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那些猫事儿(39)不请自来之客

故事简介|唐,开元十四年,夜,宵禁。一阵风吹过街道,然后随着风的,一盏盏灯笼从一个个小巷子亮起,飘过……

灯笼在朱雀大街上汇聚成一条光的河。这时,那些提着灯笼,穿着人类衣服的小小生灵,才渐渐露出它们本来的面目。它们,是猫!

这是关于猫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秋儿。她是一只被人类男孩春儿所救的猫,一只会法术的猫。

春儿变成猫后误入了耗子洞,为了救春儿她来到老鼠王国,在这里,和蛇老大交易……

而另一端,春儿却被一只耗子和尚囚禁在家中,这和尚意欲何为?春儿能不能顺利逃出?秋儿又能不能找到他?一场关于使命与成长的故事就此展开。


文/溜爸

第三十九  章不请自来之客

关闭了三四天的猫将军庙,终于迎来了一位客人。

这客人既不是香客也不是老鼠。它是黑影......

黑影先出现在猫将军庙的东侧殿里。它在墙上,睁开一双眼睛,看着东侧殿里供奉的那个猫士兵像。

士兵像和鼠差不多大小,单膝跪地,朝猫将军正殿的方向叩拜。士兵像的腰间别着一把弯刀,好像月光的弯刀。

黑影看了弯刀好一阵,本能地,它对那弯刀有些恐惧。但想了想又觉得这恐惧似乎没有来由,就无所谓地闭上眼,消失在东侧殿的墙壁上。

再睁眼,黑影已经来到了正殿。正殿里,端坐着的是猫将军像,它闭着眼,身穿铠甲,手持一柄长枪。

这猫将军像比东侧殿的猫士兵大了很多,近似于真猫的大小,须发的雕琢也更精细。

到了正殿,黑影除了打开眼睛,也吐出了芯子。

它是在尝,尝空气里漂浮的猫味儿,很重了。但应该不在这正殿里。

黑影感觉着,最终,将眼珠转向了西侧殿的方向。然后,它默默地说了一句:“找到了。”

于是,就在西侧殿的墙壁上,黑影完全地渗了出来,像是水,先印出一道细细的痕迹,然后逐渐变粗,变成一条蛇的模样。

“我终于找到你了!”黑影说。在猫的背后。

猫明显抖了一下。抖完,它转头看向那个黑影:“你找我么?”

“你是不是叫春儿?”

猫一怔:“是,你怎么知道?”

“这你没必要问,你只要跟我回去就行了。”黑影说。

说完它在墙上的尾巴就慢慢从墙里鼓了出来,并且伸向了春儿所在的方向。

“啪!”春儿却突然伸出爪子,一下把蛇的尾巴给按住了。

显然,蛇并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变故,它看着春儿,一脸的不敢相信。

“对不起,我可能不能跟你走。”

“难道你想一直被关在老鼠王国么?”蛇不敢相信地问。

“当然不!”

“那你就跟我走吧,我会带你离开这里。”

“不用了,这庙的主人已经答应放了我,所以,谢谢你的好心,我不需要你帮忙。”

我不需要你帮忙!

“不需要也得需要,还有......”蛇说着顿了顿,突然它的脑袋就从墙上脱了出来,直扑向春儿按着尾巴的爪子。

“不许随便动我的尾巴!”蛇以为,春儿必然会害怕,必然会松开爪子。

没想到春儿居然朝它恶狠狠地龇着牙,并且扬起另一只爪子照着蛇头就打了过去。蛇慌忙地又把头缩回。

“臭小子,敢反抗我?!”它愤怒着,把还在墙上的影子完全脱了出来。这时,春儿才发现,那蛇原比自己想象的大。

它完全出来,身子就已经占据了西殿的一半,而立起的身子,也让它的头顶到了房顶。

春儿咽了口吐沫。他感觉自己有些怕了。

“怎么样?小子!你还是不肯跟我走么?信不信我吞了你!”

“好吧,我跟你走。不过,你得先问问这庙的主人呀?”

“主人?”

“是!就在你头顶!”

蛇一愣,还没来得及转头,一只鼠就从房梁上跳了下来,正跳到蛇的脖子上。

蛇本能地想用尾巴把那鼠扫下来。但是,它的尾巴还在春儿的爪子下面。

蛇拼命挣扎,不断蠕动那庞大的身体,眼看着,就要控制不住了,春儿和蛇脖子上的鼠同时出手。

都是刀,都是弯刀。就像两道月光,一道将蛇死死钉在了地上,一道则干脆划过了它的七寸。

蛇痛苦地朝着天,吐着芯子。然后,那立起的身子就慢慢软了下来,像一根浸了热水的面条,完全瘫在了地上,而它脖子上的那鼠也因此摔下来。

那鼠应该摔得不轻的,可它还是迅速起身,照着蛇的脖子又是几刀,直把它的头和身子斩得只剩下块皮连带着,还是不肯罢手。

“算了老沈!它死了,老沈!”春儿跑了过来,叫着那鼠。

老沈终于停下了,虽然喘着粗气,却还是一脸兴奋:“我报仇了!报仇了!”

