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重庆路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重庆,简称巴或渝,位于中国西南部,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和航运中心,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西部开放开发战略支撑和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而作为一个地道重庆人,就让小编告诉你,那些只有在重庆才有的路过。

一、山城特色

1、长江索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2、轻轨

重庆素有魔幻城市之称,就是因为山城多雾,在山雾茫茫的清晨, 栉比鳞次的房屋之间,你会发现,突然只见两点明灯,一列地铁就从你的头顶轻轻飘过。哦,这不是仙境,也不是传说,这就是重庆的轻轨。上天入地,在山间,在江面,像一条青龙,像一辆过山车,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3、两江游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没有领略过重庆的夜景绝对是一大遗憾。独特的城市风貌,让人无论站在哪个位置,都能欣赏到层层叠叠的灯光。重庆的夜晚,被万家灯火和闪烁的霓虹点缀得梦幻又璀璨,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江水里,错落有致。如果说北京,上海的夜景是一种“大气“,那么重庆的夜景则是种“感动”!“两江游”是一个巧妙地将重庆的山水与闻名天下的重庆夜景相结合而成为城市名片;是一个让外界直观、立体、动态、全方位、近距离、了解认识重庆、展示魅力重庆的最佳窗口,乘游船夜游两江,犹如在星河中畅游,两岸灯火通明,星月华灯倒影水中,江水悠悠,江风轻拂,清茶淡酒,一洗世间烦恼。云流影清 流光溢彩 火树银花 万家灯火 天河群星 交相辉映 …当重庆换上夜景所有形容世间温暖的所有让人感激生命的词都成了它的描述!

4、三峡游

长江三峡风景区是滚滚长江奔流到重庆与湖北相邻处,突遇绵亘的巫山山脉,由于地层的上升和水流的切割而形成的。长江三峡以其险峻的地形、绮丽的风光以及磅礴的气势和众多的名胜古迹称著于世。话不多说,看图。

5、重庆温泉

重庆温泉是一个世界级的旅游资源,世界上只有被誉为温泉之都的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温泉量可以和重庆相提并论。重庆的温泉开发历来已久,不论何时,清风和煦的春,雷雨阴冷的夏,南风萧瑟的秋,寒风阵阵的冬,只要能够在其中泡一泡,暖一暖,那幸福的滋味,从脚心暖到头顶。

二、景点

关于重庆的景点,相信很多朋友可以通过百度搜狐或者各种app搜索到,这里小编就推荐一些小编收集的和亲身感受过的重庆独一无二的景点,虽然旅行对很多小伙伴来说就是小火车——“逛吃、逛吃”,不过小编还是把商圈和小吃街这些略过了,毕竟这些在家门口有的东西,每天都能路过呢。(后面小编会推出重庆美食的啦。)

1、南山

关于南山,小编有很多话说,因为小编在这里住过不少时间。青山绿水,大城市中央的绿洲,每天清新的空气,清晨的山雾,毫无疑问,这里就是魔幻城市重庆的仙境。

南山.文峰塔

重庆市南山文峰塔位于南岸区黄桷垭,在重庆邮电学院对面的南山上。由于小说“一双绣花鞋”电影“雾都茫茫”取材取景于此,使该塔更加扬名中外。

南山.老君洞

老君洞位于重庆市主城区南山风景区,海拔600米,山势雄伟。沿青牛崖壁左侧石梯上行百余米,至老君山顶,举目远眺,山城景色尽在眼前,是观看山城夜景的好地方。老君山松柏森森、古木参天,阴翳蔽日,幽邃静寂,适为修道、念经、避暑游乐之世外仙境,游人络绎不绝,香火旺盛。

南山.观景台

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位于南岸区王家山脉临江半山腰处,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是重庆都市旅游的必到之地。在这里可以看见重庆城这座山水之城的起伏面貌。

南山.重庆邮电大学

或许读者看到这里就会感到疑惑,为什么介绍景色会介绍一所大学呢。在这里,小编要告诉你:亲,如果你错过了这所学校的樱花和银杏,那将是从这座城市路过的一大遗憾。

南山.南山植物园

重庆南山植物园百花争艳,种类繁多,光是温室中就共收集了来自国内外的植物1646种,直教人眼花缭乱。

2、朝天门

对于美景,朝天门总是矛盾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所有山城美景,从来都是远景胜近景。想看朝天门,只能从江对岸,南滨路看,而想看南滨路只能从朝天门看。可乘坐观光游轮从朝天门出发,游览嘉陵江至黄花园大桥,之后掉头游览长江至长江大桥,其间洪崖洞、大剧院、科技馆、南滨路、喜来登尽收眼底。

3、解放碑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是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而这里,就是重庆著名的商圈之一。

4、十八梯

重庆渝中半岛的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没错,《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的十八梯,就是这里。若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十八梯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十八梯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卖针线、打麻将的,还有山城绝对少不了的棒棒军,不加掩饰地呈现在眼前。

5、洪崖洞(重庆大剧院)

洪崖洞,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曾有传言这里像极了千与千寻里面的吊脚楼式建筑呢。在这里可以看到江对岸的重庆大剧院,是不是也很美呢。

