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的人(七)

夏言打开电脑,登录传奇。

我们是好朋友!白落落上过线了。

对于这样的回复,夏言不觉得奇怪。他只是有点意外的惊喜,没想到白落落还记得传奇,那么就意味着我夏言在他心里还留过痕迹。看过留言也好,如果面对面,也许自己根本没有表白的勇气。

白落落的传呼机早已没有用过了,不能漫游,寻呼台也即将消失匿迹。传奇留言吧,白落落,有事记得找我,我的手机号码不会变。

网络时代的好处在于不用面对面的沟通就可以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夏言把对白落落的思念诉说在网游里。

而白落落,潜心为自己的工作室努力的工作。说是工作室,地点也就在自己的寝室而已。人文传播的速度其实也很快。白落落给给咖啡厅那位师姐拍了一组学院派的照片挂在了咖啡厅文化墙上,很快,梦琪第一个找上了白落落。

梦琪的一组照片拍完,白落落已经累趴。一群人趴在咖啡厅的桌子上寸步难移。

对了,落落。上次那个给你回电话的人好奇怪哦,打到我的手机上也不问你的联系方式,就直接要我转告他知道了,是谁呀,声音听起来很好听哦……梦琪八卦。

啊?哦(⊙o⊙),一个朋友。白落落的心颤动了一下,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白落落拿出手机,自从上次和对方打过一个电话,彼此就像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一样。最近也没有收到包裹,也没有收到信件。怎么了呢?他消失了吗?还是生病了?当一个女孩开始胡思乱想,那么一定有了特殊的感情,只是,白落落还没有意识到这种感情有多深。

一杯开水已经变冷。白落落在手机里码字,请问,你,还在吗?发送。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

陆晨的手机响了。短信。点开,是,白落落。

请问,你,还在吗?陆晨抬起头,看窗外。心里一阵莫名的痛。白落落,你是有多孤单,多害怕才会发这样一句话给我。陆晨迅速的回复:我在!

白落落的眼泪刷刷的落下,原来他还在。

落落,你怎么了?梦琪发现白落落哭了……

哇的一声,白落落大哭起来。白落落好难过,她想自己的爸爸想自己的妈妈,她真的好孤单。

两个月了,到北京两个月了。坚强的她坚强了数年,在这喧嚣繁华到处都是人烟的北京,自己的坚强彻底被摧毁了。现在她知道,为什么大和尚要她没日没夜的抄经,为什么要她把心经背熟于心。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睡不着的时候背心经,思念的时候背心经。心烦意乱的时候抄心经。

离开眉山寺太久了,真的入了尘世才发现,自己之所以坚强是因为没有足够大摧毁她的力量。而今,她真的想像同学们那样,给家人打打电话,过节了回家看看。十一国庆节,所有人都回家了,她一个人在寝室硬抗了七天,每日每夜读书拍照,每天用各种办法塞满自己。可是,真的没有人牵挂她了,连那个会给自己发邮件的人也把她忘记了,她真的,感觉被抛弃了。

哭个不停,把所有人吓坏了。当所有人手足无措的时候,白落落不哭了。他在,他说他在。

没事,你们回学校吧,我选片。

白落落,你刹车太快了,吓到我们了。范小溪惊魂未定的状态。

真的没事,你们回去吧。白落落笑着说。

朋友是会给朋友空间的。梦琪和范小溪一行离开了咖啡厅。白落落打开手机。

我想我的爸爸妈妈了。发送……

嗯。陆晨回复。

可是我找不到他们。

嗯。

他们不要我了。

不会的。

你怎么知道?

因为他们不舍得。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他们了,我想他们。

长大了就好了。

我已经十八岁了。

还小。

谁说的?

我。

谢谢你。

我的手机24小时开着。

我哭了。

哭一会儿会舒服一点。

谢谢你。

你说过了。

我好一些了。谢谢你。

我在北京,随时找我。

谢谢你。

白落落合上手机。深深地呼气。OK,满血复活。

陆晨把白落落发给自己的短信看了数次。拨通了一个电话。

师父,我是陆晨。

接电话的是老和尚。

白落落回到寝室,接到了老和尚的电话。

落落,最近没有抄经了吧?

