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行更远还生4

画面再次亮起,此时却在洞中,而那洞便是现在众人所在这个洞中。

此时洞中已满布彼岸花。

“阿清,我来看你了!”一童声响起,随即洞口便出现众人之前遇到的那蓝家装束的孩子。

而当他跑了进来,众人看清了他的相貌,比起他们所见时还要小些,约莫5,6岁的模样。可江澄却倒吸了一口凉气,只因这小孩像极了5,6岁的魏无羡,除了那双如同琉璃一般的琥珀色的眼睛!

那彼岸花自动让出一道来,让小孩直奔至清心铃面前。

小孩仰着头看着清心铃道:“阿清,你这两日彼岸花开的有些不好呀,小叔说了,你要早日开完彼岸花,我才能见到爹爹呢。所以,你要加油开花哟。”清心铃发出两声清脆的铃铛声。小孩顿时笑开了,那模样跟魏无羡一模一样!

“我跟你说,我今日学琴了!小叔说身为蓝家人最好还是学琴,因为父亲就是学琴的!而且弹的非常好,可是我觉得好难呀,手还好疼呢···”小孩独自坐下,竟对着一铃铛开始了倾诉,那铃铛时不时发出两声轻响,在回答小孩。

可这些哪比得上那句身为蓝家人!

“那小孩自己都承认自己是蓝家人了!含光君!你们难道不该给我们一个解释吗!”有人带头便有附和。顿时,整个山洞响起了大片的声音。

“交代什么交代!那个小孩我们根本···”蓝景仪生气的大声喊道。

“呜呜呜呜···”山洞突然安静下来,然后众人发现突然说不出了话来。而蓝湛的眼睛淡淡的扫过众人,说道:“等找到那孩子,核实其身份后,我蓝家自会给出答复。”

这是蓝家的禁言术,非蓝家人不可解,强行解除只会一是口唇撕裂,二是声音嘶哑数日。

蓝湛抬头继续看向那画面,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可是却还想继续确认。

“离生。”洞外传进一青年男子声音,洞口进来一人,那人一身蓝氏直系子弟装束,头系卷云抹额,一张精致的让人说不出话的脸上面无表情,众人却知他是谁,蓝家三公子,蓝漌,蓝忘川。

“小叔!”小孩高兴的蹦了起来,朝着来人跑去。

他竟是蓝湛的孩子!

这下,连江澄和金凌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蓝湛。不同的是,金凌的眼神和众蓝家小辈的眼神一致,那是偶像破灭的感觉。而江澄惊讶之余更是愤怒居多。可是多年来的行事让他忍住了,只是那脸色更加难看了。

蓝忘川抱起了小孩,问道:“又来和阿清说话了?”

“嗯!”小孩点了点头,然后笑道:“小叔,阿清说它感觉它体内的怨气快要净化完了!那···是不是我很快就可以见到爹爹还有父亲了?”

蓝忘川看了一眼清心铃,说道:“你可知它体内的怨气大多是上古之时留下的,越到后面越难净化,三年之内它都净化不完。”

小孩顿时垂头丧气了,一张白嫩的小脸满是沮丧。

“不过,你努力练琴,早日学会洗华,可有助它净化体内怨气。”蓝忘川抱着小孩转身离去,画面消失之前只余这句话。

而此时彼岸花已全部消散完毕,那铃铛却突然急速飞出洞中,江澄立刻叫道:“追!”

可还未出洞,却突然听见有人惨叫,再一看,竟有人被怨气侵蚀!

“糟了!是那铃铛中的怨气!”蓝裳懊恼的说了一声,此处既然开了彼岸花,定是渡其亡灵之用。自己莽撞让彼岸花凋零,让怨气溢出。

空灵的琴音响起,蓝湛已取出忘机琴,蓝思追见此也立刻拿出自己的琴,合奏起了净魂。其他蓝家小辈也立刻拿出自己所修乐器合奏起了净魂。

净魂,顾名思义,净化冤魂。外人不知,蓝家人却知,这是夷陵老祖魏无羡所留,为净化乱葬岗的那些冤魂所作。琴音远远散开,那些怨气渐渐消散。一曲毕,此间怨气也尽数消散。

等众人追出时,早已没有了清心铃的踪影。此时已接近天明,众人发现外头的雾气淡了许多,而当日头出来时,雾气几乎已经消散无踪。其中一人御剑至空中观察后不禁咂舌,只因他们已经偏离了原来的方向,且一望过去尽是十万绵延大山。待他下去后回禀,蓝湛当下与众家主商量返回之事。

