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极速蜗牛》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部表达所有小人物奋斗路上的成功故事。蜗牛,他是速度慢的一个代表人物,可是他竟然和赛车而且是极速赛车联系到一起,所以说这是一部充满想象惊喜的电影。这部电影我看过多次,每次都很感动。

菜园蜗牛西奥,后来成为极速蜗牛,他给自己改了个名字叫涡轮太保。小蜗牛太保想成为像他的偶像盖.钢岩那样的赛车手,能够拿到五连冠,在聚光灯下接受采访,甚之他的偶像接受采访的台词他都能够背下来,一看到他的偶像接受采访他就很兴奋,跟着现场采访小蜗牛同时重复着盖.钢岩的台词,经过无数次的现场演绎,他感觉他似乎就是那个冠军赛车手,他因此有一个当赛车手的梦想,所有人都觉得这不太可能实现。

西奥确实是有了一个不一样的机遇,他因为掉进了赛车的发动机里发生了变异,一个小小的蜗牛就有了一个奇异的改造,有了极速蜗牛的诞生。

后来他去参加了印第安的500大赛,最后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他最终以一壳的优势获得了冠军。

这是对这部片子的一个简要的概述,从情节上来说没有太出彩的地方,可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有很多地方让我非常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是需要唤醒的。菜园蜗牛,他虽然是一个非常非常弱小的小动物,可是他心中依然有着梦想,那就是一直激励着他那句话“梦想再大不嫌大,梦想再小不嫌小”,这句话,让菜园蜗牛感受到自己小小的身躯能承载大大的梦想。

梦想不是因为它可以实现才去热爱,而是因为太热爱了,他才有了梦想。蜗牛并不是一个赛车手,只是因为他热爱赛车,在他心中有赛车的这颗种子,他才去成为一个赛车手。他会每天在凌晨两点的时候进行练习,刻意的训练,然后无数次的去想像,想像自己就在赛道上赛车,即使他是在躲避除草车,或者是他在找食物的时候。

如果我们真的在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我们需要时时的去唤醒,时时的去感受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我们的内心就会为了梦想的实现那一刻而充满着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是需要被支持的。在蜗牛的整个历险过程中,他遇到了很好的伙伴,首先是他的蜗牛赛车伙伴们,还有星光广场的邻居们,当然,这里还有一位非常特殊的人物,就是他的哥哥。他的哥哥刚开始并不支持他,觉得他只是异想天开,一定要保护他。蜗牛赛车的伙伴们认为这个伙伴太棒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创造奇迹,包括星光广场的邻居们都加入到了梦想的实现当中来,他们为梦想兴奋,为梦想疯狂。

如果我们有一个梦想的时候,我们如何来获得支持呢?如果独自去追求梦想,那么相对来讲就比较艰难。如何在前行的路上获得你的团队、你的家人和伙伴们的支持呢?这非常的重要,大家在片子中已经看到了。当中有很多沟通和说服的镜头。蜗牛哥哥和弟弟有很多对话,我记得太保有对他的哥哥说“他相信我,我们是需要支持的”。如果我们感受到了别人的支持,我们就不孤单,梦想要坚持真的太难了,当我们自己的力量不足的时候,有来自于他人的支持,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需要机遇。在这部影片里我看见了导演一个很独特的安排,就是关于他被吸进赛车子的发动机导致他发生变异的情节,虽然这是一个想象出来的情节,但是我真的会想到在我们小人物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其实我们还是需要一些天赋,加上一些后天的努力的。

如果你没有找到自己擅长的方向去前进的话,那实现梦想可能历经的时间会更长。

如果我们对某一件事情有了热爱,并且确认它可以成为我们的梦想的时候,在行动的过程中就会不断的发挥自己优势,加上不断的努力,再借助于团队和别的资源力量所能够给予的支持,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是不是会相对容易一些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到你的成功因子,就是自己快乐、优势、有意义这三者交集的部分,是我们比较容易成功的方向。我们要了解自己,去选择自己最能够成功的那个点。那么我们的梦想实现的话,就有了一条更加便捷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是需要坚持的。蜗牛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非常难能可贵的是他一直在坚持,在这个坚持的路上,他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从一开始菜园蜗牛小伙伴对他的嘲笑,他的哥哥对他的担忧,在驾驭的过程中他也遭遇到了非常大的挫折,冒着被赛车碾压的危险。

