”

“别当我没见过世面,你都说了这是一颗固颜丹,既然是丹药哪来的寿命?来,凡殊,收好了。”老百挡着李奇,将固颜丹递给身后的凡殊。那李奇却一个转身,推倒凡殊,轻松将固颜丹收入手中,口鼻中发出轻蔑的气息。

“靠,老子干死你。”凡殊爬起来抡拳就朝李奇打去。李奇却没有躲,只是一个侧转身,那一拳重重打在李奇的胳膊上,麒麟纹闪烁着光。下一刻,凡殊就一个劲地在甩动自己刚才打出去的手,“好烫…好烫…烫死老子了……”

“你…是什么人?”蔷薇看到这一切,无法再掩藏自己的疑问,南屿、清风和老百也正在困惑此事。

“守护者。”李奇盯着蔷薇,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那笑转眼就消失了,好像从来不曾出现过。蔷薇也回望着李奇,眼珠左右转动着。

“卫陵人吗?我听过,你是负责守护这个夜郎墓?”老百恍然大悟般看着李奇,李奇只是摇了摇头,依旧望着蔷薇。

“守护者……”蔷薇默念着,伸手摸了摸自己不久前愈合的伤口处,蔷薇花绽放着。她抬头再看看李奇,“我懂了。”

南屿没有说话,他看得出来,这麒麟纹身和蔷薇纹身似乎有些什么渊源,这是他之前没有料到的。“那个……打扰一下,不然我们看看这层板子下面是什么?”南屿指了指女尸躺着的地方。

“对!看看下面有什么!”凡殊嚷嚷着,他不敢再去惹那个李奇,只想快点找到宝藏,离开这里。

“那么你去搭把手把女尸挪开吧!”蔷薇示意让凡殊去和南屿一起抬开女尸。

“老子不干,搞不好有什么尸毒啊、毒气啊什么的。”凡殊赶紧往后退了退。

“这个墓年代很久远了,我们到现在都只是碰到些机关而已,那些什么毒的并没有遇到,想必是一个无毒的墓吧。”老百拉住了凡殊。

“老百说得很对,墓里其实没那么危险,偶尔有一些有毒的生物而已,小心点,一般不会出事的。”南屿看着凡殊和老百。

“瞎扯淡,刚才掐着蔷……”凡殊话没有说完就被老百暗暗使劲掐了一下。凡殊回头望着老百的脸,正要说什么,忽的停了下来。大家知道,凡殊说的是女鬼的那件事,不禁又都面露愁容。

李奇却已经走过去,一个人将女尸从棺椁里小心翼翼地拖了出来,南屿和蔷薇也赶紧靠了过来,清风则躲在后面,不敢上前。

那下面确实像是还有一个墓室,那女尸之前躺过的板子看起来十分干燥,在轻微的振动着,发出“噔…噔…噔…”的声音,仿佛随时会裂开一样。

“怎么了?”看到三个人没有说话,老百走了过来,后面跟着凡殊和清风。

“嘘…”南屿冲着老百做出保持安静的动作,三个人立刻压低了脚步声,慢慢靠近。蔷薇和李奇都没有理会走过来的三个人,只是认真地听着。

“下面有人!”李奇说着,伸手就去掀那层隔板。隔板下,确实躺着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张笺。

“我靠,这家伙在这里啊!”凡殊探着头看到躺在那里的张笺,“还活着吧?”

“嗯,刚才就是听到了呼吸声,不过,还有一个声音……”李奇没有再说话,他仔细地从头到脚地看着张笺。

“MD,都活着就好,吓死老子了。”凡殊回了头望望躺在不远处的弥亚,轻声的叹息道。

“怎么了吗?”老百听到凡殊的话,不解的问道。

“没什么,总比死人好啊。那个,把张笺也弄出来吧!”凡殊后边这句话故意提高了音量。

老百便也上前和南屿、李奇一起,将张笺抬了出来。

“这个棺材……竟然能垒三个人上去,厉害了我的天。”凡殊虽没有动手帮忙,却也走了过来,仔细看着眼前的棺椁。

“这是怎么回事啊?”等他们将张笺抬了出来,清风开口问道,“为什么他们俩一上一下,中间夹着一个女尸?”

