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初雪,迎来了十二月

文/木易每文

万里雪飘的冬季

天空飘起了雪花,越下越大,模糊了视线,隐去了所有的颜色,世界变成了最单纯的模样。

早上妈妈发来语音,跟我分享着下雪的激动心情。这是家乡2016年的初雪,好像比往年来得要更早一些。

人就是这样,总会触景生情,每一处景致,都能触发心底某种莫名的情感,然后选择用某种心情去纪念,欣喜或感伤。

上次的初雪,我还清楚记得是在2016年的一月份。2016,这是多么幸运的一年,见证了两次大雪纷飞。

上次大雪飘扑人面,我一个人在雪地里往前走,再回头看看雪地里留下的一排脚印,只属于我一个人。

一个人去堆雪人,手都冻坏了,长了冻疮,可我还是依旧倔强地不肯放弃。最后留了照片,照片还藏在我的照片夹里。

雪人的面前,我用竹条写下你的名字,说着永远爱你的话语。

白驹过隙,又是一年。

再见雪花,相思便起。

你的笑容离我越来越远,记得你说,“我不在的日子,请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想起这句话,我总能看到那年那个等在女生寝室门口的你,我问你为什么起那么早,冰天冻地的也要来等我,你说,“路滑,我担心你摔了”。

大概是五六年前吧,你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年,我也是个不管不顾的闹腾少女,那时候的我们,付出的关心刚刚好,表达的情谊刚刚好,给彼此的思念也刚刚好。

一切都是刚好的模样,回忆刚好够用来怀念。

那个时候身边的人都说你喜欢我,他们说,你那么在意我,肯定会在不久后对我道喜欢。

记得有一个周六的晚上,我们唯一不上晚自修的一个日子,外面下着大雪,我饿得难受,便只身去了饭堂的小卖部觅食。

好友米朵临时起意,想要试探一下你有多关心我。因为你喜欢我,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而我不排斥你,也人尽皆知的事情。米朵说看我们那么揪心地整天面对彼此却不表达心意,闹心。

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吃东西,那天我在饭堂的一角看到你那紧张的神情,正想出来询问你跟米朵发生什么事了,可我刚想起来就被米朵一个眼神暗示着坐下了。

我担心,但有米朵在,我似乎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等回到寝室,米朵说,覃藜呀,你不知道刚刚邹潼有多紧张你。我感觉他都快急哭了,因为他是真的担心你会出事。

原来是米朵趁我不在,给邹潼打电话说,覃藜刚刚不知道因为什么事难过,现在找不到她了,手机也打不通,会不会出什么事呀。

大冷天的,邹潼连外衣都没来得及披一件便跑出来寻我了,感动之余满是心疼。最后发现被米朵戏耍了一番,别提有多生气了。

他大声呵斥米朵怎么能拿这种事开玩笑,还因此跟米朵产生了隔阂。我也因此给他道过谦,可他还是生米朵的气。

从那时起,我知道你的真心,我以为我们会一如既往,即使不曾表露心迹,可我们对彼此的感情都刚刚好,在别人看来我们才是那一对,我们自己也坚信不移。

我们依旧那么好,彼此相互喜欢着,却一直就这样只字不提。我等着你追求,你等待时机成熟。

等待,是一年。一年,便是错过的借口。

我们明明你情我愿,为何会错过?我们错过的不是爱情,我们只是在彼此的倔强里活得太累。

因为喜欢,也错觉着被你喜欢,所以当看到别的女生故意找着各种借口接近你,我恶心她们,却执意把气都往你身上撒。

我执拗的不再想跟你说话,路上遇到你我也想绕路避开。我坚持着我的倔强,不肯站在你的立场去考虑你的感受。

我知道那些人的出现,绝非你所乐意,可我还是忍不住要迁怒于你,这大概便是青春里的我最大的别扭了。

一个人的心,不可能让另一个人反复伤害还会站在原地等那个人回头,感情里闹腾久了谁都会累。我考虑到我们所有的未来,可我唯独不曾考虑过你。

所以我在你的世界里肆无忌惮,消磨着你对我的所有耐心,直到我看到你牵着她的手在冰冻的地面上小心地行走,你呵护的眼神,让我错觉你身旁的人是我。

那年的雪真的好大,掩盖了我们之间所有有关暗恋的情愫,我不想错过你,因为我那么深爱过,我不想放弃,因为我不甘心你一声不吭便爱上了别人。

你说,要我好好照顾自己。我把自己照顾好了,却没等到你回到我身边。

除了思念你,我还特别想家。因为曾经我把你当成了家。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还在思念那一双温暖的手,和那个温暖的人。只是,时光再也回不去,我只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旅行……

甚至,现在,此刻,我也只能一个人站在雪地里,看雪花飞舞,冻伤了我的心,也冰冻了我对你的思念。

十二月来得太早,初雪也出其不意地奔赴前来,而你,终究被落在了时光里,带着那句我还没如愿听过的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标:陕西西安 时间:2012年10月5日晚20:20 地点:西安大雁塔 《一》分手一百天 大雁塔音乐喷泉还有十分...
    木子深情阅读 566评论 0 4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80评论 0 0
  • “其为物不贰,则其生物不息”,阳明引用《中庸》中的这句话,是要告诉陆澄,天地生养万物之道,是遵循着一个唯一的法则,...
    沐云斋阅读 447评论 0 1
  • 笔友是个奇妙的角色,今天第一次使用简书,三言两语,想起笔友。还是当年好,方格纸,黑钢笔,不像如今,键盘指,容易得关节病。
    稻草人1960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