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来老师通往财富自由专栏带给我的启示

原创2016-11-21田康思考七年再七年

今天白天上了一天的课,晚上回来,吃过饭,已经很累了,所以没过多久,就打算先躺一会,然后过一会再起来写文章。如果不是自己规定的每天输出1500字,我肯定会一觉睡到明早6:30起来讲Principles 和BeyondFeelings.可惜有自己规定的每日1500字输出计划,而且有几个组员盯着,她们几位今天应该是休息的,所以早早她们就已经完成了今天的写作任务,留下我一个,还要继续今天的写作。没事,持续写吧。每日1500字,这是一个让人喜忧参半的活。谁叫自己那么较真呢?

喜的是什么呢?喜的是坚持让自己写了20天(从11.1号到今天为止),每天至少1500字以上,多的时候每天能到3000字。这样累积下来,目前20天已经写了大概2000*20=4万字。我想这个字数应该是有的,因为开始每天都往3000的量再写,后来一开群里的伙伴都是1500字的量,所以人的惰性一上来,就开始往1500字靠了,但是有时候,有不吐不快的时候,就会往3000字加,比如昨天写得往李笑来老师得到app上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投稿,就有2600+的字数。每天这样写,是需要一些能力的。但是慢慢积累,你会发现你会有一点一点慢慢的变化。

首先,我觉得有些时候,不是我完全想好了再开始动笔,而是我开始动笔了,才会慢慢有了新的想法。我会觉得有些文章,真的感觉很烂,完全有凑字数的感觉。感觉有些文章,我感觉挺棒的,是真的我的深入思考的传递。并且,另外一层神奇的感觉是,我觉得有些文字,我虽然看过一次,然后自己打出来一遍的时候,居然感觉好像以前是没有真正的用心思考过的一样。就仿佛,以前只是听到,没有走心,自己打出了文字,变成了真的走心。而且,因为要迫使自己去输出,所以不得已去查一下自己想要表达的那一段内容原文作者是怎么样表达的,因为就迫使自己再去读一遍原。这要反而又迫使自己又去“只字不差”地阅读一遍。举个例子。李笑来老师在得到app上的一篇文章。上面明明写的是“证明自己根本不重要”我却一直以为是“证明自己不重要”。这两个概念还是有差别的。因为根本不重要表明根本就不要往这方面去想,而不重要表明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所以还是可以往这方面去想。直到,我去重新读了原文,发现,哦,原来是根本不重要。成长才重要。因为成长若是为真,则证明自己自动为真。看到没有,因为要有高质量的输出,所以迫使自己回头去检查自己的输入是否有问题。这样一样,就会倒逼自己“只字不差”的阅读。我现在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只字不差”的阅读的重要性了。因为如若是误读了原作者的几个字,则概念可能要差到十万八千里了,那么所产生的行动则是差的更远了。再举个例子,昨天听“人人都能学英语”的演讲,笑来老师说,他看虚构类书籍只读英文的。嗯,我以前是看到过这样的文字的。但是并没有深入的去思考。结果我买了得到上推荐的笑来老师看的书。《信号与噪声》,《超预测》等,全都是中文版的。这些都是笑来老师在看的书。得到官方自然是有其商业目的的,因为罗振宇老师就是一个牛逼的推书人,我买了很多罗振宇老师推荐的书,几乎都是原价买的。但是,我忘记了笑来老师说的,他是只读非虚构类书籍的英文原版的,因为他说了,如果能读懂英文,就不要读翻译的版本,因为究竟译文里有多少坑,你被坑了多少,你都不知道。所以,像《魔鬼经济学》这样的书,还是希望能读原版的。但是各位读者,你可能要明白一点,即使你读懂了笑来老师所说的学会了英文便获得了很大部分的自由,这自由也是要代价的。为什么呢?《beyond feelings》这本书已经出来了11版,在Amazon美国的官网上有售,价格是200刀,也即1200多元人民币。一本书1200多元人民币。我在跟谁学上讲beyond feelings的课程开到1个月11小时只售150元都只有3个人来报名。可想而已,我现在去买一本原版的《beyond feelings》是有经济上的困难的。但是如果按这样的思维走下去,是不是就要去想办法弄盗版呢?答案是否定的。我得想办法自己先去把网上的电子版的第9版先读个10遍,以讲得更出彩,同时吸引更多的人来听,并且想办法攒到1200元,去买一本11版的《beyond feelings》以表示以原作者的尊重,同时也表达我对他的敬意。同时,下一期开始的一个月课程,我想我还是会涨价。因为我得凑到足够的钱去买本1200元的11版的书。不论如何,对于知识的渴望,一定要大过对金钱的依赖。如果我不尊重知识产权,想必也没有人会尊重我所产生的视频课程的知识产权。如果我不尊重知识产权,想必我也不会真正投入,去产生出质量足够高的作品出来。得到上罗振宇为了经济利益,推出的那些中文译本,对于英文足够好的人来说,可能是挖了一些坑的。但是罗胖对于能上得到app上的每一个大牛的要求,可是值得我去深思并且佩服的。为什么呢?每一个得到app上的演讲者,必须是这个方向上的number one.也即是说,你要开讲这个话题,那么全中国你来讲这个你是要做到排名第一的。这就是互联网思维,老二非死不可,所以知识经济服务。要么第一,要么死。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感到焦虑的原因了。