“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蔷薇走了过来,将右手伸了出来,在她的手心里也有一颗固颜丹,“张笺身上掉下来的。”

“这里还有别的干尸?”老百有点吃惊。

“刚才那颗比较潮湿,而这颗…”李奇接过蔷薇手上的固颜丹,“就干燥了许多,应该不是新鲜的。或许是很久以前遗落在这里,被张笺意外捡到的吧。”

“没错,确实是我们捡到的。”所有人都没想到张笺突然醒了过来,赶紧围了过去,问问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太吵了,我才被吵醒的,刚才……只是睡着了。弥亚呢?”张笺没看到弥亚。

“她在那儿。”清风朝着弥亚的方向指了过去,张笺看到倒在地上的弥亚立刻跑了过去。“你们把她怎么了?”

“我们只是想来个恶作剧,你们为什么要把她打晕?”张笺蹲在那里,将弥亚的上半身放到自己的怀里,质问着其他人。

“她刚才确实不太正常,中了邪。”凡殊走了过去,悄悄用右手在左胸前点了三下,张笺先是一惊,然后“哦”了一声便没在说话。

“应该是尸气所致,你们在里面待了多久?”蔷薇问道。除了南屿,其他人也已经都走了过来。

“挺久的吧,我们进来后发现这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纹饰,在我们文…文派盗墓人,你们应该都知道了,在我们眼里这间墓室毫无意义。小亚说,让我们一起吓吓你们,于是便躺进了这里。我们从来没碰过尸体,不过一点儿恐惧都没有,就是这样了。”张笺向众人解释道。

“这就对了,足够久了,尸体虽然不恐怖,但这也毕竟是一个千年古尸了,弥亚躺在她上面,连层隔板都没有,自然是尸气入体,才会神智不清。”蔷薇注意到南屿没有过来,回过头看到他正在棺椁那里转悠,“南屿,你在干嘛?”

“可能是在找出口吧。我们刚才并没有发现出口,所以才想等你们过来一起。”张笺这句话说出来,他也意识到说错话了,别人能发现自己是想利用他们了。

“你们在这儿待着,我去看看。”蔷薇便朝棺椁走了过去,李奇也跟了过来。

“怎么样?”蔷薇轻声问。

“没头绪,就是这个棺椁的位置比较奇怪。你看……你们看它的位置竟然是整个墓室的正中央。”开始南屿低着头,抬头才发现过来的还有李奇。

蔷薇和李奇环视了一周,点了点头。

“估计文派也是在四周没找到主墓室的入口不然不会留在这个地方,对吧?”南屿看到蔷薇点了点头,便继续说道,“那么玄关只能在中间这里。只是我没有找到。”

“对了,那个盗洞通往哪儿的?”南屿前一句话刚落下立刻又问李奇。

“通往外面,地面上,不过…那是个迷宫。”李奇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盗洞还设计迷宫?难道不该简洁明了吗?为什么要给自己增加难度?”南屿不太相信李奇说的。

“是我加的。挖盗洞的人应该也只到这一间,便因为什么事逃了出去,盗洞的表面很多手指的抓痕,可以想象当时是有怪物在追着他们。”

“可是…这里没什么东西啊……”南屿听得有些目瞪口呆。

“现在是没有,可能以前有,那个盗洞看起来历史足够久了。或者……有些东西藏了起来。”李奇说着,看了看那个棺椁。

“至少现在是安全的啊,别去想那么多了。你能带他们几个出去吗?从那个盗洞。”蔷薇看了眼李奇。确实,这里可能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安全。

“不行。我是蔷薇花的守护者。他们自己出去的话,也不太安全,那个盗洞似乎近期也有人走过,还有些地方被炸药炸了。我现在也不知道那里还能通向什么地方了。”李奇并不愿意带着其他人走,却留下蔷薇。

此时,清风走了过来,“你们在讨论什么呢?这么久了。”

“找主墓室入口。”南屿回答道,“你怎么过来了?”

