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行更远还生3

十年-2

那人躺在满是白骨的地上,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尽是被恶鬼啃咬后的模样。只有手中的一管黑色竹笛显示了此人的身份。

蓝湛和江澄此时皆是睁大了双眼,那是···魏婴?那个笑的肆意,眉眼清朗的魏婴?

“江澄!”眼前闪过魏无羡站在船头手拿一堆莲蓬朝他挥手的模样。江澄踉跄的退了两步,金凌从未见过自己的舅舅这副样子,连忙伸手扶住江澄。

“舅舅!”

“我没事。”

金凌却一点也不相信江澄说的,因为他感受到了,他的舅舅此时在颤抖,他扶着的那手正止不住的颤抖。

蓝湛定定的看着那画面,苍白如纸。

蓝忘川看着眼前这具破烂不堪的尸体,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叹了一口气,说道:“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魏无羡,你可真够狠心的。”

听见这话,江澄鬼使神差的看了蓝湛,可是他仍旧不能从蓝湛那张脸上看出什么。

不归人?

蓝湛此时耳中只有这一句不归人,他还是把魏婴弄丢了吗?再也,等不到了吗?

蓝忘川手中转动着清心铃,不知想着什么,突然,他伸手将清心铃往魏无羡身上一抛,手中结印,清心铃晃晃悠悠的摆出一阵清脆的铃声,泛出悠悠银光。而魏无羡手中的陈情却突然发出幽幽红光,竟将清心铃所带银光给统统拒绝,红光笼罩着魏无羡,似乎在保护他一样。那清心铃更是叮叮当当的响个不停,银光也一次比一次强劲,可无论如何也击碎不散那薄薄的一层红光。

蓝忘川突然收起了清心铃,不理会清心铃在手中挣扎想摆脱他,开口道:“陈情,我给你选择,是让我带走他,还是让他在这个地方呆着,永世不得超生。”

这蓝忘川竟跟一管竹笛说话,难不成这陈情有灵?

“像夷陵老祖这种恶人,本就应该永世不得超生!”不知谁突然说了一句,下一刻却被一紫色电鞭给抽了出来。

“江宗主!你做什么?!”那人惨叫一声,随即大声喊道。

“做什么?我江家的人轮得到你们来评头论足?”江澄突然发难,又冒出来这句,顿时像冷水遇见油锅一样让众人炸了。

“江宗主!那魏无羡本就死有余辜,你做什么这样!”

“就是!家大业大了不起吗!别忘了当初可是你带头去剿灭魏无羡的!”

此话一出,更是火上浇油,江澄更是紫电直抽,竟打伤了不少修士,那些修士无一不是帮着最开始那人说话的人。

“那又如何!他魏无羡死也是我江家的人!轮得到你们这些杂碎品头论足吗!我警告你们,再让我听到你们碎嘴,我不介意让你们在这里永不超生!”江澄一甩紫电,让那些人噤若寒蝉,而蓝湛却是压根没有理会,仿若看不见一般。

金凌看着自家舅舅如此却有些高兴的笑了。他自从出生便一直被别人说是有娘生没娘养,他也知道自己的父母为何过世,小的时候他也恨过魏无羡,每当舅舅提起他时也总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他也一直以为舅舅是恨魏无羡的。直到他躲在祠堂外面听着自家舅舅在祠堂中的一字一句,他才知道,其实舅舅从来都没有恨过魏无羡。

他不懂,不解,却找不到人解答。

直到他被三公子给救了。

修真界皆知金家小公子喜欢独自一人前去夜猎,也因此,当金凌又一次自己外出夜猎时,发现自己被一群凶悍无比的走尸围攻的时候,已经晚了。

金凌此时已经明显的灵力不支了,他已经将烟花放了出去,可是却迟迟未有人来。看着将自己团团围住的走尸,金凌再又杀了一圈走尸后,忍不住想到,难道他就要死在这里了吗?

一阵银光闪过,金凌看着他的脚下突然出现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阵法,随即而来的是走尸们的凄厉喊叫以及消散。

“夜猎也能分神,这位公子,你是觉得自己的命长吗?”当走尸消散后,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名蓝家的子弟,年纪与他相仿,眉眼俊秀,只是神色间并不如一般蓝家子弟严肃。看他头系卷云抹额,该是蓝家直系子弟。可却只有他一人。

“你救了我?多谢。”金凌也知自己刚才的确不应分神,可这人说话怎的如此讨嫌!他撇过头抱拳致意,转身就想走。

“可不是我救的你,是你的那个铃铛帮你挡住了攻击,不然你早没了。”那少年指了指金凌腰间的铃铛说道。

金凌看向腰间所系的江家的九瓣清心铃,它一如既往的安静悬挂在自己腰间。

“你没看见吗?在我的阵法出来之前,那个铃铛闪过一片白光帮你挡住了那些走尸。”那少年见金凌一脸疑惑的模样说道。

“可是···我舅舅说这只是普通的清心铃而已啊···”金凌楞楞地开口,这不是一只普通的江家九瓣清心铃吗?