春儿看着老沈,就像看着一个疯子。他并不明白老沈的话是什么意思,但他想,这仇一定是不共戴天。

“老沈,既然你已经报了仇,是不是就可以放我走了?”等了一会儿,等着老沈似乎平静了些后,春儿问。

可老沈却摇摇头:“还不行,你还得帮我一次,我还有一个仇人。”

“还有一个?”春儿看着老沈:“你该不会不想放我吧!”

老沈收起了刀,扑通一声跪倒在了春儿的身前。

这可把春儿吓坏了,因为不管如何,老沈都算是他的师父。

天底下,哪有师父给徒弟下跪的道理。

“你,你可别!”春儿也赶忙跪下。

“春儿,我感谢你,如果没有你,我自己根本没法报仇。可是,我真的还有一个仇人,只要你帮着我再把它除掉,我保证,亲自送你回人类世界。”

“你说的是真的?”

“千真万确!到时候不只是你,我也不能再在这老鼠王国待了,我就带一家子一起逃到人类世界去,堂堂正正地做个祸害人类的家鼠!”

“好,那咱们一言为定!”春儿和老沈痛快达成了协议。

“既然如此,趁着现在街上还没人,咱们先回家去吧,你还在西屋待着。然后,我回来再收拾这滩死泥。”

于是,春儿和老沈就趁着天色还晚,从庙旁的小巷子绕回了家。

他们都有些兴奋,也都有些匆忙。所以,他们没有看到那西侧殿的墙壁上又印出的另一条蛇的黑影。

回到家门口,老沈没敢让春儿进去,而是自己先进去看了看。

屋子都是黑着的,小胆娘和小胆应该是都睡了。然后,他才招呼了春儿,偷偷溜进院子。

“你先自己开门进去,我回东屋看一眼,没问题了,我再去锁西屋的门。”老沈说,把钥匙扔给了春儿。

虽然,老沈已经放春儿出来了,但肯把钥匙交到他手里,这还是第一次,或许就是战斗的友情吧。

春儿很感动,它接住了钥匙,转身朝着西屋走去。然而,他却没进屋,而是定在了屋门口。

“你干嘛呢?怎么还不进去?我不是都答应放你了么?”老沈以为春儿反悔了,不肯进西屋,就小声嚷着,颠颠儿地跑了过来。

结果到了才发现,西屋的门锁居然被砸开了,而门里面正站着两只鼠,一只个头很大,看着有些眼熟,另一只正是自己的媳妇,小胆娘。

秋儿和小胆娘

老沈看着小胆娘,回头看看猫,转头怒不可遏地喊着:“你疯啦!谁让你来这儿的!”

老沈以为,自己这一嗓子,小胆娘必然会怕的。可是,却没有。小胆娘不但没怕,还朝着老沈冲了过来,连咬带打。

“你个傻老娘们,我看你是他妈真疯了!”老沈玩命想攥住小胆娘扑打它的爪子。可是,却怎么也抓不住。

“你要干嘛!”于是,它又吼了一句。

“你......你知道它是谁么?”也是有些打累了,也是想让老沈死的明白点,小胆娘指了指旁边那个子挺大的母鼠说。

“我哪儿知道!”

“它是你娘让来找你的!”

‘娘’这个字出口的瞬间,老沈停住了和小胆娘拉扯的双爪。

“娘?”它不敢相信,“哪个娘?”

“哪个娘?就是你在鼠村的娘!我问你,你是不是从鼠村过来的!”

“我......我......”老沈连说了几个我,然后就彻底不说话了。

“我问你,我那四个孩子呢?那四个丢了的孩子呢?”而小胆娘则越说越激动,但说到孩子,她再也没气力打下去了,只是哭。

这时,旁边的那大个子母鼠走了过来,不是朝着老沈,而是朝着猫。它满眼含着泪的看猫。

“春儿!”

春儿本来已经被老沈和它媳妇吓傻了,可是,听到这母鼠的声音,又是一激灵。

他不太相信的慢慢转过头,盯着大个子母鼠。

“你是......你是秋儿!”

“春儿!”

春儿和秋儿激动得抱在一起。相拥而泣。

就在此时,前院里突然传来一声惨叫。

刚经历了激战的老沈和春儿先反应过来,老沈一把抄起立在碎锁旁的斧子,飞跑到连通后院与前院的小门,一斧子砸碎了门,冲进前院。

春儿呢,个头太大,没法从门过,只能停下,朝门里张望。

顺着老沈冲出去的方向看,在那一侧的墙上,一只黑影蛇已经有半个身子印到了墙里。还没印进去的尾巴上正卷着一只老鼠。

那鼠正是小胆。

我们是有点梦想的小夫妻,码字,带娃,做教育。转发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谢谢亲爱的你!

作者|溜爸,一个拉小提琴的习武之人,一个舞文弄墨的计算机工程师,一个被山东大妞泡上的北京爷们儿。最大的理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上写故事。

全目录|《唐朝那些猫事儿》

上一章|隐忍的恐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