“他们让我过来问问情况。”清风回过头,看见老百他们几个正盯着这边。

“对了,清风,你知道夜郎国的传统吗?是不是中央代表尊贵?”南屿问道。

“不是的,夜郎文明里尊贵的位置大概在稍微偏离中央的位置,他们称之为尊位,中央的位置虽然也很好,却属于次尊位。”清风将自己知道的说了出来,并看了下四周,指了指她认为的尊位所在地。

南屿果然在那个尊位的方向发现一个微微凸起不足半米的石柱,仔细看才发现这之前被他们忽视的石柱竟然还刻着夜郎文字。“蔷薇!”南屿唤蔷薇过来。

“南墙。”蔷薇倒吁了一口凉气。原来如此,所谓的南墙并不是真的墙壁,它只是这间伪主墓中央偏南方向的一颗石柱而已,难怪一直见到“撞南墙者,不复返”,却始终没遇到什么真正可怕的东西。

“所以之前是我错了,我还以为南墙是一道墓门,没想到是这个东西。”蔷薇此刻只觉得振奋,她想立刻看看到底还会出现什么,伸手去按那个石柱。

其他人想要阻止,却没来得及,不过令他们意外的是并没有丝毫变化。老百他们此时也走了过来,当然,还有已经醒过来的弥亚,只是看起来仍然有点精神不振。

“为什么?为什么动不了?”蔷薇无论怎么对那个石柱用力都没有丝毫作用。这不是一个按钮,也拔不出来,前后左右也晃不动。

“难道…这个不是入口?”南屿也犯起了嘀咕。

“撞一下试试!”凡殊喊道。

“边上待着去,你懂什么啊。”老百瞪了凡殊一眼。

“我靠,不是你们一直说什么撞南墙撞南墙的。”凡殊气呼呼地说。

“我……我觉得…有道理哎。”清风对着蔷薇说。

话音未落,李奇已经拿个刚才棺椁里张笺身上的板子过来,“这个,可以吗?”说是板子,却不比那棺材盖薄多少。蔷薇冲着他点了点头,李奇片刻将一米来宽的板子裂成两个长条形,靠的只是手臂的力量。

“你们站到后面去,老百、凡殊过来,我们一起。”南屿走上前和李奇一起拿着那个棺材板。

如南屿所言,其他人退到了后面,李奇、南屿、老百、凡殊按顺序抬着已经被李奇劈成长条形的棺材板,准备往那个石柱上撞。

“咚!”

“南墙”顷刻间倒塌,整间墓室也一下子没了地面,所有人,还有这里所有的一切全部自由坠了下去。

“啊…啊……”

黑暗里只听得凄惨的叫,和不停歇的坠落。


不知过了多久,南屿才从昏迷中醒了过来,这里依旧黑暗,手电筒已经不知去了何方,目光所及的地面起起伏伏,长满了叫不上名字的树木,到处是各种各样的碎品。他想去寻找其他人,却发现自己竟然难辨东西。

其他人也渐渐醒了过来,蔷薇、李奇落在了一起,凡殊、老百、清风落在了一起,张笺、弥亚落在了一起。他们都发现脚下的地面很奇怪,起起伏伏,仿佛还带有气息。

他们呼喊,彼此能听见声音,只有清风手里还握着手电筒,一行人便穿过紧密的灌木丛林慢慢向清风靠拢。他们离得并不远,很快便聚在一起。

“这是个什么地方?”是凡殊的声音,那声音颤抖着。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专题吧|【盗墓系连载】南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