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持健身,只是为了从此PO照不用修图(附饮食保养干货)

健身带给我的改变,是从坚持一个月每周两次杠铃课后发现橘皮消失开始的(我想给它个简称叫坐痕迹,久坐的白领一定都会有,在屁股和大腿的衔接处皱皱的纹路)。

楼主目前净身高170cm,体重54kg,锻炼3年,体重没有太大改变,体脂率降低不少,身体基础代谢年龄三年保持在19岁,衣服尺码从M到S,手臂、小腿、大腿肌肉紧实,从未被拜拜肉光顾过。我对自己的要求有两:一个是早上起来能清晰地看到马甲;二是双腿并拢时大腿内侧的肉肉不能碰到彼此,一旦任意一条达不到,我就要开始检讨反思自己了。

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楼主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属于一到下班的点就带着包包冲向健身房的类型,虽然有人说年轻人不能这样要加班要努力,可我坚信加班是效率低下或者任务安排不合理,比起工作我更希望看到自己有曲线的身体、以及买衣服时不用挑剔尺码的腰身,所以生活嘛关键看个人的选择,每个阶段的侧重点也不一样,至少在现阶段以及以后的大部分日子里,8小时之后的汗水会是我的选择。

所以其实运动是省钱的,因为自从爱上锻炼之后,就很少有人找我吃饭了...

不过也很花钱,因为身材好了之后会觉得自己穿什么都好看啊,均码不用担心穿不下。

常常有人说我也想锻炼可是没时间啊,其实可以简单分析为——我不想去。你偶像的新电影出来了你会没时间去看吗?男神跟你约会你会说没时间推了吗?所以,健身怎么会没时间的呢?一定是你没有坚持并从中发现乐趣。

(一)健身房的选择

起初选健身房的时候,我把可接受距离范围内的至少五家健身房都去体验了一遍,最终衡量的几个因素:

首先,健身房必须有莱美(LES MILLS)的课程,莱美的每一个项目均由顶级教练组成的套路编制小组开发。课程覆盖有桑巴舞、动感单车、普拉提芭蕾结合的身体平衡(BODYBALANCE),其中踏板操(BODYSTEP)、塑身杠铃(BODYPUMP)和战斗搏击(BODYCOMBAT)是我的最爱,每周维持5节~每个套路的编制工作都经过3个月的反复验证,以确保其在音乐、动作、训练的科学性方面达到完美。健身房是需要购买其课程经授权才能上的,并且每3个月送教练去参加培训,以确保最新的课程带给会员。

好的健身房的操课其实都很不错,建议大家把每种课都坚持上一周,再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比如我跳了几次肚皮舞之后觉得不感兴趣;一开始坚持的瑜伽,因为瑜伽教练某次呼吁女性要多做“有氧和力量要结合”,上了几次从来不碰的杠铃课,自此之后迷上了搏击杠铃这些力量型的课,上瘾到停不下来。

所以为什么个人不是很推荐天天在家跳郑多燕——动作总共就那么多套,刚开始可能会瘦,当你跳到很熟悉之后,身体会产生免疫和习惯,参照经济学上的边际递减效益。而莱美的动作定期更新,会为你的身体带来新的挑战。有些馆如果没有系统化的课程,很有可能就是找些兼职的老师在那儿乱跳,曾经体验过某家的舞蹈课,效果参照广场舞。

其次,环境要好,通风透气,人不要太多,个人比较喜欢中年人分布多的馆,不会太闹或者光线太闪。很多阿姨的毅力和形体真是让年轻人汗颜的,要和有毅力的人混在一起。因为去久了大家也都熟了,身材最好的绝对是每次去都能看到的那几个,风雨无阻的,好多新人反而上一次课被累死,从此再也不见踪影。

我目前的馆(右侧)

目前选择的场馆,虽然公交5站,我还是放弃了离家步行5分钟的另一家。这儿绿化好,一出门就有400米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每次健身完出来,都是大汗淋漓跑步的人,打球的少年,饭后遛狗的一家子。我会避开开在购物楼里面的健身房,锻炼完面对那么多美食,我担心自己的意志力偶尔薄弱。

运动前要注意拉伸,运动后注意放松。这些动作可以去网上找。千万不要进场直接开跑开练。

今年5月摄于吉隆坡
每天醒来最美的事就是发现马甲清晰

(二)食物篇

三分练七分吃这个真理大家都听过。

如果当天去健身,我会安排好一天的饮食。

早餐一般都是不加控制的,空腹白开水,红豆薏仁芸豆黑米山药百合红枣等等十多种东东熬成的粥,再来一杯豆浆,偶尔鸡蛋饼小笼包奶酪包等热量高的都可以放在上午,科学家研究后说了:女性早餐吃得越多,减少的重量越多。

