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女人无法摆脱的时尚,男人无法抵挡的诱惑!

高跟鞋不仅能增加高度,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吸引力、增进诱惑力。高跟鞋可以使女人步幅减小,穿上之后重心后移,腿部就相应的挺直,并造成臀部收缩、胸部前挺,使女人的站姿、走姿都富有风韵,袅娜与韵致应运而生。俗话说得好“高跟鞋:女人无法摆脱的时尚,男人无法抵挡的诱惑!”

一、简介

高跟鞋是一种鞋跟明显高出其他部分的鞋,可以让使穿此鞋人的脚跟明显比脚趾高。高跟鞋有很多种不同的款式,尤其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鞋跟的变化是非常多的,如细跟、粗跟、楔型跟、钉型跟、槌型跟、刀型跟等。

二、文化历史

1、古代欧洲城市缺少下水道系统,高跟鞋是为了防止弄脏袜子和裤腿。

2、十五世纪中国明朝时期,为明朝时新的女鞋,于鞋底后部装有4厘米至5厘米高的长圆底跟,以丝绸裱裹。

3、十六世纪的法国宫廷服装师发明了高跟鞋。

4、十七世纪在西方高跟鞋最初的出现,是为了方便人们骑马时双脚能够扣紧马镫。

5、十八世纪高跟鞋开始成为男女时装的一个重要元素。

6、十八世纪末开始,人们开始尝试制造纤细的鞋跟。

7、二十世纪可爱的MaryJane鞋款首次推出。

三、鞋的蜕变

1、二十年代:凉鞋与高跟结合。

2、三十至四十年代:露趾被视为不雅。

3、五十年代至2011年:高跟鞋的蜕变。

四、文化思潮

1、追求美是人类的本能,而追求时髦及效仿自己所嫉羡者也是很多人的天性。

2、在轻松征服男人此理念的鼓舞下便有越来越多的女性穿高跟鞋,从而成为了一时的时尚。

3、高跟鞋不仅仅是一种外在的服饰选择而已,高跟鞋有着它自己的语言,高跟鞋本身是一种文化。

五、相关故事

1、15世纪的威尼斯商人为了防止妻子外出风流。

2、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为抬高王者的高度。

六、中国高跟鞋历史

1、中国在周朝就有“古代高跟鞋”。

2、唐宋时期也有“高跟鞋”。

3、明清两代,裹脚之风盛行,裹脚的妇女也有适合自己脚型的“高跟鞋”;满族妇女也有属于本民族风格的“高跟鞋”。

七、作用

1、贵族象征

1)穿着高跟鞋需要有贵族的物质基础;

2)高跟鞋需要有贵族的气质作为必要条件;

3)高跟鞋具有权力感,是权力的象征。

2、增加魅力

1)高跟鞋可以使女人散发出成熟的魅力;

2)高跟鞋可以增加身高,可以增加修长身材的美感;

3)穿着高跟鞋必然会对女性的臀、腿、腰部等起到塑型和突出的作用,会使得女性的曲线更加优美,女性最具魅力的部分也正是被高跟鞋所突出了的这些部分。

八、选择技巧

1、穿着要求

1)鞋子合脚;

2)鞋跟宽大;

3)不穿袜子;

4)自信心;

5)计划时间;

6)自备肌肉按摩膏;

7)避免不平路面;

8)拖着并肩而行;

9)只站不动;

10)不要抱怨;

11)鞋底脚弧度相符;

12)姿势正确;

13)注意场合;

14)注意休息。

2、穿着建议

1)背部酸痛感:在睡觉时换张软一点的床垫,减少背部压力;

2)脖颈僵硬:每穿2小时高跟鞋,双脚休息15分钟,并做些中度脚部按摩,不要戴过重的项链;

3)神经性头痛、眼痛: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绿色蔬菜,不要戴隐形眼镜;

4)平衡感缺失,晕车、晕机:每天做1-2次“手指练习操”;

5)下肢浮肿、发胖:多多敲打腿部经络,每天敲打2-3次。

3、孕妇忌穿

1)身体支立不稳,由于身体加重,脚的负担加重,走路或站立,都会使脚感到吃力;

2)鞋底、鞋帮较硬,不利于下肢血液循环;

3)孕妇最好穿软底布鞋、旅游鞋。

4、产妇不宜

1)骨盆前倾,腰部后仰,人体负重力曲线大大改变,过度的腰部后伸、背肌收缩绷紧,腰椎小关节和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关节囊和腰背肌易发生劳损,引起腰痛;