6、渣滓洞

渣滓洞在重庆市歌乐山麓,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是纪念红岩革命的必去之处。文艺作品《烈火中永生》《红岩》《江姐》等以此为原型。

7、白公馆

白公馆监狱旧址位于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

8、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9、重庆湖广会馆

重庆湖广会馆,位于重庆渝中区东水门正街4号,建于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扩建。会馆建筑浮雕镂雕十分精湛、栩栩如生,其题材主要为,西游记、西厢记、封神榜和二十四孝等人物故事的图案,还有龙凤、动物及各种奇花异草等图案。整个古建筑群雕栏画栋,雕刻精美,是我国明清时期南方建筑艺术的代表,也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三、大学/公园

如果你是一位安静的美男子,或许你更喜欢文化和知识的熏陶,或者找寻一个静谧的地方感受清幽。

1、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早在民国时期就是中国最杰出的国立大学之一,是一所985,211大学。分为ABC和虎溪四个校区。

2、罗中立美术馆

罗中立美术馆位于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是重庆三大省级美术馆之一,也是面积最大的美术馆。小编之所以推荐这里,是因为这里的艺术气息极为浓厚。

3、海石公园

海石公园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北部,是重庆市除南山之外的第二块“肺叶”。

4、歌乐山森林公园

歌乐山森林公园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以山、水、林、泉、洞、云、雾等自然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山城绿宝石”,素有“天然大氧吧”的美称。森林公园内自然风光优美,绿树苍郁,点点翠意与湛蓝天空相映成趣,历代以来一直是文人墨客寻古探幽的圣地。

5、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是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前身为礼园,也称宜园,鹅岭原名鹅项岭,其地处于长江、嘉陵江南北挟持而过的陡峻、狭长的山岭上,形似鹅颈项,故而得名。

四、山城美食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美食,或许对于许多读者来说,旅行只是从自己生活厌倦的城市到别人生活厌倦的城市,但对许多小伙伴来说,旅行就是小火车——“逛吃、逛吃”。那么,那些只有在重庆才有的美食有哪些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吧。

1.南山泉水鸡(在南山附近都能品尝到的重庆南山特色美味)

2.翠云水煮鱼

3.歌乐山辣子鸡

4.重庆小面(舌尖上的中国,舌尖上的重庆,有名的小面,非常值得一尝)

5.重庆酸辣粉

6.重庆毛血旺

7.太安鱼

8.黔江鸡杂

9.水煮肉片

10.豆花饭

11.重庆火锅(重庆最火特色,火辣的重庆最重要的食物)

12.重庆烧白

13.重庆烤鱼

14.重庆串串

15.重庆臭豆腐

16.棒棒鸡

17.烤脑花

18.重庆小糍粑

五、山城零食:

看惯了山城风色,尝遍了“重”珍“庆”味,想带一点特产回家家了,那么,这些特产          要记住咯。

1.重庆怪味胡豆

重庆怪味胡豆具有特有的工艺、独有的风味,集麻、辣、甜、咸、鲜、酥为一体,堪称一绝。

2.江津米花糖

香、脆,产品多种多样,保存日期长,就是江津米花糖,产于重庆江津区而得名,是重庆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以优质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动植物油、饴糖、玫瑰糖等为原料,经10余道工序精工制成。产品洁白晶莹,香甜酥脆,爽口化渣,甜而不腻,营养丰富,有滋阴补肾、开胃健脾等功效。

3.合川桃片

合川桃片是重庆市合川区汉族传统名点之一。用上等糯米、核桃仁、白砂糖、蜜玫瑰等原料,精制加工而成。特点为粉质细润,绵软,片薄,色洁白,味香甜,突出浓郁的桃仁,玫瑰香味。软硬皆施,有软有硬,品种繁多,是合川区汉民族的智慧结晶。

4.磁器口麻花

如果你在重庆磁器口玩,当你发现有一家麻花店门前排起了一条长龙,就算周围有再多麻花店也无人问津,那就要感谢你的好运气了,你遇到了重庆地道的陈麻花店。磁器口麻花又称陈麻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小吃,重庆市磁器口镇特产。陈麻花品种繁多。作原味,香甜可口,入口即化,老少皆宜;椒盐麻花,口味纯正,酥脆化渣;麻辣麻花,重庆口味,集甜、麻、辣于一体,回味无穷;新产品蜂蜜麻花,口味纯正,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

5.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Fuling Zhacai) ,重庆特产,选用重庆市涪陵区特殊土壤和气候条件种植的青菜头,经独特的加工工艺制成的鲜嫩香脆的一种风味产品。它与法国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并称世界三大名腌菜,也是中国对外出口的三大名菜之一。其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6.江小白

简单,纯粹,青春不朽,喝杯小酒,重庆江小白,重庆城的味道。

7.山城1958

重庆城的酒,重庆人的味儿。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山城,welcome。

(在这里小编只主推了重庆直辖市主城区的好吃好玩,后续小编会相继推出周边的仙女山、神女峰等重庆优美景色,千年巴渝,山城景色,看苗人山寨,领略土家风光,关注小编,丰富生活,给自己的岁月带上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