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的人(十三)

如果一个人只有经历曲折才可以长大。那么白落落终于长大了。

无论是陆晨还是陆晨的外公,都用自己的过往在告诉她,原谅过去,珍惜当下。可是无论如何,她还是那个缺失了太多父母之爱的孩子。虽然她足够坚强。好在,她的心中一直有阳光。

离开牧场,已是傍晚。和外公一起用了午餐,又聊了许多眉山寺的往事。白落落的心情早已平复。

医生给白落落做过理疗,示意可以用拐杖辅助行走了。白落落自然更加开心。

陆晨,外公说他也想去眉山寺住些日子,我的爷爷一定会欢迎的。你要记得帮外公安排好时间呀,我的电话号码会写给你,回学校后,我尽早告诉爷爷。白落落一脸的笑容,仰视着陆晨。

好,放心。仿佛外公现在成了白落落的,这么挂心。陆晨笑笑,这样也好,以后她可以常来这里做客。以后……陆晨发现,自己已经习惯考虑白落落的以后了,十二岁的以后是六年,十八岁的以后呢?陆晨的嘴角泛起一个完美的弧度,十八岁的以后是幸福人生……

你笑起来,咳……的确很好看。白落落忽闪着眼睛说……

现在才发现,是不是太晚。陆晨又恢复了可恶的嘚瑟……

白落落马上禁声。

明天可以回学校复课了。陆晨提醒白落落。书房的使用权给你,随时和小刚联系带你回来。回来……陆晨错愕于自己用了这个词,这不是白落落的家,他却希望她回来。

哦,谢谢。白落落敷衍的回答,她觉得自己再无理由回来,心中竟然有些失落。难道这十几日真的是灰姑娘的南瓜车?虽然自己也曾经公主过,但,还是算了吧,一个罪犯的女儿最好不要和名人有什么牵连……白落落心中一酸,暗骂自己,最近脆弱的够了,白落落坚强一点。

次日一早,陆晨就开工去了。阿姨帮白落落收拾行李,小刚在外面的车里等着。

白落落看着这窗外的花园,扶起拐杖,走了出去。这是她第一次到花园里来。以前,只是在窗外看着。

阿姨跟了上来,白小姐,小心。

阿姨,这花园是谁在打理?

这花园啊,是陆先生一手设计一手打理的。阿姨自豪的说,陆先生还自己搭了个小屋子呢,在那棵大树后面……阿姨指着不远处那棵银杏。

果然,在银杏旁边的灌木从中,有一座矮矮的房子。

白落落有些吃惊,那个房子外表看来是泥土做的,只有一人多高,屋顶种满了青苔一样的植物,木的,有些弧度的窗和门,矮矮的,刚好能容得下一个人进去。这其实很像我们后来看到过的霍比特人的小屋,只是,白落落那时候没有看到这部电影。

而当白落落走近这个屋子的时候,却感觉似曾相识。屋子门口是一汪水塘,水塘边竟是一个土灶,土灶里还有些长期烧炭留下的沉积已久的炭灰。这一片景致和整个花园的中式风格完全不搭,平时因为有灌木和银杏的掩饰,白落落根本没有发现。

原来,还有一个和我一样喜欢土灶烧烤的人啊!粗线条的白落落傻笑着。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哎,早知道有这么个宝地,我在这里的这些日子就不会那么无聊了。白落落做出无比后悔的模样。

阿姨看笑了,白小姐,以后您还可以常来。

算了吧,我可不敢和大明星有什么牵连。嗯,真是可惜了这个土灶呀……

阿姨一脸黑线,按照白落落的意思,陆晨对她的吸引力还不如一堆碳火……真是……搞不懂啊!

小刚来帮白落落拿行李,面无表情心中却波涛汹涌,赶紧把这位女菩萨送走,拜托再无干系。

遮遮掩掩的到学校,小刚通知范小溪来学校附近接白落落。把行李放在路边迅速离开。

真是无情无义!范小溪大骂。让我替他保密,结果丢了一箱行李和一个残疾人给我!太过分了!

你才是呢!白落落哭笑不得,我自己可以走了!拜托我的范大小姐帮忙拖下行李可以吗?