为什么呢,你去看笑来老师所说的,你要持续的做,你始终会做到足够好的,但是,你如果不能做到这个方向上的最好,你是没有资格能够到得到app上开专栏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这些背后的思考,是我读beyond feelings 后开始深思的。我觉得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不论对与错,你就是要独立去思考。虽然一开始你可以做得不太好,但是因为喜欢,所以热爱,所以你可以想办法,在你喜欢的方向上努力地玩,从而做到超越90%的人的地步,但是,如果你希望能够做到一年产生199元/1用户,同时7万多人订阅的程度,你就要想办法做到这个方向上的number one了。这个东西,就是我自己独立思考出来的。这真的不是说什么说说好好练习就可以了。这需要多维度的打磨出诡异的竞争力,需要每日不断的精进,需要有足够的营销意识,需要有足够的影响力。这背后笑来老师读了多少本英文原版书,想清楚了多少问题,每日精进了多少,对人性有着多透彻的理解,对财富自由有着多深入的思考,对自我营销有着多深入的执行,对读者有些多广泛的影响。这些都是可以去深思和玩味的。

大家千万不要简单的认为我就是一个很二的笑来老师的脑残粉,因为我用Tweetdeck关注李笑来三个字,后台搜索出来很多信息是很好玩的,你懂得,就是背后有很多人是在黑笑来老师的。去看这些文字也很好玩的。比如就有人在定了199的课程之后在黑这个产品,说质量下降了。还有,就是有7万多的订阅,我看每篇的打开率也就不到3万人。另外,每个星期都居然会重复一遍为什么笑来老师不出录音版的原因,就是为了迫使读者培养只字不差的阅读。我订的三个订阅号,李翔,李笑来和古典的,另外两位老师都有音频,所以反而我没有去读,总想抽时间去听,反而笑来老师以自己的原则倒逼我去只字不差的阅读读。因此我反而受益最多。我只是觉得,笑来老师光是想清楚了一个问题,然后就去拼命去践行。并且他喜欢看看他当他执拗的坚持他的原则时,背后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这样的”坚持”有一点叼叼的样子。我也要学习这种拿出了原则,就去坚持的样子,所以呢,嗯,是的。下一期在跟谁学上的Principles 课程,我继续每月300元的价格来卖。就是去看哪些人,真正想要去读懂 Principles.  就像笑来老师说的,你的原则就你是你宪法,根本大法,想清楚了就不要变,你变了,你的操作系统可能就混乱了。

好了,这些还只是部分。因为有些人黑笑来老师说,你们看,199元/人。结果7万人一定,李笑来老师财富自由了。结果这7万人能有多少财富自由?哈哈,这个问题提得也挺棒的,不得不说,这些黑笑来老师的人,还是有一些逻辑在里面的。但这些人显然还没搞明白,第一,笑来老师在得到上赚得的钱,与平台对半分之后,还能的700万左右,另外据笑来老师与他母亲的对话可知,这些钱还要交很高的税,可能留下来的,我们预估一下,大概还能有500~600万吧。这些钱笑来老师是准备捐给让更多大学生能够去学编程的一个基金的。所以呢,这个肯定不是让笑来老师财富自由的手段。这些黑他的人显然还不够了解背后的信息。另外,这7万多人能有多少比例财富自由呢,笑来老师的答案也显得很真诚。他就是希望这个比例能够达到高一点比较好,大概的数字我记得有点模糊了,好像是2%吧。嗯,如果是2%,那就是1400人。哇,这个比例也挺高了。1400人财富自由,哈哈,要有多努力,才能配得上这2%?这数据是不是有点类似吴军老师提出的,将来只有2%的人才能控制98%的人了,因为人工智能时代来了。显然,李笑来老师对他能影响的人是有一个估计的,他显然不会认为所有7万+的订阅者都能财富自由了,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因为,打开得到 app读他每遍文章的都不到3万啊。这一点我是有体会的,有些读者订了我的Principles的早上的直播课,然后就不来听了。原因各种各样。哈哈,这样的读者我也挺喜欢的,但是我不会佩服,真正让我佩服的到是像anyou这样的订阅者,订完之后,从头到尾跟着我一起读完Principels。并且让Principles这本书成为他的第一本原著书。明白了吗?你得专注的把一件事从头到尾做完,才会让别人佩服。

李笑来老师显然不是那种自己不去践行,然后吹牛说他一定能让多少人财富自由,而且他在得到上写出来的文章,很多时候,居然都没谈到钱。但是我依然觉得受益菲浅。为何呢?因为这些底层的概念和方法论不升级,你怎么可能成为一个更牛的系统,从而能更快的成长,以便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价值,从而赚到更多的钱呢?这里举一个例子,黄怒波开发他曾经工作的一个贫穷地区,不是直接捐钱,而是想办法把当地的特色利用起来。让当地人建旅游开发区。形成双赢的局面。这样的思维方式上的转变,才是做慈善的和做商业的最好的方式。这些都是操作系统的不同所导致的啊!

总结一下,我越来越觉得beyond feelings是本好书了,一定要多去读几遍,待我读过三遍,呵呵,我把月费价格提到300元/月。相信我,会讲得越来越好的。你来听我讲,一定会受益的。加油。

已经3842字了。写high了。体会到笑来老师说的,多写,会觉得很爽的。

(3904)   11.20

谢谢你读到这里,很长,你应该有收益。欢迎关注,你会有收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