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行更远还生2

十年-1

“江宗主,含光君,这是怎么回事?”

先是蓝家装束的小孩,现在又是江家直系子弟才有的九瓣清心铃,已经有人沉不住气开口质问道。

“我怎么知道!”江澄瞪了那开口之人,那人正要开口,却见江澄手中紫色电光一闪,一细长软鞭出现在他手中,他狠狠的抽了过去,其神色之狠让许多准备开口之人都闭上了嘴。

江澄自从魏无羡身死后,这几年脾气越发不好了,手中的紫电只要挨上哪怕一鞭也够受的。

而下一刻,一阵红光闪烁,紫电竟被弹了回来。

江澄惊疑不定的抓住紫电,神色愈发狠戾。就在他准备抽第二鞭时,蓝湛突然伸手拦住了江澄。

“蓝湛!你要干什么!”江澄怒道。

蓝湛没有回他,看向蓝裳问道:“蓝裳,可看出什么了?”

金凌觉得此人眼熟,却又不记得什么时候见过。此时见蓝裳屡次三番被含光君叫出,凑近蓝景仪问道:“那人是谁,怎么我以前没见过?”

“你没见过很正常,因为我们也不常见他。”蓝景仪看了一眼蓝裳说道。

“他是跟在三公子身边的,三公子连清谈会都不参加,你怎么可能见过。这次是三公子发话他才和我们一起来的,不然压根就看不见他人影。不对,你应该见过才对吧?你之前不是还被三公子救过吗?”蓝景仪小声的问道。他说的乃是两月前一众小辈出外夜猎,碰上了金凌,本以为只是普通走尸,谁知这走尸强悍无比,且数量众多,蓝家的孩子当即立刻放了烟花信号,而来的便是蓝忘川,只不过他们未曾见到蓝忘川,只见到了蓝忘川的阵法和蓝裳。

金凌一听是那蓝裳居然是跟着三公子的,顿时似乎丧气的回了一句“我没见过。”

蓝景仪见金凌如此模样,正想继续问,却被蓝思追拉住,蓝思追摇了摇头,示意他别再问了。

“这是···彼岸花?这里怎么会有彼岸花?!!”蓝裳看清那花时,叫了出来,明显不相信这里居然有这个东西。

彼岸花?这是什么?

众人疑惑,蓝裳继续开口道:“我在公子的笔记中读到过。彼岸花,生于黄泉,长于奈河,是亡灵之花。我一直以为是传说而已,这···真的有这东西?”

亡灵之花?众人惊异,蓝湛却开口道:“蓝裳,你可有法子拿到那铃铛?”

蓝裳沉默了一会儿,点了头道:“有!”

只见他从自己随身的背包中拿出一颗种子,开口道:“这是彼岸花的种子,一会儿我会催生出它来,不过这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异象···”

“什么异象?而且,你这种子又有何不同?”江澄问道,同时将金凌护在了身后。

“我催生的是叶子,彼岸花之所以被称为亡灵之花是因为,花叶生生不相见,且它储存了亡灵的记忆,花叶相见便会凋零,同时释放它储存的记忆。我说的异象便是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不知道谁的记忆而已。不要迷失其中就好。”蓝裳说完看向蓝湛,蓝湛点了点头,蓝裳便开始催生这粒种子,而当这颗种子长出叶子的一瞬间,那些花如他所说开始凋零,随后消散。

此时,那铃铛突然震动,随后淡淡光晕散出,一画面突然出现。

那是尸横遍野的道路,当看清画面里的景象时,有人说了出来:“乱葬岗?”

除了小辈们,在座的其他人都很熟悉这个地方,那是夷陵的乱葬岗,而这幅场景竟是众仙门围剿乱葬岗。金凌看向自家舅舅,江澄已是一脸惨白,这是他最不愿意提起的过去。

画面中,一身着白衣之人突然从天而降,那面容让人瞬间叫了出来:“含光君?”

就连江澄也看向了蓝湛,而蓝湛却没有任何反应。

不对,这不是含光君。

众人再接着看,发现了不一样。那人乍看之下与蓝湛十分相似,但立马又能看出他并不是蓝湛,只因这人比蓝忘机来说,五官更加精致,容貌也更昳丽。那么他是谁?

“三公子!”蓝裳喊出了那人的身份,而江澄更是唤出了那人的名字:“蓝忘川?”

