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已蹉跎》9特别的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中考试卷被盗

目录    特别的相遇

文      小小灵珠



  时值初秋,今年的秋天来的格外早,又到了桂子飘香的季节,s省重点中学“英才中学”栽种有很多樟树和桂树,所以每年的春秋两季,整个校园简直是醉人的天堂,春天香樟开着细小的浅黄色的花朵,稀稀疏疏,那种香气让人留恋,一阵风吹来,那种淡淡的若有若无的香味仿佛顷刻间渗透人们全身,仿佛每一个细胞都舒适陶醉,让人只想驻足,闭目,深深地贪婪地吸着鼻子,真想将散发在校园中的的所有的香香的空气都吸入自己的胸腔。而秋天,桂花也一股脑绽放,香香甜甜,沁人心脾,满树的小花花团锦簇,金黄金黄,紧紧地聚成一团一串,令人忍不住想去采撷。

  英才中学的师生有的采几朵夹在书页中,有的采一捧洒在衣柜里,有的抓一把洒在书包里,有的捋一撮放入茶杯.....享受着这大自然带来的美妙的馈赠。

  在这飘香的时节,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八月底的两天新生报到,30日这天上午。有着演员小鲜肉杨洋一般帅气的新生汪洋早早已报完名,这次上学他拒绝了父母的任何帮助,如果作为高中生还要父母陪伴自己报名的话,那就太让人瞧不起了,汪洋渴望过独立的生活,所以一大早就踩着自己的爱车飞奔而至,现在抱着自己日常要用的学习用品在校园溜达,他穿着白色阿迪的鞋子,阿迪的黑色运动裤,阿迪的白色T恤,头上戴着他才买的魔音耳机,边听歌边溜达,时不时还跟着节奏蹦跶哒的来一点优美的舞步,他想把这所全省闻名的中学,好好转一圈,以往只是在门外瞻仰几眼,没有机会进去过,现在自己光荣地成了这里的学生,自己将要在这里度过三年生活,小宇宙有点小激动。

  汪洋陶醉在校园的桂香中,陶醉在悠扬的音乐里,突然砰的一声,一个软软的的身子很大力量地撞在自己身上,随后跌倒在地,而汪洋的耳机早已被撞掉,倒下的那人正压在上面。

  “你怎么没长眼睛啊,横冲直撞的。”汪洋懊恼地脱口吼将起来。

  地上的同学一寸一寸地爬起,听到他的吼声,愤怒地侧过头,怒目而视,脸涨得通红,因为疼痛又不时地龇牙。那是一个女同学,穿着齐膝浅黄色连衣裙,如果不是因为发怒因为龇牙,小脸还是很动人的,精致小巧,扎着马尾松,身上的裙子很合身,展示着少女的活力与健康。

  “吼什么吼,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也不晓得扶本姑娘一把,哼,好狗也不要挡道嘛!”小姑娘站起身噘着嘴揉着膝盖,很气恼,揉了一阵这才发现自己将对方的耳机压变了形,一脸愧疚。

  “对不起啊,我刚才跑的快,撞到你了,你看看耳机还能用不?”

    “就是能用,这样丑了,还怎么用?这是我才买的耳机呀。”汪洋极不情愿地俯身拾起耳机,耳机里传来的是吱吱的声响。

    “你好,我是梅映雪,你这个耳机我知道挺贵的,这样吧,是我撞到你,过几天我陪你一个新的,记住找高一(2)班的梅映雪,放心我不会赖账的。”梅映雪不待汪洋回答一边瘸着向她的教室快步奔去。原来她还没有报名呢,刚才她是只顾参观校园,到处乱逛,又加上迷恋桂花那浓浓的香味,竟然耗了很长时间,刚才跑得那样快就是想早点报名。她的父母开车送她来被她截在校外,跟汪洋一样梅映雪也不想自己被同学们笑话,可是父母坚决要送她,她拗不过,所以答应让他们送到学校附近,等自己办好一切再去与他们汇合。

    汪洋呆立着,他也是高一(2)班的学生,原来这个风风火火冒冒失失的小丫头居然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本来很愤怒的他释然了,心想:“梅映雪跑不脱的,一定要她陪。”

