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中的天使”长什么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

初听田馥甄是在SHE时期.那时候不知Hebe就是如今的田馥甄.

SHE曾经火爆一时,被称为亚洲第一女子天团.曾经尤记得自己的书桌上放了一张其成员Selina的照片,每日都趴在照片上睡觉,在照片上流口水.

其实那时候对田馥甄印象并不深,SHE中Ella长相和打扮都会给人深刻的印象.Selina更是万千少男的梦中情人.反而她在其中并不显眼.那时本人听歌也是随大流,但是身边有发烧友告诉我其实Hebe在团体中可能是最有实力的一个.

一听而过而已.

2010年3月30日,S.H.E表示单飞不解散。2010年的8月份冒出一个“超级新人”田馥甄。唱片公司日前在网路上放了一段90秒的影片,影片中的特别后制处理过的歌声让网友纷纷猜测影中人到底是谁.不到24小时的时间点阅次数随即破百万.

SHE成员之一Hebe,单飞也以本名田馥甄推出首张个人专辑《To Hebe》,专辑预购成绩表现得相当亮眼,连续12天居排行第一名。Hebe首次以本名田馥甄出片.新专辑就拿下g-music、五大双榜冠军,蝉连好几周的天后宝座。

2011年9月2日,发行第二张国语专辑《My Love》,专辑收获第23届台湾“金曲奖”7项提名。2012年,第23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入围名单在台北揭晓,田馥甄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2013年11月29日,田馥甄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渺小》,入围第25届金曲奖最佳专辑包装与最佳音乐录像带奖。

当时记得那个朋友还说过Hebe唱功是最好的.中庸才是王道.别看她现在不突出.以后肯定是最牛X的那个.

当时我是不懂他说的这些.不知道现在这位神人朋友处在何方.以何为生.但我觉得肯定差不了.祝福你.

就音乐成绩来讲,他的预言还算是靠谱的.田馥甄做到了.

我也跟大多数人一样.什么流行听什么.听到欢快的歌心情也舒畅.碰到触发自己内心的歌也会感伤.

第一次听《魔鬼中的天使》是在KTV.安排一些员工朋友吃饭唱K.一个小女孩点的.当时刚入场就规定每人先唱一首.为了让大家玩的欢,我坐在点歌台给他们点歌.

哥、给我点一首《魔鬼中的天使》.

哎.又是一首90后的歌,听都没听过.心里默念.

谁唱的?

田馥甄!

……

把太细的神经割掉、会不会比较睡得着…

旋律响起…虽然当时都是在玩闹.我不知道我脑袋里已经印下了这首歌.

第二次听《魔鬼中的天使》,是去一个朋友家.刚一打开门,一股浓烈的烟草味扑面而来,对于我这个不抽烟的人来说,真是差一点没被呛倒.

其实在楼道里我就在不轻易的哼着歌、不知道是什么旋律.进屋了我才知道.他在家大声的放着歌.我哼的就是他放的那首歌.可能是楼道里有一点声音.再加上我脑袋里有印象.不经意的就哼出来.

其实失恋的人大多数都是一个样子、不要总觉得自己的痛苦跟别人不一样.大同小异,只是具体表现形式不一样.一个“伤”字基本全概括了.

我说你一个大老爷们、能不能有点出息.他给我讲了一天他的故事.单曲循环了一天《魔鬼中的天使》.

他说她就是TMD魔鬼.

他俩是因为一次同乘一列火车认识的.当时他因为赶时间.火车马上要发车了.他还没有买火车票.到售票厅排队的人太多了.只能插队了.他火急火燎的挤到前面的时候.后面所有人都嚷他,她问他去哪?他说哈尔滨.

这是我男朋友…

她为他解决了插队问题.却带来了一生的难题.

他也不是什么木纳男子.这种机会他怎么会放过.况且她还是个美人胚子.

经过接触.两个人老家竟然是一起的.兴趣也很相似.就情投意合的走到了一起.

恋爱初期或者是初识阶段.亦或是你喜欢那个人.就会有很多认为和TA一样的地方.

总体相处下来,其实两个人还不错.但是女孩的容貌注定是命犯桃花.而且她不怎么懂得拒绝.他一次次看到暧昧信息.虽然她不拒绝也不接受.但是吵架已经越来越多.

慢慢的他才知道.她是个夜场公主.

我问你能接受吗?

他说这时候想抽身已经有点来不及了.经过一系列纠结吵架后.他力争让她不要再去那地方上班.即使不做什么.耳濡目染风气也不好.

她还是不拒绝也不接受.

我说那你就离开啊.

他说他是说分开了.但是还总是忍不住想见面.见面睡一觉就又好了…

我也是醉了…

他说他最喜欢《魔鬼中的天使》一句歌词.

“尽管叫我疯子.不准叫我傻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见过他嘴里的那个魔鬼,也没问他和那个魔鬼现在如何了.

因为我不想知道.不管是魔鬼还是天使.总会有置它于死地的一把刀.

其实我的世界也出现过那个魔鬼中的天使.我想也许每个人的世界都有一个吧.

我只知道我的那个魔鬼中的天使长什么样子的.我不晓得所有的魔鬼天使是不是都长一个样子呢?

这个我想知道.

我拿起手机给那个朋友发了一句《魔鬼中的天使》的歌词:“你可以重重把我给打倒.但是想都别想我求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去看田馥甄演唱会的时候,有朋友问说,这谁啊。。。甚至到了门口还听到大爷说,这田shasha。。。别说别的光...
    方玥阅读 1,585评论 7 18
  • 前阵子《中国好歌曲》第二季总决赛,来自内蒙古的大牛乐队杭盖意料之中拿了冠军,然而最让我惊喜的是,田馥甄也来了,她以...
    达达令阅读 1,708评论 3 7
  •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你就不要想起我》 01 很多朋友都毫不吝惜地称赞...
    皮皮呀阅读 9,131评论 39 141
  • 哇,好香啊,哇,好香啊! 大中午,就听到办公室门口在叫了,有人还拿着手机拍小视频,这是怎么啦! 今早,办公室的应姐...
    红果果_8877阅读 266评论 2 3
  • 《红楼梦》一书,有钱的富贵人家可读,穷困潦倒之人亦可读。西方人眼中最尊贵的美食鱼子酱,吃下去,“满嘴的黑珍珠”。荣...
    维扬之水阅读 83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