“蓝裳”突然有一人的声音响起,金凌戒备的看向来人,又是一名蓝氏子弟,只是当金凌看清这人相貌时,却忍不住有些发怵。来人竟是蓝家二公子,蓝湛,蓝忘机。

“三公子!”蓝裳高兴的跑了过去,叫了一声来人。

金凌一听,抬头一看,的确,刚开始他还以为来的是含光君,可当他仔细看来人时,才发现他不是含光君。那么是谁与蓝湛长得如此相似,自然只有传闻中的蓝家三公子,蓝漌。

“金家的?”这声音淡的像早上看到的薄云,可是金凌却忍不住抖了抖。只因为这声音虽淡却让金凌觉得这简直冷的跟冰一样。

“蓝裳,把他带出去,金家的人正在找他。”他被那蓝家少年带了出去,才知道金家人看见了烟花信号,可是却怎么也找不着他,看见他的时候一个个都快哭了的模样。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这位蓝三公子。后来,他知道了,那铃铛是魏无羡送他的满月礼。

此时,画面中,那由陈情散发的红光波动了起来,似乎正在犹豫考虑。许久,那红光消散开了,露出了魏无羡早已破败的尸首。而蓝忘川也恢复了一身蓝家人的装束。他伸手从魏无羡身上扫过,尸首便如同物品一般被他收进了不知哪里去了。

画面便突然没了。

金凌见状,伸手想要去拿那铃铛,蓝裳伸手拦住了他,摇头道:“还没完。”

的确,那彼岸花仍在消散当中。

片刻,画面又亮了起来,蓝忘川却是独自一人,这是一处深山老林之中,只因周围树木极高且壮,怕是不知道存在了多久的古森林。

走着走着却是出现了一处十分广阔的湖泊,蓝忘川从怀里拿出一只飞鸟,那鸟突然被放飞,可却在下一秒仿若失去双翅一般沉入湖中。而远处湖的中央似有一石台。

“弱水?”蓝裳见此楞楞地说了一声。

弱水?那又是什么?

蓝裳楞楞地开口:““古有凤麟洲,西海之中央,此洲不知几何,洲四面有弱水绕之,鸿毛不浮,不可越也。” ”

“那···那他来这里干什么?这不是没有活物可过吗?”蓝景仪惊道。

蓝忘川蹲下,却是将手放至弱水之上,那鸿毛不浮,不可越也的弱水竟开始结冰,顷刻之间,整片似汪洋湖泊的弱水竟全结了冰。而蓝忘川便如同在自家云深不知处闲步一般向湖中央走去。

“他的功力竟如此高深吗?”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光顷刻之间便使这汪洋一般的湖泊结冰,这份功力哪怕是温若寒也不可能做到。而这是十年前的蓝忘川,那么现在的蓝忘川呢?

众仙门再看向蓝家之人眼中不知不觉中已带上了一些畏惧,而这畏惧之中还有着不可忽视的嫉妒。

这湖泊即广,用脚走怕是不知走到什么时候,可蓝忘川却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便到了那石台处。

而这也不是什么石台,只是因为它远,众人觉得它是石台,没想到却是一座小岛,蓝忘川却突然急速向岛的顶端掠去。当他至岛的顶端之时,众人看清这岛的顶端竟有一祭台。祭台之上却有一冒着寒气的冰棺。

蓝忘川飞身至其之上后从乾坤袋中拿出一精致至极的刻刀,竟然开始一点一点的刻起了这冰棺。他无停歇,众人也看着他不眠不休的刻了七日七夜。那冰棺也因此变得华丽非常,满是精雕细琢后繁复花纹。

“三公子为何刻这东西?”蓝景仪不明所以,看向蓝裳。

蓝裳摇头道:“我只看出来这应该是个阵法才是。”

世人皆知蓝家三公子结阵向来只结手印,什么样的阵法需要用刻的?

七日后,此时正是十六月圆之夜,也是月华最盛之时。

而此时,这岛竟满山遍野的开出白色的花朵,月光之下竟泛出淡淡光华,而这淡淡光华却向这冰棺飘来。

蓝忘川伸手,魏无羡的尸身突然出现,被他放置在此冰棺之中,他搬起一旁的棺盖缓缓盖上。随后将一直悬挂在自己腰间的清心铃解下,那清心铃便飘在这棺上。 可下一刻,蓝忘川飘身离开,那石台竟缓缓下沉,与此同时,那座岛竟也跟着下沉。

当那座岛沉下之时,一朵白色的小花伴随着清心铃突然飘出,小花剧烈的抖动着,似乎不满蓝忘川的做法。蓝忘川伸手抓住那朵白花,轻声道:“看好他,如果出什么事,我让你永沉弱水。”此话一出,那小花瞬间便垂下了头,随即被蓝忘川丢进了弱水之中。蓝忘川伸手,那清心铃飘入他的手中,他淡声道:“走吧。你跟着魏兄时间过长,也该找个地方消除你身上的怨气了。”清心铃响了两下,画面便再次消失了。

而彼岸花虽已消散大半,却还未完全消散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1 “江宗主,含光君,这是怎么回事?” 先是蓝家装束的小孩,现在又是江家直系子弟才有的九瓣清心铃,已经有人沉...
    taeminho10阅读 498评论 0 0
  • 文/哈哈世界 周日晚近9点,二弟打来电话,说兰妹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正在市医院抢救。“大夫说出血量太大,救不了了……...
    哈哈世界123阅读 126评论 0 0
  • 首先,我想说先入为主这个观念,和拖延症一样,都是病,得治。 我有个同事,叫琳,她是个身材姣好,面容精致的女孩,瑜伽...
    快乐的叶子yi阅读 586评论 0 0
  • 如果说世间万物相生相克,设计师和面试官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前几天,一张图在微博上火了起来: 面对这个无解的面试死...
    蓝梦UI设计阅读 1,148评论 0 2
  • 你有多久没问问自己的内心, 当所有的外在一切来到你,金钱,事业,名利,你的内心是不是很喜悦平静? 爱是一切生命的功...
    军梅_ecf3阅读 32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