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写作群活动】话题:我的2017写作复盘

2017写作复盘

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有句名言:“没有检视的人生不值得活。

无论是工作项目还是个人的学习生活,定期的复盘和计划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调整步伐,实现梦想。

之前,「谈写作」专题曾做过一期关于“计划”的群活动:【谈写作群活动】话题|你会怎么做2018年写作计划?有很多小伙伴都在此写下了自己的2018写作计划。

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十几天,各个公众号和APP也纷纷开始指导复盘。想必很多小伙伴也已经开始从各个方面来盘点自己的2017。

无论你是日日敲代码的程序员,还是天天见客户的销售经理,又或者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白领,在简书,我们都有个共同的身份——写作者

对于2017年在写作方面的复盘,我总结如下:

2017年

我在简书写作350天

写出150+篇文章,共计20余万字

其中XX篇被首页投稿、散文、世间事等著名专题收录……

8月加入谈写作专题担任群管,10月担任谈写作副编……

……

各位亲爱的写作者们,你会如何如何复盘你在2017的写作情况呢?参加了多少次谈写作专题的活动和征文?哪一期征文or话题让你印象最为深刻?一起来聊聊吧!

参与话题的方式可以是群里讨论,可以是评论区留言,如果言犹未尽,亦可挥洒成文投稿到谈写作专题!涉及“我的2017写作复盘”就可以参与本次话题与积分活动啦。希望各位简友广泛参与哦!

什么?你还没有加入咱们谈写作社群?那就快快添加子风藤(微信号:julitaohit)、白墨公子(微信号:shierjun158629)、丹菡(微信号Y108959386)进入我们的社群吧!记得备注暗号“谈写作”哦!

简友精彩讨论内容选登:

玫瑰平:我2017年8月20日,在简书上开始写作的,零基础写作的。起先,写了一些散文,后写了短篇小说,共68500多字。2018年,准备继续写短篇小说,下半年,学写一部长篇。至今没有上过首页,很遗憾。谢谢主编们!

鉛筆羊:我在簡書寫作247天,寫了將近四萬五千字,有詩有文。現在正挑戰週更三千,有點吃力,適應調整中。以前我都一個人寫,來到這裡後終於不再孤獨,至少會有幾個人看,幾個人點讚,偶爾還有主編的鼓勵。剛剛更新了app,感覺很不錯,這是一個不斷進步的平台,適合不斷進步的寫作者。

大若木木:2016十一月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坐在操场边编辑和发送在简书上的一篇文。一年多,写了十六七万。

以前一直有个作家梦。入了简书一步步努力,虽然还未完成。但,路也越来越清晰。在写作中认识自己,和抑郁、懒惰作斗争。

总而言之,很喜欢前一年倔强的自己。

2018,完成回忆录。写一个好一点的剧本。带好自己的小团队,在实习的公司做得更好。生活安定心向远方,这样就好了。

步绾:过完2017年,我在简书写字一年半了。该经历的心路历程都走了一遍,现在重归平静。

2018年,会继续写。2019年,也会的。

写字,是一种习惯。阅读,是一种享受。此外,没有任何目的。

这是我在简书最大的收获。

老草:根据年初《我向朋友推荐简书的三大理由》配图截图显示,彼时我在简书里码了21万多字,现在是33万多。这算是破了我之前一直不敢相信的一年十万字的传说。这些文字大多依然是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于别人或许无质量可言。于自己,能够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本身就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梅胜雪:我从2016年12月15日下载简书到今天,刚好一年的时间,一年的时间里我写下了164篇文章,23万多字。

虽然一百多篇文章里,能拿得出手的文章不多,但是我养成了定时更文,有空就看书的好习惯,我想这一习惯会使我终生受益,受益终生。

最后感谢简书为我提供了这么个平台,想写了就写,不管结果怎样,我会一如既往写下去……

冥欢:2017年7月5日 22:12,我成为简书新用户

到今天我已经写了39355字,并且有幸成为谈写作工作组的一员

很幸运自己遇见简书,遇见谈写作

生活中的我不善言谈,却在这开辟了自己的新天地

叶老巫:我的2017年,值得记入我的历史:

在简书码字30万,谈写作专题发表文章150篇以上。专注中小学作文教育,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江苏常州,线下第一次开上作文课,目前已经讲了四期。

两步高分作文理论体系基本成型。

明年,我的2018年,计划北上广开讲线下课,出版自己的第一本作文教学专著。

子风藤:2017年最大的收获是,我闺女出生!大笑一百下!

写作方面没有任何长进。对我来说,2017年是个兵荒马乱的一年,一言难尽。

但是我要说,不管生活怎么虐我,我都会安步当车,苦中求乐!

月己:来当个反面教材吧。7月份到简书,最开始是想要写书评的,中间突然看上小说了,然后写了短篇和微小说,两次尝试写连载都失败了。

后来当了主编之后,就没正经写过什么东西,都是各种征文活动稿。

现在又开始学写书评,和做领读之类的。感觉上市绕了一圈又回来了。

嗯,2017说完顺便说下自己对2018的期望吧~ 至少要把中篇完成,然后安心的学习写书评之类的,不盲目追求日更,踏踏实实的写好自己的每一个稿。

郑天伦:2016年12月底来简书,将近一年。

算了算,刨去旧文,好像也写了10万来字,大概完成了年初坚持写文的目标。大部分阅读量几十至一百多,就有一篇五千多,算是我的豹纹。

也曾心态失衡过,想着怎么提高阅读量和喜欢数,好在不久就调整过来了。

2017年没写出让自己满意的文字,2018再来,写更多没人阅读的文字,自嗨到底!

丹菡:2017有很多收获,最重要的一点是:学会了坚持。

白墨公子:2016年12月26日写下简书第一篇文章。到圣诞节就整一年了。目前为主写了88篇文章,136613字。

参加了几次主题征文,参与了谈写作的专题工作,收到了一些鼓励和喜欢,2018年继续写下去吧~

如果对这一年的写作成绩不太满意,没关系,离2018的到来还有半个多月呢,努努力还能抓紧逆袭一下。或者,认真规划一下2018,使一年后的复盘数据能够更好看吧!往期话题回顾:「谈写作」活动帖集合

最后鸣谢谈写作工作组为谈写作社群活动付出和努力。

主编:驿路奇奇

副编:二十三闲白墨公子叶老巫

稿件复核:郑天伦

谈写作智多星:美瑾

积分统计:冥欢

群管策划执行:子风藤丹菡郑天伦

如果你有好的话题也可以撩简信谈写作专题主编驿路奇奇,也许下一次话题就是你建议哦,入选话题有相应奖励哦~!

谈写作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