2)腿部、会阴和下腹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也会引起腰骶部疼痛;

3)产妇坐月子期间可以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以穿布鞋或拖鞋为好。

5、少女不宜

1)少女正处于青春发育期,足骨、脊柱、骨盆都未发育成熟,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弯曲、变形;

2)影响将来生育;

3)可能患平足症或痉挛性足痛,甚至走不成路了。

九、注意事项

1、健康隐患

1)扁平足

长期穿着高跟鞋,由于身体的力量集中在脚掌的某些部位,而不是平分于整个脚掌,使行走姿势不良造成足肌无力,进而发展为痉挛性平足症。

2)甲沟炎

如果趾甲受挤压、反复外力冲击伤,容易导致嵌甲和细菌感染引发甲沟炎。

3)趾头变形

长期穿高跟鞋还会导致趾头变形,常表现为锤状趾、拇囊炎、拇趾外翻、小趾内翻等症状。

4)膝关节炎

经常穿高跟鞋会显著改变踝关节的正常功能,行走时人体必须由髋和膝关节代偿以保持步态稳定,长时间的紧张与压力可导致髌股关节腔内关节退行性改变,从而诱发膝关节炎。

5)脚踝损伤

穿着高跟鞋还会改变脚和腿部肌肉形状,由于脚部主要靠脚趾尖向前移动和站立,从而加剧了小腿肌肉的收缩,长时间腿部的拉紧状态会导致腿部肌腱缩短,进而伤害保持人体平衡的脚踝;在穿高跟鞋时,脚跟被垫高,受压缩的跟腱柔韧度变差,易产生跟腱炎。

6)尿失禁

穿高跟鞋时迫使前脚掌承受过多压力,从而使身体其他部位,如膝关节、盆骨等部位吸收更多震荡力,盆骨及其附近肌肉所受压力愈大,包括尿道括约肌在内的肌群会退化得愈快,令尿道控制排尿功能减弱,所以长时间穿着高跟鞋可能会引致尿失禁。

7)腰背痛

穿上高跟鞋后,人体负重力线大大改变,骨盆前倾腰部后仰,过度的腰部后伸使背肌收缩绷紧,腰椎小关节和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长期下去关节囊和腰背肌即发生劳损,引起腰痛。

2、防治隐患

平时多做一些踝关节、腿部和腰部的松弛运动,舒展筋腱,用来对抗高跟鞋的损伤:

1)腰部运动:身体站直,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臂自然放于身体两侧;左手叉腰(拇指向后,四指朝前),向外、向上举起右臀,用腰部力量来带动身体左侧弯。此动作与反向动作各5次;

2)腿部运动:端坐在椅子上,挺胸、抬头、向后收肩,背部紧靠椅背,双臂自然放于身体两侧,双脚放于地面,屈膝成90°;双手手掌按住椅面后, 深深吸气的同时,慢慢向前伸直腿部,并压平脚板,维持此动作5秒钟后,让足部与腿部呈90°,维持此动作也是5秒钟;然后恢复原位,同时吐气。6——8次为一组,每天做数次;

3)每天在睡觉前用温水泡脚也能有效的缓解高跟鞋对脚部带来的劳损。

3、克服脚痛

1)穿上一层薄袜子;

2)购买贴合脚底的鞋款;

3)预先估算自己会走多少路;

4)只在需要的场合穿高跟鞋;

5)步伐正确。

十、小编赠言

1、放松运动

1)踮脚尖动作:踮起脚尖维持5秒钟再放下,慢慢地重复做10次;

2)踩网球动作:买一颗网球或棒球,踩在脚底下前后滚动,来回按摩脚弓,活络脚底的血液循环。请选择独处的时候,因为刚脱下高跟鞋做这个动作,会舒服到会翻白眼;

3)夹脚趾动作:取出小姐们在擦指甲油时会用到的“泡棉分趾器”,所有脚趾一起用力夹紧,维持6秒钟后放松6秒,然后重复夹紧放松10次;

4)拉脚板动作:取出毛巾后坐下,单脚伸直,单脚屈膝,抓住毛巾两端套住伸直那支脚的脚板,朝身体的方向拉。撑住6秒之后放开,然后缓慢重复动作10次。

2、温馨提示

1)穿平底鞋难受因为小腿后侧肌肉缩短了;

2)容易崴脚是因为踝关节不稳定;

3)足弓拉力大是因为鞋跟太高了;

4)前脚掌会觉得累因为身体重心前移了;

5)2厘米鞋跟最舒适的角度更符合脚部曲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