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有故事的人——《乖,摸摸头》大冰

都是有故事的人——《乖,摸摸头》大冰

大冰,本名焉冰,1980年10月23日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中国内地主持人、民谣歌手、作家、油画画师,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

2002年,担任山东卫视综艺节目《阳光快车道》的主持人,从而开启了主持生涯。2003年,获得山东广播电视台“我最喜爱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评选获得”十佳主持人。2007年,大冰开始担任山东卫视综艺节目组的副制片人。2008年,获得“第16届优秀电视艺术奖电视文艺单项奖”最佳主持奖。2009年,主持山东卫视婚恋交友类节目《爱情来敲门》。2011年,担任山东卫视情义援助类节目《惊喜!惊喜》的主持人。

2013年,出版个人首本著作《他们最幸福》。2014年,出版个人第二本著作《乖,摸摸头》。2015年,出版个人第三本著作《阿弥陀佛么么哒》;随后,在北京举行“大冰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2016年,获得“第十届作家榜颁奖盛典”年度畅销作家奖,同年,推出个人第四本著作《好吗好的》。

作为老乡甚至是冰迷的我,初次看到大冰的作品不禁惊羡。曾经那么喜欢的一个主持人真的多才多艺。看过网上的简历,更觉得大冰的经历不凡。

作为孔孟之乡的山东,由于家庭条件限制,自己所能接触到的电视节目只有卫视台。而卫视台所宣传的全部都是呆板的正面劝导,一点也不生动活泼,不比其他卫视,包括娱乐性节目都是那样的缺乏生动性,也许这是孔孟之道吧!所以一直不是很喜欢看本土卫视台的节目。直到《阳光快车道》出现,大冰的出现,那风趣幽默的台词,那机智如我的随机应变(哈哈此处笑点多),瞬间将我吸引过来。那时候真的是铁粉的啊,每周固定锁定他的节目。他的应变能力真的很强,几句话就能甩个包袱,与观众的互动性也很强,所以吸粉无限。后来他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曾经还为此难过了一段时间,以为山东留不住这么有才的人,可能跳槽去更高的平台了吧!却不想,他竟然出去经历了那么多匪夷所思的境遇。

读这本书之前做了点功课,大冰曾经步量滇藏线、川藏线,在西藏有一间小屋,屋子里的故事似乎也是满溢而出,这本书里也有介绍。我喜欢听故事,故事虽然是别人的,可是那里的风景人情似乎可同感同知。喜欢《乖,摸摸头》里的小丫头的勇气,虽然不是大冰能够决定她的未来,可是能够有勇气挑战平淡如水的生活,挑战未知的自己,竟然也能折腾地有滋有味,这种勇气真不是平淡如我能够有的!除了抱怨和怨天尤人,我似乎真的没有做什么改变!今天刚看一篇文章,就是说五年就能成就一个人,也能废掉一个人,根本用不了十年。而我在这十年里真的是废掉了,背负着高材生的名头,浑浑噩噩一事无成地活过这十年,真是后悔极了!幸亏能够认识到,及时改过,向向往的生活挥挥手,我这就赶过来。虽然不能像既能过朝九晚五的生活,还能浪迹天涯行走江湖,但至少可以比现在有意义点。

故事里有个老兵的故事最令我动容。在高中的时候就开始有军人情节,总觉得他们有无尚荣光,可那时真的只看到表面,因为建国五十周年大阅兵更让自己对军人的崇拜达到极致。可是这个老兵却是比大阅兵里的每一位军人都崇高得多!在边境站争中九死一生,得以回国救治,在鬼门关徘徊了几年终于没有被阎王爷收去。本来剩下的日子便是拿着高俸禄颐养天年了,毕竟用生命换来的平稳日子谁也没有话说。可是就是这个老兵捐了所有的俸禄,私自出了疗养院失踪了!再不领取俸禄,隐姓埋名到了丽江开启了另样人生。做生意锱铢必较,可是对社会却是慷慨解囊!这样的人物真的该多做宣传,毕竟是正能量满满!

还有好多故事,就像《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一样,每个故事都能启人心智,虽然也有不足之处,可是毕竟跟随作者去了那么多有趣有情的地方,经历不一样的事情,还是比较好的。

在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了许多对大冰不一样的声音。其实,在现在这样一个商业化的社会,人的任何一个行为似乎都离不开炒作,尤其是名人。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主持,主持优则写作或者演或者导,其实这样一个圈,都是奔着经济效益来的,个人觉得无所谓的。重要的是你最后转几个圈能给观众留下点真正的东西,譬如作者就留下几部作品,演员就留下几部剧,至于过程的褒贬没必要太在意,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个我们不能左右。所以还是大胆演绎自己的故事,或者将自己知道的故事留下来,即使能够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也算是有功劳的。

所以对于否定大冰的声音,我不是很认可。人无完人,没必要这么苛责别人,他起码还有经济效益可以追求炒作,我们却还在这里吃瓜呢!不是么?

下面是搜到的网络评价:

大冰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主持人。大冰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他的回答性情十足,也让发布会变成了故事分享会。大冰是一个有着奇特魅力的人,没有人比他的身份跨度更大。

大冰的声音低沉,他为人谦和有理、寡言低调。大冰在综艺节目里几尽搞笑之能,而生活中的他却属沉默寡言型。大冰是学美术出身,而他为人处事则有一些艺术家的气质。

大冰所写的故事,不仅语言简练,而且风格还很俏皮。

个人还觉得他直爽,坚忍,不畏难,不矫情,绝对是性情中人。继续支持共同努力的人!因为都有故事,所以共同精彩,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