十万大山,若那小孩逃进其中,他们想找到他根本是天方夜谭。更别论这里还有阴险的蛊术,充满瘴气的密林,满地的毒虫等不知名的危险。

“含光君,告辞。”

“含光君,告辞。”

···接连不断的告辞声响起,最后只剩云梦江氏与姑苏蓝氏的人留在这里。

“思追,你带其他人回云深不知处。蓝裳,你可有法子联系到三弟?”蓝湛看了一眼江澄,江澄却压根连眼神也奉欠,叫过另一门中子弟,在其耳边小声耳语后,便带着金凌离开了。

蓝裳摇了摇了头,道:“含光君,上一次夜猎后,我便再也未见过三公子了。”

蓝湛也自然知道蓝裳没有丝毫隐瞒。二月前,蓝忘川带着蓝裳外出夜猎,可回来的只有蓝裳一人,还几乎去了半条命。他们这二月来一直不断在找蓝忘川,可一无所获。

“那你便先与思追他们回去吧。”蓝湛看了看身后的密林,沉声说道。

蓝湛摆明了要留下来继续查看。

“含光君,您该知道,这十万大山我们对它根本什么了解都没有···”蓝裳见蓝湛如此说道,急急的说道。

“你们先回去吧。”蓝湛不再过多言语,只是让他们回去。

“是!”蓝思追带头应了是,其他子弟也只好跟着行礼一同离开。

一众蓝家小辈离开后,蓝湛立刻进了这十万大山之中。他要找到那个孩子,那个可能是他和魏无羡的孩子!

三年后,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刚从寒室出来,便看见多日不见的蓝湛从外面回来。

“忘机。”

蓝忘机抬头,看见蓝曦臣朝自己走来,行了一礼,轻声道:“兄长。”

上下打量了一眼蓝忘机,蓝曦臣心下叹息,道:“又去了南疆吗?”

蓝湛点了点头。

“可有消息?”

蓝湛没有说话,蓝曦臣见蓝湛这模样,便知他又是无功而返。轻轻拍了一下蓝湛的肩膀,蓝湛对着自家兄长行了一礼,往静室走去。

看着蓝湛的背影,蓝曦臣心下再次叹息。三年前当蓝思追等人回来时告知他们在南疆所发生的事后,他便彻查了蓝氏家中所有的子弟,的确是没有这孩子。更多的蓝思追等人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蓝曦臣只好等蓝湛回来。而当蓝湛回来后告知他自己可能有一孩儿流落在外时,蓝曦臣心中惊讶的无以复加。自家弟弟什么时候有了一孩子?!!而且,这孩子是怎么回事?蓝湛再告诉他应该是魏无羡和他的孩子时,他已经是震惊了。男子与男子之间怎可能有孩子?!!而这一切都只能去找蓝忘川才能知道答案。

可这三年来,蓝忘川仿若销声匿迹一般,再无任何消息。即便是他们找上青冥界,青冥界也只是说其已有许久未曾回去了。

三年来,蓝忘机花费了大半的时间在南疆,蓝曦臣未说什么,尽量减少蓝忘机在族中所承担的事物。可每年为期三次的夜猎却是必不可少的。蓝家的长辈不多,孩子们还在成长,长期在外的蓝湛无疑是他们夜猎的最好老师。

蓝曦臣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蓝湛此次回来后会带回来一个人,那人同样修鬼道,行事作风像极了魏无羡。虽然面容不相同了,但是蓝曦臣从自己弟弟的举动中知道,这人,必定是魏无羡。

他不曾在外提起这人,只因,那是他弟弟的一生所求。他也只能尽力保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1 “江宗主,含光君,这是怎么回事?” 先是蓝家装束的小孩,现在又是江家直系子弟才有的九瓣清心铃,已经有人沉...
    taeminho10阅读 498评论 0 0
  • 十年-2 那人躺在满是白骨的地上,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尽是被恶鬼啃咬后的模样。只有手中的一管黑色竹笛显示了此人...
    taeminho10阅读 261评论 0 0
  • 平平淡淡不是真(4) 天蒙丝亮,翠兰就起来了,窸窸窣窣开始忙东忙西,生火做饭。乡村的人,是晚九朝五的,特别是老人和...
    南飞雨燕阅读 2,946评论 75 92
  • 巢居的秘密 蹲踞在窗前 在飘摇的年华里微喧 晕开了星星澜澜 苍狗爬上野山 彩虹被吞咽 雷电击毙了一只蝉 乌云喑哑了...
    林间望鹿阅读 456评论 11 24
  • 上学时候每学期回家一次,刚回家心情好到珠穆朗玛峰,快开学离家前几天心情又低到马里亚纳海沟。 和不舍家有关,和长途客...
    一只不说话的猫阅读 4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