我们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困难。有一些来自于外部,也有来自于家人的不理解和不支持?不理解你每天为什么这么积极这么执着,这么狂热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支持着你,是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

而这里最大的困难是来自于内在,来自于我们自己。我们对自己的不信任,我们对自己的怀疑是梦想实现的最大障碍。在赛车过程中蜗牛太保对自己也有这样的困惑,特别是当他在赛车场上和无数的赛车在进行竞赛的时候,最后他所有的天赋都消失了,它的壳被颠碎了,它的动力没有了,他重新变回一只普通的脆弱的蜗牛了,离终点的路对于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太远了,他失去了信心,心想就这样吧,他缩进自己的壳里,他想梦想到这里可能就结束了。可是他的哥哥。那个当时一直保护着他,不让他去赛车和冒险的哥哥,胆小如鼠的哥哥从高高的看台上想尽了办法跳到了老鹰的身上飞了下来,来到他的身边,对他说:“你是我的弟弟?你生来就是一个赛车手,我知道我的弟弟从来都不会放弃的,这是你最大的优点,所以请从壳里出来去赢得比赛吧”!看到这里的时候,我非常感动,心里感觉特别特别的温暖,我想这样的哥哥,我们平常是不是都很熟悉呢?原来在我们实现梦想的路上,默默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亲人们,他们最初在阻挠或者不支持,其实很可能是源自于爱,或者是怕我们不安全,怕我们冒险。可是当我们真正在前行的路上摔倒了,脆弱的时候,真正支持我们的还是这些身边的亲人,所以在哥哥的鼓励下,太保终于勇敢的从壳里面钻出来,他用一只普通蜗牛的速度向前爬去要完成比赛,用蜗牛的速度一步一步,短短的一段距离,对于他来讲已经很难了,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最终在所有人的关注下,在他的偶像的阻挠下,太保以一个壳子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在梦想的实现过程中,需要热爱和支持,还有坚持。只有热爱,我们心中的梦想才会被源源不断的提供动力,在这个过程中积极的前行。并且不断的前行。不管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支持还是外在力量的支持,都能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不孤单,能够拥有更多的别人给予的智慧。只有爱和坚持,只有真正源自于爱的理想,我们才能够更精彩的达成自己的梦想。

亲爱的伙伴们,你想过怎样的人生呢?你的人生梦想是如何分化的呢?你是一个菜园蜗牛还是赛车蜗牛呢?你能否在你梦想的追逐路上去找到自己的优势、快乐有意义的事,以及你爱的根源在哪里?

真的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唤醒我们心中梦想的种子,去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和热爱的事,去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我们不仅要敢想,还要去热爱他,让自己梦想的种子去生根发芽,变成自己的行动,最后梦想成真了。

希望大家心中的梦想能够被唤醒。而且梦想前行的路上有你有我,我们不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曹成松:大家好,我是来自2组的曹成松,此刻,我正在湖南长沙,非常荣幸主持我们班最后一次线上的班级会议,我先自我介绍...
    轻舞飞扬suhong阅读 400评论 0 3
  • 主持人:张笑 时间大臣:王红 排麦大臣:一清 记录大臣:赵子仪、刘何卿 技术支持:田立东组长、王冬雪副班长 主持人...
    G156期赵子仪阅读 1,554评论 0 3
  • 2016以其极为惊人的速度就这样走过,原来越长大时间过的越快并非戏言,就好像听说天后的演唱会会在上海开,还仅此...
    likemoonlight阅读 489评论 2 3
  • 难过于 那个不努力的自己 难过于 那个不断逃避的自己 难过于 犹犹豫豫 万分纠结 不知道前进的自己 想念那个努力的...
    辣椒要去芯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