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安痛哭承认出轨:聪明的女人,从不把爱情当救赎

文|007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郑秀文的老公许志安出轨了。

昨天,一段许志安搂着别的女人在出租车内激吻的视频被港媒曝光,女方是马国明的女朋友黄心颖。

随后,还有知情人爆料,许志安跟黄心颖已秘密交往了两年。两人是通过许志安的工作人员认识的,许志安的每场演唱会,黄心颖都会去捧场。

一位是香港乐坛的巨星,一位是人气急升的港姐,而且都有爱人,这样的新闻,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

晚上7点,许志安火速召开记者发布会,回应出轨事件,席间痛哭道歉。

“我那天的确喝了很多酒,但是喝了很多酒不能是做错事的理由,我非常后悔。我很难面对自己了。

我是一个坏掉了的人,给时间让我找回我自己,和所有的朋友说一声对不起。我做错了,对不起郑秀文。

我对我自己很陌生,我在反思为什么不可以控制自己,去犯这个错,为什么会起这个色心……”

有记者问,“郑秀文有没有原谅你”?许志安未发一言,冷脸离开。

而就在前几天,郑秀文还刚在ins上发文称自己已经受伤两个月了,刚刚才能拄拐行走,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最担心的是,刚刚抑郁症痊愈的郑秀文。”

01  再优秀的女人,也留不住花心的男人

在香港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没有人不喜欢郑秀文”,不是因为她的颜值,而是因为她的才华和努力。

1972年出生的她,虽然不是那种“第一眼美人”,但是当她画着酷炫的妆容,在舞台上活力四射地跳舞时,那种种惊艳时光的魅力,着实让人沉迷。

17岁时,她参加“新秀歌唱大赛”,作为年纪最轻的参赛者,当时就拿了铜奖。两年后,她正式进入香港乐坛,当年就出了自己的个人专辑《郑秀文 Sammi》。

第二年,第二张专辑紧随其后,她成为当时香港乐坛的玉女,之后,《舍不得你》、《值得》等专辑让她一度爆红。就连哥哥张国荣都说,“香港最美的女明星有两位,李嘉欣和郑秀文。”

之后,她的美丽多才又被 TVB 相中,19岁的时候,她就出演了自己人生的第一部电视剧,而后,《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喜剧佳作接连问世,让她成为乐坛和影坛双栖的娱乐天后。

如此优秀的郑秀文,14岁时,就爱上了香港歌手许志安,1991年,两人合唱《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时就被传出绯闻。1996年,许志安演唱会,郑秀文带病出席,两人合唱时,郑秀文忍不住默默哭泣,许志安则心疼擦泪。1998年,郑秀文终于公开承认与许志安的关系,甚至开心地表示,“随时可能结婚!”

2004年,就在大家都以为两个人可以幸福地步入婚姻的时候,噩耗却不期而至,许志安竟然跟媒体高调宣称,自己和郑秀文已经分手。而且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的郑秀文,也患上了严重的湿疹和轻度抑郁。那段时间,她停掉了所有工作,消失在了公众的视野。

就在郑秀文生病的时候,许志安不仅没有陪伴照顾,而且选择了冷漠分手,并且火速恋上了她人,2006年至2010年间,他的恋情一段接着一段,先是与跟了自己15年的助理潘恒章恋爱,后又迅速劈腿嫩模余德琳。

而潘恒章在一次采访中却称,“我像他的管家,余德琳只是一时新鲜,而郑秀文才是他一生最爱”,原来,被许志安的花心伤害的,远远不止郑秀文一个女人。

02  惯性出轨的男人,打死也不能要

在第一次被分手时,郑秀文所受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出于对许志安浓浓的爱,2011年,在许志安第一次求复合后,郑秀文就轻易答应。

为了重新追求郑秀文,许志安甚至自断双臂,不仅把有15年情分的助理潘恒章开除,甚至还跟媒体高调表示,自己要重新追求郑秀文。

当许志安手捧999朵红玫瑰与郑秀文约会的时候,郑秀文说,“我并非要成就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我只想踏实地经营一段平凡人的情感。我坦承跟安仔重新开始。结果如何?我不能预计。分开多年,要彼此适应各自的改变。”

那时的她,想要的,真的只是一段踏实平淡的感情。2013年,两人被曝在巴厘岛低调举行婚礼,这段兜转了15年的爱情,终于在这一刻才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但正当大家感动于这段世纪之恋时,媒体却爆料称,“两人只是举行了婚礼,没有领证”。婚礼后,许志安接受采访,也全然没有新婚的激动和愉悦。采访中,他主要表达了两件事:一是名分不重要,二是不会叫老婆。

那场对郑秀文非常重要的婚礼,现在看来,却似乎更像是许志安自己导演的一场秀。

后来,随着许志安与黄心颖的激情视频的曝出,网友们扒出,其实早2018年10月,黄心颖与许志安在“星光熠熠耀保良”合唱《会过去的》的时候,两人就深情对望,十指紧扣。

更据知情人爆料,许志安和黄心颖自2019年开始,就频频密会。除了春节和工作上的一些不方便,两人几乎每个月都会见面。甚至1月23日黄心颖生日,许志安都贴身陪伴。这段自以为保护得很好的地下情,早已是朋友圈中公开的秘密。

其实,这对于和郑秀文交往的时候,就频频出去寻找新鲜感和刺激的许志安来说,本就是性情使然。习惯性的出轨,是他早已形成的肆意,却是深爱他的郑秀文心中,最难以言说的伤痛。

都说出轨只有0次和无数次,对于会出轨的男人,一次出轨,就代表了以后的无数次出轨。那些甜言蜜语的承诺,那些痛哭流涕的悔过,都不会成为阻挡他再次出轨的理由。

03  聪明的女人,从不把爱情当救赎

有人说,“那些曾经你以为过不去的坎儿,总有一天会笑着讲出来。”

如今的郑秀文,在讲述抑郁的那段往事时,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那些曾让她痛彻心扉的往事,如今在她的心里,也都变得轻轻淡淡。

有位女星说过,“演艺圈的女星很难,尤其是过了35岁之后”,因为不管是样貌还是体力,都在走下坡路,连心态也会跟着变差,但郑秀文却是例外的那一个。

一直以来,就是完美主义的她,对自己有着超乎寻常的要求,细看她的微博,几乎每条都和健身有关,对着镜头,滤镜瘦脸统统不开,她总是勇敢地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为了放松身心,健身美丽,她几乎每天都会跑个8公里,因此,粉丝还给她起了个“八公里小姐”的称号。

这些年,她在事业与生活的平衡中,游刃有余地行走,旅行、健身、做公益……她样样不落,样样精彩。

她去云南山区的老婆婆家吃粗茶淡饭,去蒙古帮失去父母的小孩洗澡,她在《明报周刊》开设了专栏画画,她钻研厨艺,在社交软件上晒作品,她检讨到自己过去脾气差,专门找到曾被自己伤害过的朋友同事,逐个当面道歉……

她开始觉得,没必要再为别人的眼光而瘦,也没必要为了不值得的人丢了自己。她的成长与蜕变,被熟识她的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

这一次,许志安是让她伤心了,但相信不会把爱情当成救赎的郑秀文,一定能再次走出阴霾,收获幸福。

—END—


我是007同学,童心未泯,色心又起。微信公众号@007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