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出轨,许志安偷欢:因为父母不忠,孩子一生悲惨

不久前,黄心颖被曝疑似怀孕。

一石激起千层浪。

我看到这条热搜时,看了又看,以确定自己没看错。

因为,许志安出轨黄心颖,这本身就够让人意外+失望的了。

图片来源:网络

但是,随着事件的曝光,许志安的道歉,黄心颖被封杀,郑秀文的原谅,以及两人的重归于好,事情完结。

本以为,现实虽然不完美,但是,也算落下帷幕。应该不会再出什么岔子。

结果,黄心颖被爆出来疑似怀孕了。

新闻一出,所有人震惊之余,几乎所有的目光,都在关心郑秀文怎么样了?

这个曾经抑郁过的女人,这个曾经把许志安当作自己命中注定的女人。

这个在不久前刚刚原谅了自己老公的女人……这一次,到底能不能挺过去。

我关心的不是郑秀文。

比起郑秀文,我更关心:黄心颖在这个情况下,如果怀孕并且即将生下的孩子,到底要如何自处?

以及如何面对自己即将展开的人生?

孩子毕竟是无辜的。

我们都知道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

在这样情况下生下的孩子,可以说,在射精前,就输了。

孩子虽然被父母所生,父母也无法去征求孩子的意见,但是,孩子却不是父母的一部分,孩子是独立的。

所有想要带一个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的决定,都值得慎重。

但是,很多孩子的到来,却被父母加以利用,以达到自己的各种目的。

拿黄心颖的例子来说。

我们不是当事人,当然不知道当事人心中所想。

但是,我们可以大概分析一下客观的条件:



1、出轨时,黄心颖是马国明未婚妻;许志安是郑秀文老公,两人双双出轨;

2、出轨后,马国明和黄心颖分手;

3、出轨后,许志安在媒体面前痛哭流涕,认错,并希望赢得郑秀文的原谅;

4、郑秀文原谅了许志安,两人重归于好;

5、黄心颖在媒体面前认错,被香港媒体封杀,避走美国。

这样的情况下,是出轨的父亲期待孩子,还是被出轨的父亲期待孩子?

图片来源:网络

出轨的父亲,在被媒体暴光后,可是和老婆重归于好。

而被出轨的父亲,在东窗事发后,和黄心颖分手。

哪个更期待孩子?

在这种情况下,生下孩子,即便孩子出生,确定了父亲,都显得非常无奈。

显然,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局面,对于孩子而言。

生下孩子不是为了孩子本身,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

比如抢到一个男人;赢得继承权;证明自己……等等。

这些,都是属于将孩子作为自己的一部分,借着孩子来扩展自己的功能,或者达到自己的目的,也就是:使用了孩子。

心理学有自体客体的概念。

指的是:我们作为自体,往往会借着一个客体来扩展自己的某部分功能。

在婴幼儿初期,父母在一定程度上是孩子的自体客体,孩子通过使用客体,来扩展自己的功能。

而这部分是必须的,因为,作为婴幼儿,如果没有这个过程,他们并不具备存活下来的能力。

但是,在很多家庭中,这个概念是倒挂的。

现实中,更多的情况是:父母作为自体,借着作为孩子的孩子来扩展自己的功能。

也就是说:父母在使用孩子。

图片来源:网络

这种使用的表现就非常多。

一般情况下,我们更关注也更显而易见的是:父母把自己的期待放在孩子身上,希望借着孩子去实现自己不曾实现的目标或者梦想。

这往往会占据孩子的内心,抑制孩子自身的发展,最后,成为一个“空心”的人。

很多“空心病”就是这么来的。

但是,被看到的情况,还算是好的,至少,随着社会的关注,很多父母会不断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意识到问题,就给了问题以修正的可能。

更可怕的是,看不到的情况。

比如:怀孕生子本身,孩子就被当作工具,来帮助父亲或者母亲实现一些目标。

那么,在出生前,孩子就注定悲惨。

利用孩子,这是不是让你想起某些高度相似的案例?

比如,“小龙女”吴卓林的成长经历。

当年,成龙出轨吴绮莉,吴绮莉怀孕后,默认孩子是成龙的。

成龙拒不承认。

图片来源:网络

抱着“验明正身”式“赌气”的想法,吴绮莉生下了女儿吴卓林。

还是那句话:孩子的到来,不应该是“赌气”的结果,也不应该成为“验明正身”的工具。

于是吴卓林拉开了悲惨的命运:性格古怪的妈妈,经常打骂她。

于是小龙女离家出走,自杀……

到后来,自曝自己是同性恋。

在海灵格家族系统排列中,太多的案例表明,父母本身有着种种问题的情况下,孩子各种悲惨。

父母的各种问题,都会传递给孩子,甚至给孩子造成新的、更大的痛苦。

比如,被父母当成“工具”的孩子,父母的情绪就会传递给孩子。

海灵格家族系统排列这种方法之准确,曾经在西方世界一度被认为是“巫术”。

事实上,这其实并没有特别玄妙的地方,这个系统的背后,是一种潜意识的传递:潜意识在传递一种动力或者能量。

不被期待的孩子,这种“不被期待”是可以通过父母的情绪、非意识化言语和行为传递出来的。

所以,即便父母不说,孩子还是可以领会到父母的这种对自己的“不期待”。

不被人期待而来到这个世界上,这是一件多么绝望的事情。

武志红老师曾经也讲过这样一个案例:

一个高学识的,但是重男轻女的家庭,在得知正在怀着的宝宝是女孩后,潜意识中是非常失望的。

但是,他们的学识和道德在约束他们,最后,他们把孩子生下来,并且非常好的对待。

但是,孩子却在出生后,陷入了自闭。

自闭,就是深深的绝望。



孩子似乎读懂了父母的失望。

很多人看到“黄心颖疑似怀孕”这样的新闻时。

有的在骂黄心颖绿茶。

有的在骂许志安渣男。

有的在心疼郑秀文。

可是,有多少人想到了孩子?

孩子有什么错?

还没出生,就面临着几乎可以预见的不会那么顺遂的人生道路。

做不做父母,是我们个人自由意志的选择。

但是,我们一旦决定做父母,就请努力地承担起这部分职责。

孩子无辜。

我们为人父母,本来就不能为孩子做更多,但是,请规避那些本来孩子不必承受的、只是我们人为造成的伤害。

一定程度上,孩子的命运,确实握在父母手里。

希望这个孩子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