爷爷,我,没有了。

如果不是很累,抄一抄,做做功德。

我记住了。

白落落拿出纸张开始抄经。

落落,看不出来,你还一心向佛呢。肖邦回到寝室,看到白落落,大惊小怪。

佛祖会保佑我们的哦。白落落头也不抬。

好吧,不过呢,明天是周末。有一部新电影上映,咱们看电影去吧。

好啊,范小溪和叶兰舟回来了,异口同声的答应。

没心没肺的白落落抄完经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加入三位仙女的八卦讨论中。

你们知道吗?明天电影是路晨主演耶。范小溪一边吃薯片一边激动。据说明天陆晨会有一个首映宣传,说不定我们能见到真人哦(⊙o⊙)。

见真人也不能带回家,有什么好激动的。叶兰舟酸溜溜。

切,你好贪心。我们看的是剧情,陆晨是偶像演技派,你们不要那么肤浅好不好。肖邦一脸鄙视。

陆晨是谁呀!白落落问。

大明星你都不认识。范小溪看外星人一样看着白落落。给你,随便翻,哪个最帅哪个就是陆晨。说着丢了一本娱乐杂志过去。

陆晨,白落落看到几张陆晨的照片,真的很帅呀。

白落落,花痴啊,盯着看半天了,你都有男朋友了别想了。范小溪一把抢过来,好像那本杂志就是陆晨本身。

啊?小白有男朋友了?肖邦和叶兰舟张大嘴巴。

俗话说的好,闷鸡子啄白米呀!范小溪词汇量真对得起新闻系。呵呵!

有照片吗?看看,快说在哪里读书?什么时候来看你呀!

不告诉你们,我男朋友啊,帅哭你们,陆晨算什么呀,比我男朋友差远了。白落落一脸窃笑,专门捉弄你们几个八卦女,哈哈,吊你们胃口。

切……三位仙女翻身睡觉去也,知道你逗我们呢。不给看就算了。明天我们看电影你别去哈,和你男朋友去看。

白落落嬉皮笑脸,偏不,男人如衣服女人如手足,知道吗?男朋友算什么呀,我陪姐妹们看电影多重要呀……

噫……三位仙女要被白落落的谄媚恶心到吐了。

次日上午,电影院里异常火爆。到处都是陆晨的名字和宣传海报。

白落落盯着一张古装海报驻足许久。那个侧影好熟悉。白落落想到了京剧脸谱,不过不会吧,也许只是因为都是古装。不过即使是同一个人也只是个笑话而已。呵呵,呵呵,呵呵。如果什么都不可能就不是北京。

白落落,你不会凭借一张照片就爱上陆晨了吧,哈哈!你可是有男朋友的人哦。范小溪打趣。

那又如何,还不是可以换!白落落假装认真的说。

咳!白落落,你小说电视剧看多了吧。

陆晨,陆晨……人群突然沸腾起来。

白落落被一群人拥挤着往前冲,保安和警戒线瞬间被突破,陆晨的私保镖瞬间又加起一道防线,白落落只觉得后面一股大力推向自己,啪……白落落用最完美的姿势突破私保围墙五体投地摔在地上,啊……随着白落落一声惨呼,私保们大力推开人群,站住!停!人群突然静止。白落落觉得脚腕钻心的疼!

白落落!范小溪扑过来。

陆晨愣住,心中一惊,白落落!瞬间反应过来,抓住白落落的手。慢慢把她扶起,小刚,马上送医院!

小刚扶着白落落,哪里疼?还能走吗?我送你去医院。范小溪抢过来扶着白落落另一边,狠狠的瞪了小刚一眼,能走还要你扶?两个人架着白落落,白落落单腿跳着离开现场。

粉丝们开始窃窃私语,很迅速的,又陷入狂热!陆晨陆晨,陆晨!

陆晨面带微笑向粉丝们打招呼,影院官方广播开始发声:亲爱的粉丝们,请务必保持秩序,稍后陆晨先生会在影视厅前台为大家送出签名海报。

陆晨在私保的保护下继续向现场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落落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 下雨天的午后和傍晚一个样子。 阿姨,白落落喊了一声。 陆晨推门进来。身上搭着运动毛巾...
    落花已忘言阅读 221评论 0 0
  • 陆晨结束见面会,坐上车。松了松领口的扣子。 拿起电话。刚才在自己面前完美扑倒的叫白落落。他听的很清楚。这个名字不常...
    落花已忘言阅读 409评论 0 0
  • 如果一个人只有经历曲折才可以长大。那么白落落终于长大了。 无论是陆晨还是陆晨的外公,都用自己的过往在告诉她,原谅过...
    落花已忘言阅读 182评论 0 0
  • 杰克逊耍流氓的用续集理论赚了观众的最后一桶金。而且《魔戒》也不是什么追求自由的英雄主义电影。所有领袖都只是打着“f...
    穆恰阅读 1,412评论 7 8
  • 上一章 安闵宇望着床上的几张不明来历的钱发起呆……那女人给的? 昨晚新剧杀青宴会结束后,又连着出席了三个活动,喝了...
    光年之虫阅读 1,00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