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70)卖弄

章节目录

第七十章:卖弄

“禁军除了守卫皇宫,还负责护卫整个京师,难道三王爷府是京城化外之地?”

瞿大江不耐烦道:“你我均是武将,不必再转弯抹角,你的来意我很清楚。”

“那你让还是不让呢!”

“不让!”

唐基看旁边香盅,几至尽头!

“好!咱们新账旧怨很快就可以一起算了!”

王府花园里,赵革见两人对过两掌后,独孤求败毫发无伤,褚朝露面色颓萎,不知是他因惊悸所致,还以为力有不逮。

赵革向张久等人道:“一起上!”

张久、冷自知、全有三人得令跳进圈子,与褚朝露一起将独孤求败四面围住。

独孤求败见状笑道:“终于凑齐了,这样最好,省得一个一个麻烦。”

刚跳进圈子的张久仗着人多道:“小子,太狂妄了,没了剑,难道我们四个会怕你不成!”

张久原以为独孤求败成名全仗剑法出众,现既无剑,合他们四大高手之力,击败他必定不在话下,但适才见与褚朝露交手,并不落下风,又惊又叹,因此这番话虽然说得大声,实际却透着心虚。

独孤求败轻蔑道:“还等什么,一起上吧。”

四人一声喝,仍是褚朝露先出掌,独孤求败躲过。

随即张久、全有一脚一拳同时向独孤求败后腰和胸口击来,独孤求败身体微侧,躲过张久来脚,右掌使出七成功力接全有这一拳。

掌拳相碰,独孤求败先是感到一股劲力,心中暗喜,硬碰硬,全有与自己相去甚远,必定骨碎筋断!

不料全有不仅突然劲力全收,反借独孤求败掌力,倏地飞出数丈之远!

原来四大高手之中,全有以轻功取胜,江湖传闻大雁南飞,“一”“之”变换,全有可踩雁齐飞,轻功之高世所罕见。

独孤求败见全有在老远处洋洋自得,笑道:“有点意思。”

旁边褚朝露和张久脸上一热,虽然嘴上不说,心中都在暗骂:大敌当前,胜负难料,这个全有却又在卖弄自己的轻功。

张久腾空跃起,飞身直踢独孤求败面门,见独孤求败俯身避过,大喝一声:“风云脚!”

风云脚是张久成名绝技,脚踢连环,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直奔独孤求败要害之处。

独孤求败躲闪腾挪,张久出腿越来越快,密不透风,如同一堵墙倾覆过来。

独孤求败暗叹扶摇剑不在身边,否则早在他脚底穿上几个窟窿,此时一边拨挡一边后退,身上衣衫竟被震得纷纷破落。

张久见独孤求败只剩招架之功,心中大喜,可一时奈何他不得,又生焦急,一喜一急,均在转瞬之间,人心之微妙繁复由此可见一斑。

一声大喝,张久横着飞起,以身为轴,犹如旋转的陀螺向独孤求败钻来。

一阵劲风扑面,独孤求败纵身跃起,张久一击不中,凌空转身,双掌击地,“蹬破天!”,头下脚上再次袭来。

独孤求败向下笑道:“踢得花团锦簇,倒是蛮好看的。”

说完,与张久双脚相对,借力又向上窜出数丈。

张久翻身落下,旁边全有见来了机会卖弄,抢过来叫了声“二哥助我!”

张久虽心中不喜,但此刻不便表露,见全有已经跃起,抬起腿“一字冲天”,全有在他脚上借力一点,仿佛离线风筝向独孤求败急飘而去。

眼看与独孤求败越来越近,全有突然从腰间抽出一对铁尺,抬头嘿嘿笑道:“小子,今天让你见识见识我‘雁过拔毛’全大爷的厉害!”

独孤求败没想到全有身上竟藏着兵器,此刻在半空中无处借力,暗想只能以手相搏,见招拆招了。

正想着,就听头顶一声鹰唳,独孤求败脱口道:“雕兄!”

抬眼望去,果然相去十余丈的头顶神雕展翅盘旋,雕背上还骑着一人,正是小宝!

独孤求败当初明知此行凶险异常,仍毅然决定单刀赴会,唐基和小宝阻拦不住,等他走后,二人商议,若有异常,唐基带禁军从王爷府正门营救,小宝想办法找到神雕,助一臂之力。

不料没等小宝去找,神雕仿佛得到讯息一般自己飞到丞相府,唬得府中下人抱头鼠窜。

小宝心中大喜,抚摸神雕羽毛道:“你这只大鸟来的正是时候,走,咱们一起去救少爷!”

此时小宝骑在雕背上喊道:“少爷,我把你的剑带来了。”

独孤求败喜道:“扔下来!”

小宝抱着剑匣道:“这个木匣不会开。”

独孤求败又好气又好笑,“一起扔下来!”

地上赵革、褚朝露、公孙狐等人万万没想到小宝和神雕竟然会来,心中均道不好,褚朝露向全有大喊:“不要让他拿剑!”

可惜为时已晚,独孤求败接住剑匣,触碰机关,扶摇剑已然在手,剑尖轻挑,向小宝说了声“接住!”剑匣又飞了上去。紧跟着凌空倒转,一招“倒剑式”直奔全有破绽处刺来。

全有没想到转眼间独孤求败手中居然多出一把剑来,变化太过突然,毫无防备,见独孤求败剑已刺来,下意识用铁尺去挡。

全有的一对铁尺虽是精钢锻造,但怎能与神兵扶摇剑相比,一相接便齐齐截断,全有再做反应,已经来不及了。

“啊”的一声惨叫,全有右肩被扶摇剑刺透,顿时鲜血直流,摔到地上。

独孤求败随后飘然而落,长剑斜立,剑身仍旧一滴血未沾。

独孤求败扫视诸人,笑道:“越来越有意思了。”

褚朝露和张久上前扶起全有,全有见褚朝露眼中有责怪之色,心中明白是大哥埋怨自己卖弄轻功好出风头之故。

褚朝露目露凶光,朝独孤求败说道:“你先不要得意!”,又转头向一直未出手的冷自知说了声“小心”,然后竟和赵革、公孙狐、全有、张久等人一齐退出了花园。

偌大一个花园只剩下独孤求败和冷自知两人,连下人和兵卒都退得一干二净。

小宝在神雕背上哈哈大笑,道:“少爷,他们都吓跑了,留下一个来送死。”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七十二章:命悬一线 瞿大江脸色涨红:“你这是强词夺理!” “呵呵,是强词还是夺理你说我说都没用,瞿将军...
    南语上阅读 515评论 1 8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七章:入住相府 唐庭坚所说的报信少年便是小宝,独孤求败和南语上被埋碎石山下后,以为少爷已死,遂洒泪...
    南语上阅读 332评论 4 11
  • 章节目录 第六十七章:龙潭虎穴 舒秀回头嘲笑道:“哪里来的馋猫,也不知道照照。” 小宝眼睛仍旧不离舒秀,嘿嘿直笑。...
    南语上阅读 399评论 1 7
  • 时光荏苒,蓦然回首间又一道年轮刻入了我人生的印记。整个二十一岁如果有味道,那一定是苦的,比黄莲还苦。人终究会为自己...
    大志若魚阅读 173评论 0 0
  • 古话说:一个萝卜一个坑。 今天我彻底明白了这句古话的意思,原来婚姻就是个坑,只是坑不同而已,有火...
    恋风2016阅读 2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