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ndell:Story about Lady Arwen 第一章 Arwen的降生

 [这应该算一篇同人文儿啊什么的]

     在绵延的青绿色山谷的中间,座落着美丽的Rivendell。清晨的阳光散落下来,清澈的泉水从黑色坚硬的石壁的缝隙中垂落下去,如同闪烁着银色光芒的丝带,在山间缓缓垂落。

    鸟儿婉转好听的鸣叫声在广阔的山谷里回荡着。白色的、闪动着圣洁光芒的圆形屋顶与开阔的平台在一片绿色的树影中静谧而和谐。

   经过开阔的一片空地,无数阶白色的阶梯的上方,精巧的建筑被一座座石桥和阶梯连接。桥很窄,两侧是一盏盏托在黑色灯柱上的灯,灯由玻璃包裹,像一个个晶莹剔透的花骨朵儿一样。

     屋顶是拱起伸展的树枝的样子,一尘不染的地板上映着一片柔和的光。雕刻着古老花纹和塑像的石柱柱撑起了大厅,柱子很高,被灰绿色藤蔓由下至上地缠绕着。两阶台阶下就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小小的花朵在长长的石凳边。它们开放着,好像永远也不会枯萎。树木与花草的清香在风中飘荡。树叶摇晃着,在淡淡的阳光中仿佛镀上了金色的汤。

      那个身穿红色长袍的精灵,正把双手背在身后,慢慢地来回踱着步子,发出沉稳的脚步声。又宽又大的袖子随着脚步摇摆着。他有时也会在床榻前停下来,温和地对着躺在床上的精灵低语着。他黑色的长发被梳成利落的发辫,金色的额冠显示出他作为Lord的高贵地位。岁月的流逝并未给精灵的容貌带来任何变化,他看起来还是像人类三十几岁的模样。黑色的浓眉下是一双有些焦急和笑意的深棕色眼睛。

  Elrond,son of Earendil,一位善良、脾气很好的精灵。

    他今天和往常不太一样。

    他的妻子--Celebrian,daughter of Lord Celeborn,正经历着痛苦的分娩过程。来帮忙的精灵们正忙碌着,有时也会祝福鼓励Celebrian。Elladan和Elrohir两个小精灵站在母亲身边,好奇地观望着。【PS:根据托金他老人家在LOTR最后的附录里的时间表显示,双子出生在130年,Arwen出生在241年。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双子都已经是一百多岁了,不算老年,好歹就算个少年吧...】

   Elrond不上忙,只好胡思乱想起来。这次会是个男孩还是女孩儿呢?不不不,一定不要再是男孩儿了,Elladan和Elrohir两个熊孩子已经够我受的了。

   他望向不远处花园的一角--那些可怜的花朵倒成一片,褐色的泥土倾倒得满地都是。个把倒霉的花盆上还格外显眼地露着明晃晃的、带有银白色羽毛的箭。

     自打Elladan和Elrohir开始跟随他们的老师——有名的神箭手兼军队教官Dolien,有着一头漂亮银发待人亲切、很有耐心的精灵练习射箭开始,几乎什么东西都成为他们顺手练习弓箭的靶子,就连Elrond也不能幸免于难:衣服下摆上的那个不大不小的洞赫然在目。

     虽然在精灵三戒中那枚佩戴在Elrond手上的Ring of Air可以给Rivendell带来庇佑下的繁荣与快乐,但是Rivendell的军队太弱,人数也太少了。要是一旦开战仅仅只能自保。

      Elrond想着,无奈地看向远方:迷雾山脉的另一边,黑暗的生物的数量正在不停地成倍增长,而有一些已经大胆到敢侵入Rivendell周围的树林里。

     巡逻队的战士很快发现了这一群长相狰狞的、毫无人性可言的orc,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打斗后终于将他们歼灭了,还好,只有一名战士为了保护战友受了点儿轻微的擦伤,也很快地痊愈了。

     后来的一个月里再也没有发现它们的踪迹。这件事给精灵们的冲击很大,也无时无刻地提醒着Elrond,战争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而作为 Rivendell的领主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增加训练,让尚为年轻的战士们多积累经验。

    最好能是个女孩儿。挥开满脑子的焦虑,Elrond饱怀期待地想着。这样我可以教她弹琴、写作,还可以把她培养成一位人见人爱的Lady,将来就再也不会有人说Elrond不会养孩子了。

    " 快看!It's a girl!"身后的女精灵惊喜的叫声几乎要震动整个林谷。Elrond心里猛地一乐,松了口气,脚步轻盈地向妻子走去。围观的精灵们不断的赞美着小精灵的诞生,为Celebrian祝福着。

    小精灵很快被早有准备的精灵们用一种柔软的布料小心地包裹起来,正在被爱心泛滥的众女精轮流抱来抱去。

  “她简直太可爱啦!”

   “Celebrian您真有福气,生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儿!”

    “发际线一点也不像她父亲诶,倒是一头黑发和Lord一样...”

    肆意不带一丝遮拦的笑声一下子盈满了整个屋子。

   “.....”

   默默地看着高高的天花板上散落的摇晃着的光斑,深吸了一口气,Elrond忿忿地想着:这些没大没小的Sindar精灵,为什么老喜欢拿人家发际线开玩笑。

   “Lord?”回过神,Tessea——那位特别喜欢和孩子们相处的内政务大臣,将孩子抱了过来,微笑着提醒Elrond。

    从Tessea手中接过女儿,小心地把她托在手上。他看着女儿:圆圆的脸蛋儿可爱极了,那双眼睛先是闭着,突然睁开了。

    浅蓝色的瞳仁又明亮又好看,如同清澈平静的湖水。皮肤发着隐隐白色的亮光,那是众多首生子女中诺多族特有的,而这正是来自Celebrian的母亲——拥有高贵的诺多族血统的Lothlorien女领主Galadriel。细细的黑发果然和Elrond一模一样,那小小的尖耳,还有微微翘起的嘴唇,都无一例外地惹人喜爱。

   在仔细地看过女儿许久许久之后(Tessea已经无奈地连叫了好几声“Lord,请把孩子交给我们把,她会得到最好的照顾的。”)

   Elrond终于恋恋不舍地把女儿放进小小的推车里,目送着Tessea推着推车的身影消失在洒满阳光的走廊里。

   Elladan和Elrohir去哪里去了?Elrond突然想起来,之前两个小鬼一直吵着嚷着要去看小妹妹,估计是悄悄地跑去找妹妹去了。

   这次他们倒是乖巧多了,也没有再四处捣蛋惹麻烦。或许他们已经知道作为年长的哥哥应该更加懂事了吧。

     然后Elrond一眼瞥见在树上的两个小身影——其中一个还兴高采烈地抱着他们刚出生不久的小妹妹。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