哦哦,好吧(∩_∩)……范小溪赶紧跟着四条腿的白落落往学校走去。

深夜,陆晨拖着一身疲惫打开房门。

他回的,不是市区的家,而是白落落养伤这几日的屋子。

明天还要继续拍摄,一来一回至少要三个小时。可是他想回去……

可惜,房里的灯都熄了。阿姨做完清洁也已离开,因为按照过往惯例,一周只来三次。毕竟陆晨一周也就偶尔回来一两次。

陆晨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像往常一样,靠在白落落住过的房间门外的走廊。一切还是很安静,可是太安静了。安静到有些孤独。陆晨从不是一个怕孤独的人,这次,例外了。

虽然不愿承认,可是,平行时空里的白落落活生生的出现在陆晨面前的时候。陆晨发觉,也许,自己早在十六岁那年,就喜欢上了那个一脸炭灰连长什么样都看不清的白落落……

演员啊,演了多少年别人的戏,曲折到死。真正轮到了自己的人生,却发现,演起来,太难!舅舅投资的这部电视剧再有几个月就要杀青。等审批也只是几个月的事,如果没有意外,来年黄金时间,这部四十集的电视连续剧将成为全国电视观众至少一年的谈资……白落落,怎么办!

陆晨把手中的酒一饮而尽。生活,还是要按照他的规律继续……

白落落在回到学校的第三天,收到一台笔记本电脑。

整个寝室要炸锅了。

我的天呢!你男朋友也太有钱了,出手好大方……笔记本电脑呀!一万多吧……范小溪尖叫。

叶兰舟和肖邦也凑上来。喂,你男朋友长什么样啊,给我们看看照片呗,对你真好。

什么呀!我逗你们玩的,我哪里有什么男朋友。白落落实在忍受不了这三个人的八卦精神了。

那这个笔记本是你自己买的?不会吧,咱们工作室还没转到这个钱呢!

我要是说,我也不知道送东西的那个人是谁你们信吗?白落落说的是实话。

不信……异口同声。

白落落无奈的耸耸肩膀,你们啊,缺乏想象力……我真不知道。

三位室友更是吃惊,天哪,还有无名英雄……

好吧,既然呢,不知道是谁送的,就当我们宿舍的公共财产吧。范小溪贼笑,嘻嘻,我们也蹭着用用,以后就不用抢机房啦……

行,可以!白落落实在没辙,你们要用的话,周末就先和我一起拿去装系统啦!

OK,就这么定了!耶!叶兰舟也跟着起哄。

白落落打发走这几位难缠的小鬼。打开手机。

刚才收到一台笔记本电脑,是你吗?发送……

陆晨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收到白落落的短信一点都不意外。可是陆晨有点说不出的烦躁,白落落临走之前连自己的电话都没有要去,这说明什么?自己在白落落的生活里简直是雁过无痕。而白落落到了北京以后,一旦有任何的情绪变化,第一个想到的,却是自己手机号码。这算什么?难道现实里的自己还不如一个平行时空里的影子?陆晨越发懊恼!

是的。好好学习,不要浪费我的钱!陆晨生硬的回复短信过去。却有些后悔,是不是太过分了。

是的,很过分。白落落看到短信就觉得很过分。凭什么?又不是我要你花钱的,我学习好不好和你有什么关系。白落落刚准备把这句话发短信过去,转念一想,无论是主动或是被动,这么多年,自己的确接受了对方太多的物质支持,如果没有这些,自己也许不会选择摄影这条路,自己也不会发现摄影是这么有意义的事。算了,也许,他只是想让我好好学习呢!只是,他的态度变化好快,之前短信还是一个大哥哥的感觉,这次怎么这么冷硬,算了,就当他心情不好吧……白落落自己把自己给开解了……短信就不回了,省的又自讨没趣。

白落落关上手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落落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 下雨天的午后和傍晚一个样子。 阿姨,白落落喊了一声。 陆晨推门进来。身上搭着运动毛巾...
    落花已忘言阅读 217评论 0 0
  • 夜深了。 小刚和阿姨也已离开,医生来给白落落复查后离开……白落落这才觉得自己松了口气。在外人面前,她总是不适合和陆...
    落花已忘言阅读 181评论 0 1
  • 那一晚的饭吃的各有各的滋味。 夏语不停的追问白落落,哥哥在眉山的故事。自小和哥哥分别被送到外祖父和祖父家里,哥哥又...
    落花已忘言阅读 290评论 0 0
  • 夏言打开电脑,登录传奇。 我们是好朋友!白落落上过线了。 对于这样的回复,夏言不觉得奇怪。他只是有点意外的惊喜,没...
    落花已忘言阅读 137评论 0 2
  • 6~myr 每个做家长的应该都有接孩子的感受,每次接孩子时,看着孩子的那期盼的、焦急的、兴奋的眼神。做为家长可能是...
    6_myr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