蓝氏有双璧,蓝曦臣与蓝忘机。而射日之征让众人知道蓝家还有一子,乃蓝忘机的双生兄弟,蓝漌,蓝忘川。

他不怎么出现在众人面前,但只要他在的地方,无一人死亡,只因其阵法之强大让温家束手无策。而他不怎么出现在众人面前只因其天生体弱,且其并不长于蓝氏,他一出生因天生体弱便被神秘的青冥界带走抚养,每年回蓝氏一次。

相传其是青冥界界主的唯一弟子,是下一任的青冥界界主。直到温家发难于蓝家,他才被准回蓝家。而不知何时起,三公子这三个字出现便只能是蓝家的蓝三公子,蓝漌,蓝忘川。

如果说蓝曦臣是春风拂面,蓝忘机是冷如冰霜,那么蓝忘川则是漠视一切。那是真正的不在意周围的事物。

这个样子的蓝忘川让认识他的人皆是陌生。

蓝忘川/三公子怎么感觉那么陌生呢?

“舅舅,你认识他?”金凌可是第一次看见自家舅舅出现这种模样,凑过来问道。

江澄看着画面里对这满地尸体毫不在乎的蓝忘川,恍惚的点了点头,轻声说道:“以前去蓝家进学时见过……”却没有继续讲述。

换了其他的修真人士,看见如此场景都会有不同感触,而他却仿若视若无睹,环顾了四周后,看见了在地上的清心铃,径直走过来,捡起清心铃后却又走到了悬崖边上。

江澄和蓝忘机此时的脸色已经难看到了不行,就在这里,魏无羡从他们两的眼里掉了下去!只不过,一个是想杀了他,一个是抓不住他。

“你是说,他是从这里掉下去了?”蓝忘川看了一眼手中的清心铃,开口问道。而在众人的眼里,那清心铃在听到这话后摇了摇发出清脆的响铃声,似乎是在回答。

那蓝忘川面无表情,一张五官较之蓝忘机更加精致,旖丽非常的面容此刻却嘴角轻勾,却是扯出一丝不明意味的笑容。

他转身看向这满是尸体的地方,眼中闪过一丝红芒。他缓缓伸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十指纤长,骨节分明,日光下那双手竟仿若透明一般。而下一秒,蓝忘川双手合十结出一个又一个繁复的手印,其速度之快让众人觉得他只是伸出了双手而已,少数的几人却看出来了,他在结阵。

只见一个繁复的阵法出现在蓝忘川手前,他手势不变,向前一推,那阵印迎风见长,瞬间覆盖这个尸体遍布的地方。阵法开启,众人之间那阵缓缓放出浅蓝色的光芒,很弱,却遍布了这个地方。正当众人疑惑之时,那些尸体竟然变成了一只只的黑色的凤尾蝶!而一道门却突然出现在了半空之中。

而此时,又有一人从天而降,却是一身着青衣的幼童,模样清秀。他看见蓝忘川时顿时眼睛一亮,连忙跑了过去,叫到:“公子!”

蓝忘机与江澄自是认识,那是昔年服侍蓝忘川的童子,可却与当年他们见他时没有半分差异!

“阿若,带他们去吧。”蓝忘川淡淡的开口。那唤阿若的幼童看了一眼这满场的凤尾蝶,无奈的叹气,点了点头应了一声,随后从怀中掏出一枚吊坠,那吊坠也是彼岸花的模样,他往那门一抛,那吊坠竟像是入了水中一样,缓缓沉入其中。下一刻,那门缓缓打开,阿若双手一拢,那些蝴蝶竟自发的靠了过来,跟着阿若一起进了那门之中。

看着最后一只凤尾蝶入了门,那法阵瞬间消散。除了满地的鲜血证明这里曾经有过一场状况惨烈的厮杀,再无任何痕迹可以证明。

蓝忘川转身走到悬崖边上,下一刻,却跳了下去!

“不!”江澄大声喊道,不相信那人竟是跳了下去。

当年魏无羡掉下悬崖后,他们曾组织人手下去探查,可下到一半却再也不敢往下,只因下面怨气深重,黑色的浓雾怨气弥漫了整个谷底。他们不敢再往下,江澄还想继续向下,却也无能无力。他们不是魏无羡,没有控制怨气的能力,只能众仙门在乱葬岗顶上布上120座镇山石兽,全力戒备。

而此时他们这才想起,当年魏无羡重伤之时,众仙门因争夺阴虎符自相残杀,而阴虎符却在魏无羡掉下山崖的瞬间被魏无羡给毁了。只有少数人活着离开了那里,却是连尸体都没有收拾。而当他们再次回来时,那乱葬岗早就已经没有尸体了。

完了,这不是自己找死吗!谁不知道,乱葬岗虽经过魏无羡整治,怨气已经消了许多,但谷底的怨气却没有被彻底净化。这些年,虽有兰陵金氏和姑苏蓝氏,云梦江氏轮流凭借当年魏无羡留下的阵法对谷底的怨气进行净化,但收效甚微。时间一长,兰陵金氏便再不派人来,云梦江氏同样因为新建,事物繁多,也逐渐不再派人来,只有姑苏蓝氏每年都会再次派人前来。