  九月一日,一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英才中学正式开学了,早自习铃声已响,高一(2)班的同学基本到齐。班主任张老师也早早进班了,她组织同学们分发新课本。四十多岁的的张老师一脸温和,她是该校的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A市的优秀班主任。

    课本被依次分发到每张桌上,张老师开始安排座位,她让学生们站在每两组之间,然后宣读自己手中早已安排好的座次表,所有同学都按老师分配的来坐。

  汪洋粗略看了一下,本班学生大概50人,男生居多估计占有三分之二,所有的新同学都朝气蓬勃,都是一副信心满满、蓄势待发的样子,是啊,这可是全市甚至全省这一届的精英学生,都曾经是各自母校的天之骄子,没有信心,没有傲气才怪。

  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向自己的座位,已经有一半同学被点名,教室里很安静,大家都屏气凝神听着,生怕自己听不清也乘机好好观察自己的新同学。

    忽然,本来关闭着的教室前门伴随着一声“报告”被用力推开,满脸通红,挂着汗珠的梅映雪站在教室门口:“老师对不起,堵车了,我是跑过来的。”说完两只手夸张地在面前绞來绞去,难为情地喘着粗气,又像是在顽皮地卖萌撒娇。

    “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以后注意不要这样。”张老师邹着眉头,语气有些严厉。“进来吧,准备分座位了。”……

    “汪洋、梅映雪坐第二组第四排。”......

    “天啦,真是罪过,孽缘啊。”汪洋无可奈何嘀咕着地向第二组第四排走去。

    “哈,是——你啊!”梅映雪情不自禁叫出声来发现自己的不合时宜又迅速禁声,嘴巴张的大大的,眼睛因为笑的力度较大眯成了月牙,洁白的牙齿整整齐齐。直到坐下之后梅映雪还偷偷笑个不停。而汪洋则是恼怒地瞪着他:“他真担心这个冒失鬼以后还会跟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梅映雪见他那表情也伸伸舌头扮了个鬼脸不再笑了。然后快速麻利地整理课本。拿出自己的学习用具。汪洋也不理睬他也整理着自己的一切。

    收拾停当后,梅映雪很快用胳膊肘敲着汪洋的胳膊并递过一张纸条:“杨洋,别生气了好吗?我答应陪你耳机。决不食言!”

    汪洋没好气地轻声说:“我叫汪洋不叫杨洋。连姓名都记错,什么人啦?”

    “我当然知道你叫汪洋,但是你长得很像杨洋啊,他是我的男神!爱死他了!”梅映雪一脸花痴的模样。

  “杨洋是谁?”汪洋很纳闷。

  “你没看过《微微一笑很倾城》?老土!书呆子!!”梅映雪很不屑撇撇嘴。

  “哼,没脑子的人才看那些腻歪的肥皂剧,你还引以为自豪,拉倒吧。拜托你以后在我面前不要提这些。”汪洋更加不屑,他觉得自己应该跟老师提出要求将这个头脑简单行为冒失的女孩快点调走。

下一章她终于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她终于出现 作者小小灵珠 汪洋本来想去找班主任将座位调调,但是想到自己刚来到这个学校,对班主任的性格也不是很...
    小小灵珠阅读 232评论 0 0
  • 上一章需要心跳 作者小小灵珠 终于要分科了,汪洋很兴奋,文科那些要背的条条框框令自己非常头疼,虽然自己也努力说服自...
    小小灵珠阅读 307评论 0 0
  • 上一章警觉与恨不相逢 时间没有因任何人的心情变化得意失意而有所停歇,她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推着她的轮子不断向前...
    小小灵珠阅读 279评论 0 0
  • 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剁手和准备剁手。 今天终于告一段落,把这段时间的宝宝情况进行一个汇总。 进食: 进食状况还不错,每...
    熊小笨阅读 174评论 0 0
  •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人会让我们惊讶,让我们折服。看完他们的经历我们总是觉得自愧不如。 记得刚开始看《人生不设限》这本书...
    jiajiatuzi阅读 3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