上午偶尔加些当季点心,春天红豆薏仁水,7、8月一盒葡萄,秋冬银耳百合莲子汤,11月每日一颗橙子;

午餐前半小时一个苹果,午餐少油,因个人习惯进食速度极慢,一般米饭小半碗,饭后站立半个小时听英语新闻;会在下午4点前吃酸奶里面放燕麦或者大麦若叶的粉、坚果、梨子,锻炼前2小时除了水不再进食(曾经有一次锻炼前下肚一桶薯片,后果是跑步时胃里像要翻出来,从那之后几个月吃没薯片)。

锻炼中途休息会吃一根香蕉。晚上回家再吃小碗的水煮蔬菜(黄瓜,生菜,豇豆,秋葵等)只用醋和橄榄油凉拌。

网络上很红的酵素、热控片我绝对不吃,因为如果这么简单就能瘦,流汗还有什么意义;

瘦腰的、震动腹部的、小脸的仪器也从来不买,因为坚信运动流汗就是塑造全身轮廓的最佳方式。

想要小脸的MM,推荐每天早晚在涂乳液后用田中按摩法(大家可以百度这个视频)按摩全脸十分钟,完全靠自己手骨的力量和掌心温度,好多朋友一阵子没看到我都会问我脸怎么又削尖了。知道道理的很多,坚持做的很少,很多事都是这样;

大腿可以通过敲打胆经,拧毛巾的方式按摩,我会在运动后洗澡完立马涂娇韵诗的红魔晶然后全腿抡着按摩,平时没事躺床上多倒挂。

日常尽量做到不挑食,个人火锅麻辣烫烤肉这些从来不碰,因为吃完全身会带着食物的味道且极容易引发痘痘;但是各类甜品、奶酪、芝士蛋糕、薯片都是我忍痛割爱需要克制的。没有甜品的人生,即使很苗条、很长寿,又有什么意义呢?一切最终目的都是让自己身心快乐、自由。所以,用运动去抵抗吃下去热量的愧疚感。

靠一根黄瓜、一个苹果度过一天的做法是绝对不可取的,首先做力量训练会没力气,其次长期如此严重会导致姨妈不来。减脂必不可少的几个要素:

碳水:糙米,红薯,紫薯,芋头,南瓜,燕麦(未加工的)

蛋白质:鸡蛋,鸡胸肉,豆制品,鱼肉(金枪鱼三文鱼龙利鱼),牛肉,虾类

优质脂肪:红肉,坚果,牛油果

蔬菜:西红柿,西兰花,秋葵,丝瓜,包菜等等

水果:番茄,西柚,猕猴桃,苹果,香蕉(一根足矣,我每次杠铃课前必备)

日常中午的外卖都点酱紫的,橄榄油烹制+黑米饭
晚上锻炼完回家的加餐是酱紫的
外出也会留意更多的沙拉店
偶尔也会自己动手
不锻炼的日子也会偶尔放纵自己

(三)健身类的好书/App推荐


霹雳娇娃女主角之一

卡梅隆这本书推荐女生们都看一看,不仅有饮食、锻炼方面的建议,还有内心强大的作者的成长领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男生看

(四)App推荐

其实对于app的运用,健身和学英语一样的道理,不在于多,而在于你的利用率,同理适用于学英语参照我的另一篇一个财务狗的英语学习之路(如何自学通过上海高级口译)

Keep
每日瑜伽
FitTime

总之一句话,时间在哪里,结果就会在哪里。

PS:楼主个人比较喜欢带音乐动感的操课,并没有向专业教练咨询并学习如何使用器械以及增肌,未来不排除可能性,需要了解增肌方面的伙伴还是查询更专业的哦~

原创作品,转载请简信哦~


End.

我是金牛的牛牛

审计狗&ACCA培训讲师

此生三大乐事

英语·健身·旅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我的减肥首先说,所有总结,都是基于我从没系统学过健身的自我感知,很可能原因推理不对,因果不对。错了我们双方咋说来着...
    霖临说阅读 846评论 0 50
  • 年初六返程,一家人手里拎着包、身上挂着包,还各自拉着行李箱,跟逃荒似的挤在蜂拥的回程客流中挪动,媒体将此称之为迁徙...
    阿布别野阅读 390评论 0 1
  • 你身边有对声音挑剔的人吗,有喜欢音响朋友吗,不可避免聊到关于音响的话题吧,你是怎么应对的呢?今天,就告诉大家一些小...
    魅洋圈阅读 394评论 0 0
  • 我喜歡的女人:樂觀、堅強、溫柔、優雅。找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喜歡的東西自己掏腰包買,不要以為找個有錢男人就可以滿足...
    等流心v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