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记忆深处的友谊,值得被怀念...

菊/Loving

图片来自网络

01

阿涛,老远冲着我招手。

他跑过来,一把拉住我,“磊子,没想到真的是你呀!”

任岁月变迁,但是友谊的味道却从来没有改变

我一下愣住,还没反应过来。

这个身穿黑色体恤,着一条短牛仔,脚穿白色球鞋,头戴贝雷帽的高个男人,一下子搂住我的肩膀,连连感慨道,“我去,你这啥反应,不认得我了吗?兄dei,太不够意思了!”

“怎么会呢?哈哈哈,没想到你变化这么大,我快认不出你来了呢?”

一边应和着,一边脑子里飞速旋转,搜索着有关他的点点滴滴

“走,哥们!好不容易见到你,我们一起吃个饭,如何?我请客。”

“哈哈哈,好呀好呀!那是必须的。”

我们选在了市中心旁边的川府人家,这个店面装饰的很有特点,古香古色的,环境相当优美。

拿出菜单后,阿涛让我多点几个,实在推脱不过去,我就要了一份酸菜鱼、一份香辣土豆丝、一碗紫菜汤,他则点了一份毛血旺、一份毛肚、一份青椒肉丝、两瓶清酒。

我自己不喝酒,最后换成了饮料。

菜上来之后,我们边吃边聊,那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过去的时光,看着这灯红酒绿的世界,一边回溯过去,一边感慨

吃完饭之后,他接了一通电话,说有事要办,改次在约。

彼此加完微信后,他匆匆离去了。

图片来自网络

02

阿涛,是我的小学同学。

他长我一岁。

我们两个还在一起念了初中,只不过他中途辍学,在以后,我就没有见过他。

第一次认识阿涛,并不愉快。

因为我们属于两个小团体,在一次内斗中,我们六个人被校长逮住,罚站校园示众,并做深刻检讨,让父母领会教育一周。

友谊能使人同舟共济,也能使人生活充实,五彩缤纷

男生的友谊很奇怪,我们由对手变成了朋友,这就是所谓的“不打不相识吧”。

进入初中以后,我和他同在市七十中学就读。

那时候的他,不爱学习,经常逃课上网,有时候还拉着我和他打红警、帝国时代、问道、流星蝴蝶剑之类的单机游戏

有一段时间,我偷玩游戏被我父母知道了,我的零花钱就缩水50%,每天必须按时回家,还有,不许和阿涛这样流里流气的小流氓玩耍。

但是,这怎么会难倒阿涛?

我们还是周末一起开黑,骑着小单车到处乱窜,全城的书店、博物馆、游戏厅、好玩的好喝的基本玩了个遍。

的性格偏安静,他则活泼好动,爱闯祸

在班级里,他照顾我多一点,有学生找我麻烦,或者无端指责我,他则坚定的站在我的一边,和他们对骂辩论。

学习上我会经常给他讲题,有时候,还会帮他做作业,糊弄老师。(哈哈哈,作业还是要独立完成的,切勿模仿)

也是在这一刻,我们积累了深厚的友情。

图片来自网络

03

初二时,阿涛辍学了。

那天,我看着他的课桌空荡荡的,心里一下子失去了依靠,也失去了一位真正的好朋友。

真诚的友谊如同健康,不到失去时,体味不到它的珍贵

放学之后,我就赶到他家里。

彼时,他正在躺床上玩手机,看到我来,他翻身起来,招呼我赶紧坐,并切了一半西瓜给我。

我问他,“为什么不念了,你能给我理由吗?”

“说好一起上高中的,你为什么就放弃了?”

“你不念书,你干什么?我们至少把初中读完呀?”

......

他则沉默不语,过了一阵子才说,“念书没意思,我也念不下去...”

我以为他父母会劝他,可是最后,让我大跌眼镜的是,他父母竟然是默许的

走出他家门口时,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傻,问了那么多幼稚的问题,或许我自己才是个小丑而已

阿涛的辍学,老师们也没在意,连问的意思都没有。

在我看来,他学习真的不好,但是那一刻,老师和他父母的态度,对我心里产生了很大的震动

04

回忆总是选择最美的一页,那些未开的蓓蕾,只是青春的另一个注解,无怨无悔

辍学后的阿涛,跟着他的父亲,在冷库打杂。

第二年,我顺利考上高中。而他,还在和父亲冷库打工

几年后,我上大学的那一年,听说阿涛这几年发展不错,挣了不少钱。

他先是给老板干库管,最后自己晚上出来卖烧烤,带着她妈和他爸帮忙,生意很红火。在赚到钱之后,他在市区边的小吃城,租借了一家店面,开了个小火锅。

两年后,他有办了两所店面,在老家的县城开了一家。大二那年,听说他结婚了,对象是店里的一名员工,在这之后,我就很少听到关于他的我消息了。

年前的时候,父母突然告诉我,你看看,“你的那个发小,房子都买了,车都有了,去年媳妇还给生了个胖小子,你在看看你...”

浓浓的火药味,我选择了沉默。

当初,可是你们看不上人家,小流氓叫的那一个溜,怎么? 现在人家发达了,又说人家好话,多有本事,这脸变得真快。

我也懒得理会,但是却是打心眼里为他开心,也很佩服他。

图片来自网络

05

时光带走了许多记忆,但是留下的却是最珍贵的。

我们,或许摆脱不了这个世俗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评价,但却可以勇敢的选择自己的活法。

不是因为他人的眼光,也不是因为父母的要求,伴侣的选择。但是,往往我们做不到正确决定我们的人生。那些勇敢面对自己的人,值得被尊重和敬佩。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

在这个变化不定的社会里,我希望我们都能做自己。并且不后悔自己的每一次选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