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行攻略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起去重庆约个火锅吧!

是什么让你想到重庆

城市上空不曾散去的薄雾

朝天门码头悠远的船鸣

十八梯上斑驳的烟火气

还是

王家卫的重庆森林

黄渤疯狂的石头

陈坤狂飙方言的火锅英雄

还有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又或者是

小面抄手酸辣粉

干锅烤鱼老火锅

或许为了

美食美女王俊凯

你是不是也该来一次重庆了呢?

有人说:

一生中至少要去两次重庆

一次去吃满街美食,

一次去看美女如云,

去领略山城、江城、雾城的韵味

重庆,号称“火炉”、“山城”、“雾都”,曾经的陪都,现在的直辖市,媲美夜香港的无敌夜景,还有那乱人眼球的美女……,重庆市区的景点主要分布在渝中区和沙坪坝区,周边也有不少特色景点,值得深入发掘。

重庆下辖区县的旅游资源也很丰富,主要景点有:大足石刻、钓鱼城、缙云山等,顺长江东去,分布着丰都鬼城、石宝寨、白帝城等景点,随着长江即将进入湖北段,也就到了著名的三峡景区。


解 放 碑

重庆著名地标,商场林立“金鹰财富中心”“时代广场”、“环球金融中心”、“王府井”……各种大牌LV、PRADA、GUCCI充斥其间,是传说中的小香港、中国的曼哈顿,吃喝玩乐一站齐全,彰显城市活力,偷偷告诉你,这里是偶遇重庆美女的好去处,对了《从你的全世界走过》有在这里取景哦`

观 音 桥

重庆新地标之一

传说中的“西部第一大步行街”

重庆迄今最大的ShoppingMall

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

商务、观光、旅游

于一体的新型复合型商业中心

其实,小编推荐的是~

此处的晚上百人坝坝舞活动,

一起跟着重庆liangliang(大妈)

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国 泰 艺 术 馆

闲来无事,

来国泰艺术馆逛逛画展,

或者邀上三五好友听听交响乐,

又或者看个话剧,

管他是喜是悲,

这里只有我与同样爱好的你。

方 所 书 店

一本小说,一杯咖啡,

一把椅子,一个下午,

优雅自在

磁 器 口

在茶馆喝茶听川戏,

在街边看画赞蜀绣,

买一袋陈麻花吃一份抄手鸡杂,

听听小店老板吆喝叫卖酸辣粉,

便是磁器口最好的闲逛方式。

古色古香,又文艺了一把。


三 峡 博 物 馆

探访远古巴渝,追溯3000年的文化根源

回顾抗战岁月,感受陪都人民的英勇气概

展望城市未来,体会城市自信焕发勃勃生机

洪 崖 洞

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建筑,

依山就势,沿江而建,

在此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

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

看两江汇流,品重庆美食,

简直快哉,

夜晚华灯初上,

像不像千与千寻里的世界一样梦幻?


千厮门大桥

横跨嘉陵江气势恢宏,简约现代,

最上面一层车行,中间轻轨通过,

桥下船走,酷炫到炸

ps: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出镜过哦~

长 江 索 道

想试试重庆魔幻的3D交通?长江索道不要错过。

长江索道是早期重庆居民独特的渡江工具,

在空中横渡长江,

对岸是重庆最接踵的高楼

(比如~喜来登酒店土豪金大楼),

映比着古老的会馆

(全国最大的会馆群落——湖广会馆)

PS:《疯狂的石头》第一幕取景地,

《极限挑战》重庆站取景地之一。

长江索道
湖广会馆


重 庆 轻 轨

这是传说中能上天可入地

还能牛气哄哄穿楼房的轻轨

这是让小伙伴们有坐过山车feel的轻轨

这是可以看到无敌江景美炸天的轻轨

美食·味蕾的狂欢


重庆火锅
重庆小面
毛血旺
重庆·万州烤鱼
抄手
磁器口陈麻花
烤洋芋


重庆3日游推荐路线


Day1

接站——解放碑——国泰艺术馆——八一好吃街——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Day 2

磁器口古镇——观音桥步行街(可以逛方所,写明信片)——长江索道—— 一棵树观景台看夜景

Day 3

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送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