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其一生在寻找一双怎样的高跟鞋?

文 | 义琳

写在前面的话:

赶在昨天午夜前,我终于写完了有关高跟鞋的最后一篇《你差的不是一双高跟鞋,而是解锁高跟鞋的密码!》,忽然之间,我觉得这就是一双有魔力的水晶鞋,它承载这我们心中对于一切美好的想象。

至此,关于高跟鞋终于有了一个相对完整的系列:

一次幸福的婚姻会把你宠成婴儿,一双好鞋会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我们终其一生在寻找一双怎样的高跟鞋?

你差的不是一双高跟鞋,而是解锁高跟鞋的密码!

如果还有未尽之处,还请大家留言指正,爱你们,么么哒


婚姻舒不舒服自己知道,鞋舒不舒服脚知道。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一双看起来美艳动人,试穿时,飘然欲仙的高跟鞋,为何走起路来却成了地狱中的绞肉机,只要上下一次楼就血肉模糊了,一不小心就会扭伤脚踝。

究竟是鞋不好穿,还是你选的有问题呢?

首先,它得是一双舒服的鞋,昨天我们研究过了《一次幸福的婚姻会把你宠成婴儿,一双好鞋会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今天我们从下面4点:鞋跟、足弓、包覆力、高度,来研究下


鞋跟


关于鞋跟的种类,常见的不常见的种类太多,这里我只推荐我个人认为比较好穿的几类鞋跟。

1. 细高跟鞋(酒杯跟/匕首跟)

酒杯跟是最常见的一种,鞋跟看起来就像高脚杯的杯柄一样,匕首跟从贴近脚跟处开始就非常细,像一把匕首一样直插地面。

这两种跟正式度最高的两种鞋跟,同时,由于着力点单一,只要掌握好中心,也是比较不容易出错的。

2.方根/粗跟

随着鞋跟加粗,稳定性和舒适度都会随之增加,但是正式度也相对降低了。如果你是需要经常需要出外勤的工作,方根和粗跟鞋是不错的选择。


足弓


足弓的主要功能是使重力从踝关节经距骨向前分散到跖骨小头,向后传向跟骨,以保证直立时足底支撑的稳固性,分为正常型,高足弓和扁平足弓三类。

双脚沾湿后,在地板上留下脚印,比照下图,就可以明确自己的足弓类型啦。

正常足弓的脚印中部有很大的弧度但不中断,走路轻松,鞋型任选。

高足弓的脚印外侧很窄,几乎中断,足弓内部空间很大,适合穿着中跟、低跟、平跟系列。

宜选择有可活动鞋带的鞋款,以方便调控鞋子对脚背产生的压迫感;

宜选择鞋垫较厚的鞋子,忌穿平底鞋、懒人鞋。

扁平足弓的脚印饱满,整个脚掌都会印在地上,走路很容易累,对关节的磨损也大,适合穿着低跟、平跟系列。

宜选择脚面有装饰、较扁平的鞋款,鞋头较宽,鞋腰稍窄,注意鞋底防滑;

对女生来说,尽量不要选择跟比较高的鞋子,因为高跟会增加足弓的压力。


高度


对比5-20cm的鞋跟,可以看到不同高度的鞋跟下的腿部线条状态,如下图:

穿8-12cm的高跟鞋,腿部的肌肉线条是最漂亮的。

但是,如果你是刚刚开始学习穿高跟鞋的妹纸,还是选择3-5cm的高跟鞋更加安全。


包覆力


高跟鞋鞋面能包住多少肉,会直接影响到你走路时会不会左右摇摆,因此,无论是踝靴还是高筒靴的稳定性都要比浅口鞋要好很多。

对比杰奎琳的高跟鞋和现在的高跟鞋,你会发现,现在的时装鞋露出的脚背越来越多,从美观性上来说,确实可以让视觉延伸的更多,但同时稳定性也会下降。

此外,鞋腰的定型度好不好,也同样会影响到高跟鞋的稳定性。

我们可以这样来测试一款鞋的鞋腰好不好,如图所示,手拿住鞋中间的部分向里挤压,如果比较硬,就说明这个鞋长时间穿着不容易变形。鞋腰好的高跟鞋,走路不会左右摇摆。

有时候我们在穿高跟鞋的时候,发现鞋跟和鞋底的是连在一起的,但是走路的时候却发现鞋跟是活动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在选鞋的时候可以这样做一个简单的小测试。

如果能掰动,或者感觉有松动,在选高跟鞋的时候就可以一票否决了。同样的道理,如果能掰弯,说明这个男人你也可以一票否决了。


总结一下,一双合脚的高跟鞋的必须要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视脚长(脚掌最长处)与 脚宽(脚掌最宽处)挑选适合的高跟鞋。

足弓的弧度能完全与鞋底符合。

走路时,脚踝与脚跟不会感到不适

鞋跟的理想高度为3~5cm,鞋跟以较粗、具稳定性者为佳

穿鞋后脚趾要有伸展的空间,特别是大拇趾不能有压迫的感觉

今天就先说到这里,下一次咱们再聊聊如何才能买到你想要的高跟鞋可好?


也许还想看

如何将100的衣服穿出高定范儿?!(男/女)

如何才能选到一个靠谱的美发师

太阳镜选的好,回头率不只200+!

不帅的男人如何能够好感度爆棚

男神、女神,你的运气被眉毛拖累了么?

只要100元,学生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就能搞定全套基础护肤!

选不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你了解自己的肤质么!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义琳 写在前面的话:赶在昨天午夜前,我终于写完了有关高跟鞋的最后一篇《你差的不是一双高跟鞋,而是解锁高跟鞋...
    义琳阅读 2,147评论 16 29
  • 一言,一字,一寂。 时听,时想,时惊。 来的是风 留的似疯 百语,百书,百忌。 千层,千辛,万一。 去的是人 留的...
    娃娃的manly阅读 176评论 0 2
  • 本文中的部分链接可能被墙,你懂得。阅读本文有一定的困难,本文中给出的链接请务必按序阅读,链接中的二级链接可以选读。...
    彬哲阅读 591评论 2 1
  • 接上 又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正是六月星天,一大片黄土地上似乎都腾着热气,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此起彼伏,羊肠小路的黄衬...
    宝木欣阅读 147评论 0 1
  • 我16岁的夏天,你给我一只口袋。 你说,把你的宝贝装进去,它们会永远安全。 我穿了一双红色的鞋,所以我不忍戳穿你的...
    唐四月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