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的动物毁灭史

     偶尔想起少时的种种暴行,觉得自己最终成了一个生物老师是有迹可循的。

      小时门前的马路旁有一条沟渠,春天一到,水里长出好多蝌蚪,我一只一只捞起,它们白白的肚子鼓鼓的,我一只一只把它们捏爆,觉得肠子露出来螺旋的纹理很好看,于是兴致勃勃地捏爆一只,又捏爆一只。。。

      和小伙伴上山砍柴,一只鸟扑棱一声从一棵松树上飞起,是画眉。抬头一看,枝桠上还有一个鸟窝!怕其他小伙伴抢了先,我赶紧爬上树,只见窝里躺着三个鸟蛋!我激动得小心脏扑通扑通跳,把鸟蛋小心翼翼放进口袋里,时不时又拿出来看看,少不了要和大家炫耀炫耀。回家的半路上,有一回手在伸进兜里,只摸到一片湿漉漉,三个鸟蛋不知何时全被压烂了!我不敢声张,小伙伴知道了肯定 是要一番报复的嘲笑。哟一路还是装着很开心,内心默默悔恨和痛心着回了家。

       好几次割稻谷的时候,又在水稻丛里遇到几个鸟窝,当然是毫不客气拿走,回家放水煮着吃,没想到一剥来,里面都是成型的没毛的小鸟,不能吃了。

     一日,我妈捉回一窝猫头鹰给我养,一只大鸟,一只幼鸟。我给它们喂饭粒,竟不吃,那大鸟还给我翻了一个白眼,气得我给了它一巴掌。一天早上起来,发现那小鸟浑身僵硬,死了。我才发觉太久没有给喂过吃的,于是放学回来偶尔用簸箕在池塘里捞几条小鱼,倒是吃了。但是我贪玩,并不能天天捞鱼喂,终于,大鸟也被活活饿死了。

      下河里捞鱼是日常的玩乐。一日,又打着赤脚吧嗒吧嗒兴冲冲往河里跑。我跑得最快,忽听得后面的伙伴大喊:"有蛇!"

        我以为后面有蛇追来,更加使劲跑,只听得扑通一声,有什么落进河里,我只看见一条小尾巴在水面上一闪,"咻"地不见了。

       小伙伴说:"你把蛇踢到河里去啦!"

       原来刚才那蛇朝我爬来,被我一脚踢中它高仰的脖子,飞进了河里。

       后来又遭遇了一次蛇。盛夏,和大人出门收水稻,我又是打赤脚站在田埂上,感觉有动物在戳我脚趾头,我看着大人镰刀翻飞看得入了神,以为是只青蛙,不在意。过了很久这只青蛙还在,我终于低头,一条花纹惊悚的蛇正从我脚趾下的草丛里慢慢溜过去,我跳起来大喝一声"蛇!",手起刀落,挥起镰刀就把这条比拇指粗的蛇一把拍死了,是一条长着三角形脑袋的眼镜蛇。

      有一次好心办坏事,把一只小鸡整死了。一天放学回来,领了一群小鸡仔,背个锄头到屋旁空地翻蚯蚓,给小鸡加点零食。小鸡吃得欢,争先恐后抢着,没想到一锄头下去,一只命运不济的小鸡刚好把头伸了过来,一下把它脖子切折了,它头垂地上,两腿乱蹬,我看不下去,硬着头皮拎起来扔到旁边的水坑里,怏怏地回了家。

     我爷爷养了几箱蜜蜂,天气好的蜜蜂会绕着蜂房飞舞,雄蜂也出来了。雄蜂浑身黑色,身上没有条纹,也没有毒针,好欺负。我捉了雄蜂,把它的腰拔断,肚子那头涌出一股密,我用舌头一舔,很甜。我捉一只,拔断,舔一股蜜,又捉一只。。。

     多行不义必自毙,我果然遭了报应。一次不小心捅了树丛里一个黄蜂窝,黄蜂一涌而上包围了我。危急之下,我竟能想起一次听大人聊天,邻居阿永叔公说遇到黄蜂千万不能乱跑,要装死不动,黄蜂以为是一块木头,就不会蜇你。我一动不动地装木头。但紧张得浑身发抖,眼睁睁看着黄蜂在我颤抖的手上,腿上留下刺痛,一针又一针。我强撑着,直到蜂群平静下来,才敢慢慢挪动,悄悄远离这群一动就炸毛的昆虫。很快过敏反应带来寻麻疹起了一身,我用肿成一条缝的眼睛摸索着路,哭着回了家。

      想起小时候摇头晃脑地读着"人之初,性本善。。。",真是厚脸皮。

      现在道貌岸然地在讲台上大谈"保护生物多样的措施"一二三条,我是忘了还要加一条的:慎防熊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夜的离去,迎来春天的黎明,晨光驱赶走寒霜,已是一季一年,暖春孕育生命,使万丈花朵频开而来,蝴蝶众然翩翩起舞,又听...
    齐一文阅读 610评论 0 2
  • 001很多事情,往往并不是有兴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兴趣。但是人们总是搞错了顺序,以为是自己没有足够的兴趣,所...
    咿呀作语阅读 97评论 0 0
  • 告别了假日的喧嚣 回到了多彩的课堂 暑期里的欢声笑语 依稀还在耳边回荡 翻开崭新的课本 一页一页细细端详 亮起清脆...
    红娟阅读 164评论 0 0
  •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依旧可以用刻意练习原则来提高我们的生活工作能力。 首先,找到一位好导师。我们应该...
    俞mm阅读 215评论 0 0
  • list list特有功能append,追加clear,清除extend,扩展,扩展的内容可以是字符串 元组 列表...
    ljZhang416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