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三千怎么了?

多读书之后,真的发现世界都不一样了

 1 

我一直觉得挣钱是件特别棒的事情,我不否认,我特别喜欢钱,尤其喜欢通过自己努力,然后挣到钱的成就感。

在我记忆里,第一次关于挣钱是小学,当时《家有儿女》热播,有一集是夏冬每夫妇为了刘星小雨小雪做家务,就把零花钱换成家务卡,一张家务卡代表一块钱,一共600块,谁做的多,下个月的零花钱就越多。

当时我爸我妈看到这集时,笑个不停。

但是第二天他们也就做了一堆这样的家务卡,不过我们家的是一张五毛。

我妈郑重地告诉我,以后只要我做一件家务活,就会得到五毛钱的家务卡,周末就能从她那兑零花钱了。

那以后,我从一个不做家务,懒得要命的小姑娘,变成一个动不动就扫地拖地,抢着洗碗的乖孩子。

原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到钱是这么开心的一件事啊,尽管是我爸妈当时放水,但依然不能阻碍我的开心和得意。

 2 

接下来能挣钱就直接进入大学了。

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样,第一份兼职是发传单。

顶着火辣辣的大太阳,抱着好几沓传单,遇见人就给发一张,附带一张笑嘻嘻的笑脸。

八个小时,60块,还不包交通和吃饭的钱,没有比这更便宜的劳动力了。当时当我收到60元现金的那一刻,还蛮开心的。脑子里想到是,每周末都发传单,一天60,一个月有八天,能挣到小五百块呢。

但只做了第一个周末就没做了,因为我又找到了工资更高的兼职啦。兼职手机销售,一天120,那个月我一共挣了八百块,自己再添了点钱,给我妈买了一个新智能手机,一千五百多吧。

真的超开心的,偷偷买了寄给我妈的,当时一直在想,我妈收到手机后的表现,会不会开心的跳起来,然后拿着手机四处嚷嚷,这是我女儿给我买的。

挣钱最大的快乐,就是有能力去给予他人快乐。

可以给我爸买一个电动剃须刀,尽管要货比三家,费劲口舌地去砍价。

可以给我妈买一条她喜欢的小裙子,尽管不是名牌,但胜在独特。

.......

 3 

我月薪三千那年,大学都没毕业,只能算实习。

每天八点打卡,我六点多就要起床,晚上七点才下班,也是相当幸苦。

当时好朋友脚扭伤了,我们一起合租。我去公司上班,她在家里养伤。

每天下班后,我去顺路去菜市场,买好第二天要用的菜,慢悠悠地拎回来,路过水果摊的时候,给她买一个她喜欢的大芒果。

我上班的时候,她在家熬汤,大骨头汤,里面有玉米,土豆,晚上我下班回家,香气能飘出去好几里,当时家里只有一张小板凳,她坐着,我蹲下。

两菜一汤,旁边是呼啦啦吹着的电风扇,边吃饭边聊天,我们笑的像两个傻子一样。

那大概是我记忆里很快乐的时光了。

 4 

大学毕业来上海,稿费,工资,广告.......

月收入有一万多,加上我是一个欲望非常少的人。

不喜欢奢侈品,不喜欢买包,不喜欢出去旅游,好像我放假的所有时光,都是宅在家里。

小时候养成的做家务习惯,到现在都没丢。

周末喜欢在家收拾,把书摆整齐,把地拖了一遍再一遍,喜欢干净温暖地照过来,而自己做在地板上,把一堆堆小零碎弄整齐。

会在洗完衣服的周末,自己动手做一份水果沙拉奖励自己。

心情好的时候,会去菜场买排骨熬汤。(ps 我只会煮玉米🌽排骨汤)

讲真,我一个月花销可能不到两千,嗯,我就是在上海。

但最开心的是,每周都有钱给我妈发红包。看她晒朋友圈的样子,心情不要太好。

其实,我月入三千和月入一万的时候,生活没有什么大变化,我依然很开心,依然懂得生活要有小确幸,偶尔要奖励自己。

其实,你的快乐,不去取决于工资的多少,而是你如何看待生活,以及如何取悦自己和身边人。

人生很长,月薪三千又怎么了?未来有的是机会,熬下去,天会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接着昨天的练习,继续学习瑜伽动作16式! 第九式 动作要点:将身体中心稍稍向前,双手收回支撑地面,手肘成9...
    爱军聊娱乐阅读 263评论 0 0
  • 不会拒绝还是真的 会给自己添很多的麻烦,自己心里不愿意做,心烦意乱。 去了趟医院,拍片看肺,血常规,一切都正常,真...
    _Michael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