蓝忘川却仿若无感飘然而下。而那些让众仙门避之不及的怨气此时却害怕的避开蓝忘川,为他甚至让出了道路。而当蓝忘川至谷底时周身直接呈现一种真空地带。那谷底白骨累累,地上更满是淤泥,也不知是不是那些血肉所化。

蓝忘川看了一眼这不见天日黑雾弥漫的地方,再看一眼这地,面无表情的脸上居然露出了一脸的嫌弃的表情。

“公子!”一幼童的声音响起,那名为阿若的幼童此时也同样飘然而至。

如果说蓝忘川无惧这些怨气,众人可以当他修为高深,可这幼童也无惧这些怨气,这让众人皆心惊。有人甚至开始猜测这蓝忘川莫不是也和那魏无羡一般?这念头一起,许多人都忍不住看向了那站在最前方如霜雪一般的人。

“阿若,把这些东西清理过后再带走。”听见蓝忘川开口,阿若顿时苦了脸。

“公子,这些东西,拿给阿岸当花肥都嫌恶心,能不能直接给灭了呀···”幼童一想到把这些东西带到阿岸面前,自己肯定要被阿岸给数落半天,一张小脸皱的跟个包子一样。

蓝忘川轻轻敝了一眼阿若,阿若顿时闭了嘴,但是却仍是一个人不知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

“阿若,你说什么呢?”阿若从乾坤袋中不知拿出了什么走一步撒一把的样子,听见这话,委屈地说:“公子,我没说什么,就是抱怨了几句而已嘛···那温卯真不是个东西,把东西偷走了倒是好好处理啊!结果现在还要公子来给他收拾烂摊子!还害的魏公子落了个这样的下场。”

所有人皆是被这话给冲击到了,这乱葬岗不是因为是古战场才演变成今天这样吗?跟温家又有什么关系?听那幼童之意,这竟与温家先祖有关?

不管温家做过什么,但是温家先祖那也是修真界的素有威名的前辈,怎的在这幼童嘴里变成了个偷鸡摸狗之辈了?甚至魏无羡之所以有今日的下场竟也与他有关。

“行了,这些冤魂,愿意洗心革面的就带走,不愿意的你就直接灭了吧,省的轮转王他们还要多做事。”蓝忘川看着远处翻腾不已的黑色雾气,淡淡开了口道。

“是!公子!”那幼童一听顿时兴高采烈,干脆直接跑了起来。看着那幼童如此高兴的模样,蓝忘川摇了摇头。再低下头看向手中的清心铃,说道:“走吧,再晚你主人可真的就没救了。”

那铃铛从蓝忘川下来后一直安静着不做声响,此时一听,立刻叮叮当当的响个不停。

“什么!那魏贼竟没死!”听到此处,有人喊了出来。

没死?魏婴没死?

蓝湛此时脑子中满满全是魏婴没死的念头,眼睛更是一眨不眨的看着那画面。

江澄却仿若心中有什么被放下了一般,他没死,他没死!

可随着蓝忘川的一路行来,蓝湛和江澄的心却又一次被提了起来。只因这雾气越来越浓,而那呼啸而过的凄厉鬼声更是显示此处必是更厉害的冤魂厉鬼的所在之处。

“吵死了。”蓝忘川在又一次的厉鬼呼啸声中明显的不耐烦说了一句。

下一刻,众人只见蓝忘川再次睁眼,竟是双眼血红,而头发更是瞬间雪白,他再次踏出脚步,竟一步一生彼岸花。

“不!你怎么可能在这里!怎么可能!”那凄厉的鬼声混着老人小孩青年男女的声音,竟是对蓝忘川害怕不已。

“在你们跟着那温卯来这里时我就曾经问过你们,是要短暂的自由,还是生生世世的不见天日换来的一丝生机,你们选择了前者,就该有这样的觉悟,不是吗?”随着蓝忘川的说话,他的头发开始变长,一身蓝家的校服也变成了黑色的锦袍,上面更是绣着大片盛开的金红色彼岸花。

当他说完这话时,那些呼啸而过的凄厉鬼声也渐渐弱了下去,最终消散,而他的身后,一望无际的彼岸花正肆无忌惮的盛放着。

而他也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2 那人躺在满是白骨的地上,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尽是被恶鬼啃咬后的模样。只有手中的一管黑色竹笛显示了此人...
    taeminho10阅读 261评论 0 0
  • 1南疆小镇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第三年,风平浪静。 就在众人以为魏无羡真的死了的第十年,突然传来南边某个小...
    taeminho10阅读 324评论 0 0
  • android视频播放现在大多数使用IjkPlayer,不过此库使用难度大 经过实际使用,推荐JieCaoVide...
    HarryXR阅读 2,885评论 9 21
  • -1- 如果长时间不提笔,当你提笔既然不知道如何下手了,文案是需要练习的,曾经宣誓要做个好文案,但是好像事与愿违,...
    撑伞的姑娘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