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给孩子买平板电脑,纠结了许久后,还是下定决心买了华为

今天去给孩子买平板电脑,纠结了许久后,还是下定决心买了华为

文/姚志芸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现在的孩子普遍都依赖手机和电脑,小小的手儿刷起视频来都很顺溜,本该是信息时代,可父母们焦虑,不让孩子玩手机吧,他们大把的时间和孩子们旺盛的精力无法支持,聪明的中国父母们只有报大量的辅导班来分散孩子们玩手机的时间,那些太小上不了辅导班,父母不愿意或者没钱报辅导班的孩子,童年就成了玩手机的重灾区。甚至有文章说想毁掉一个孩子很简单,给他一部手机,然后不要去打扰他玩手机。

说实话曾经的我,肯定会说那有什么焦虑的?孩子该怎样就怎样,是命中注定的改变不了,家长焦虑个屁呀!

甚至我都想好给自己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

孩子刚刚5岁,我就焦虑了,这种焦虑让我总是失眠,自信满满的我还是开始担忧。

或许自己能说服自己,可内心的焦虑通过失眠频繁折磨着我,睡不着,感觉不到累也不饿。我企图自己教孩子,尽量给自己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孩子玩心重,而我耐心,耐心,再耐心,结果最后成了一个咆哮的母亲,孩子哭我也在哭。我四处找育儿的知识,大多都是千篇一律的软文,要不就是各种推广销售的套路育儿经验。

我到底该怎么办?孩子该怎教?

童年,成长,本来不矛盾的二者成了我焦虑的关键。

纵容他的童年就是对他的不负责,现在生活的艰难,让我不敢去想象以后的世界。

作为妈妈,我不希望他有多么的成功,

但希望他能有尊严的活着,活得像个人样。

父亲看着我愁白的头发,说自己拿定主意,该怎么教就怎么教,当年教我时也没见他们焦虑。想想也是,自己心理学也认真学过,教师资格证也有,人力资源师,导游证,英语四级......该有的都有,何必舍近求远去寻求别人育儿的经验?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所有的闲暇时间都用来陪孩子玩,引导着他玩,陪他做实验和稀泥,养各种小动物,只要有假期就带着孩子出去旅游,周末周边长假远行。晚上陪他练琴,我弹他学,很快学了十几首曲子。儿子的成长非常迅速,我想让他该学的都学会了,自己的玩具房自己收拾整理,他还会侃侃而谈他的梦想。

计划给儿子买平板已经很久了,以前怕电子产品会害了孩子,家里用的电脑还是我刚参加工作时,用自己的工资买的笔记本,给他配备的唯一电子产品是我淘汰了的一部就手机,卡的厉害。

最近看见一个教授谈孩子童年和电子产品相关性的视频,里面说育儿就是怕极端,一是纵容孩子玩手机,二是不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

现在科技发展速度极大的提升,你不会用电脑就很轻易的被淘汰,你不会智能支付就会被限制在一个小区域内不能远行,机票不会买,火车票只能去窗口排队,线上支付你拿着现金人家没办法找你零钱。科技看起来很玄乎,但现实中无处不在,一个远离现代科技电子产品的孩子,将来怎么去面对高科技时代?八十年代向往的生活就是电灯电话楼上楼下,在现在看来是多么的简单?20年后的生活该怎样?如何智能你怎么去想?无法想象?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小是非他懂了,可是世界观,民族观和如何爱国他总是犯糊涂,老公说我把孩子催太紧了,一个5岁的孩子能懂多少?

等长大就懂了。可是如果不教长大后真的能懂吗?

多少孩子为了一个苹果手机而疯狂,年纪轻轻不懂中国历史灾难后的沉重,更是拿愤青做为懵懂无知的理由为所欲为,他们没有长大吗?

二十五六岁还不是大人吗?

世界观,民族观和如何爱国?他们又能懂多少?

我放弃了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的观念,决定还是让他去接触。毕竟这些东西你迟早得接触,该怎样去逃避?对于客观存在不能假装看不见,只有去正视它,才能在摸索着进步。今天我带着孩子去买笔记本,挑选了几款后,拿着华为平板我犹豫了,买什么牌子?性价比华为不是最高,但是......想到这我选了华为品牌,一个国家企业因为牌子被国人轻视,因为核心技术被美国卡着脖子举步维艰,很多人高喊着爱国的口号,回头毫不犹豫的去当果粉。

你不敢去和他们质问,也不能和他们质问。为什么?他们就以质量不好等等的理由拒绝,还会说消费自由。爱国是爱国,但要放自己身上就没有办法去行动,个人利益瞬间可以忽视一切,有错吗?貌似也没有错,如果都去讲情怀的话,肚子不会听你的,他要讲实际吃饱。情怀这种虚幻的东西,只是一种意识存在,而这种存在自然而然的可以轻易被放弃。

韩国人只开自己的国产车,是说明韩国的国产车市场占有率很高。现代-起亚、双龙、大宇、雷诺-三星五大国产品牌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成,仅现代-起亚的市占率就超过一半,在很多韩国人印象中本土的车质量都很好,不觉得国产的车比进口的车差,同时他们有很强的民族自尊心,希望自己的汽车工业强大,同等情况下都会买国产车。于是很多人说自己都不买自己的车,讲什么爱国?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5岁的儿子问我,妈妈华为是什么?我只能告诉他华为是平板电脑的名字,是中国妈妈给自己孩子起的名字。虽然他不是最好的,但他是祖国妈妈的儿子。儿子抱着平板像抱着一个心爱的玩具,说孩子永远都会爱妈妈,就像我爱妈妈一样。孩子不懂什么是爱国情怀,更不懂什么是民族观,但我懂。

等年后他们一定会生活在一个盛世的中国,越是盛世就越需要一些人醒着去爱国,

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更要知道在大是大非面前得有傲骨,活着有思想,做一个真正的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容许,请勿转载!网络配图,图片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