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系列之一--回归生命的源头

昨天晚上收到妹妹微信说:年后带母亲去做手术,子宫粘连。今天赶紧跟母亲通电话,说了不到1分钟,她就挂了。那边生意又忙起来了。这就是她一直的节奏。

印象中母亲一直是忙碌的,忍耐的,承担的,用她自己的话说:像头老黄牛。

小时候盼望下雨,因为这样她就可以不去店铺做生意了。一直到现在,每次下雨,我都感觉很幸福,可以一家人都不出门,在家里,能够看到彼此。

小学的我呆呆傻傻,从小是个热爱学习,却又很敏感,容易紧张的孩子。只记得小学时候母亲总是给我很多钱,让我早上上学前去买早点吃的饱饱的,末了还会问我:够不够?我一个人的零花钱总是妹妹的2倍。记忆中也没有太多母亲父亲的参与。我基本吃饭,睡觉都跟着奶奶。这个阶段是无印象阶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晓得其他人的童年是不是粉红色的。我的童年是蓝色和灰色混合版的。唯一红色的那部分是母亲给我买的红色背包,和一双红色皮鞋。这份鲜艳让我回忆起来都充满幸福和满足。自己禁不住泪流。80年代的散养小朋友,最大的快乐是放学跟伙伴河边捏泥巴。每每很晚回家时,母亲仍然还没有回来。

这些经历让我特别渴望被陪伴。这份陪伴就是,你在我身边,我看到你就好。哪怕不用说话,我能看到你,我就心安。

一直到高中,跟父母关系都开始缓和,我整个闷闷的个性开始变的明朗一些。晚自习下课很晚,父亲会在家附近接我。晚上回家,母亲会煮好很营养美味的牛肉菠菜丁面条给我增加营养。家里也经常充斥着笑声了。我的记忆里,那是比较放松的时光。

高中时候我剪了很短的头发戴着厚厚的眼镜,每天扎在书堆里装模作样。那个时候紧张到还去找心理医生。我是蹉跎了多少岁月呀。一点儿都没有体验那个年华里的美妙和乐趣。这样的岁月里我唯一的动力是:要考上大学,离开这个家。多可笑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一次分享会上分享:我的人生好像在倒着长。小的时侯少年装老成。小的时候身在家,心远行。小的时候整个人很容易紧张。反而经历过大学4年的锤炼彻底放风,工作这么多年,社会的洗礼,终于开始:中年扮少女,身远行,心归家,更加平和,反而生出了生命的激情。

通过自我疗愈,我也放下了对父母的怨恨,今日在写这个主题时,我穿越到过去,用爱拥抱了那个敏感的脆弱的孤单的女孩,我在心底对她说:我爱你。那个时候的你那么需要人保护和陪伴,这没有错。你的父母生意很忙,他们用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给你爱,也没有错。宇宙创造你就是因为爱。现在的你长大了,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了,有能力给予父母爱了,是时候跟父母促膝长谈,彻底承担,创造自己的生活了。

回归生命的源头,没有渐行渐远,是越远心越有所牵挂。这一世来到地球体验人世间的一切。来之前灵魂的约定是要经验这些喜怒哀乐,最终理解爱,活成爱的。

宇宙之父是我们人类共有的父亲,它给予了我们一切丰盛。自己的父母这一世的情缘,也是三生都无以回报。每个父母爱自己的孩子都比爱自己多出1000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对我们的爱可能幻化成对你的唠叨,表现在对你的挑剔上,甚至是不断的催婚上。我突然想起,我妹妹2017年生下女儿的时候跟我说:你做了母亲的那一刻,你就能深刻体会父母伟大的爱了。

看着父母逐渐老去的样子,我只想给他们更多爱,带给他们更多快乐,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又回忆了一遍灰暗的童年时光,也同时跟那个时候的孩子再一次对话。内在世界只有被经验,无法做任何更改。

我这也算回归了生命的源头吧?我只想对自己说:我爱你。你来地球一趟不容易,好好玩儿吧。

在心里给我的父母磕三个大头,感恩你们给了我生命,让我有机会体验这个精彩的世界。

一切都在越来越好,也一定是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沉默成本是指之前的付出对现在做决定时产生的影响。 A1:有一次上班等公交,等了好久公交都没有来,这时一辆出租车...
    其乐荣荣阅读 293评论 0 0
  • 那是秋天,金风送爽的时节。从常熟城南归,直奔大闸蟹。出发的时候问地主小盆友:我想去阳澄湖,靠谱的目的地该选哪...
    迷瞳夭夭阅读 245评论 1 1
  • 七八岁光景,最是调皮时。 一有假期,爸妈就要往乡下送。城里人忙,管不住。城里太井然有序,怕惹事。 乡下的橘子树,春...
    麦克不姓麦阅读 673评论 0 1
  • 上周计划: 1重新梳理叶武滨时间管理十堂课内容; 2坚持每天记账 3每天运动半小时 完成情况: 1、重新整理叶武滨...
    车前小草阅读 1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