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麦琪抱着膝盖,藏在草垛里。外头昏黄的灯光透过干草之间的缝隙照进来,使得这片黑暗的小空间没有那么的令人窒息。

  她以前经常藏进草垛里,但这次却没有人来找她了。她的爸爸再也不会提着烟杆,笑呵呵地伸出粗糙的手,一边拨开草垛中粘稠的黑暗,一边说着“找到你了,我的麦琪宝贝”,把她从一片漆黑中抱进光明。

  “麦琪,这是你的新爸爸,快叫人。”曾经温柔的妈妈大力地拉扯着她的手臂,带着有些局促的笑意逼她喊一个未曾谋面的男人为“爸爸”。

  “我不要!他才不是爸爸!”麦琪拼命甩开妈妈的手,不顾妈妈惊慌的叫喊,也不理会陌生男人面上错愕而受伤的神色,冲出了家门。

  麦琪躲进了只有爸爸和她自己知道的秘密基地,她最喜欢的藏身之处——草垛里。妈妈和那个陌生男人在村子里找了她一天,其中她们数次路过草垛,却始终没有发现麦琪的踪迹。

  天渐渐暗了下来,麦琪透过草垛的缝隙,看到妈妈和陌生男人在天黑之际走进了家门——那个原本属于她和她的爸爸妈妈的家门。

  此时他们定然在享用美味的晚餐了,饥肠辘辘的小麦琪心想,妈妈的手艺向来是好的,妈妈烤的小面包又香又软,世上没有比这更好吃的小面包了。可惜便宜了那个骗子,麦琪恨恨地揪了一根稻草,放在手中拉扯。

  不知过了多久,周边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草垛里不见一丝光亮,也听不到一点声音。突然,细碎的脚步声响起,有人提着照灯,在黑暗中向草垛靠近。

  会是爸爸吗?麦琪很快否定了脑内的猜测。爸爸已经不会再回来了,人们都说爸爸死了,去了天堂。

  麦琪胡思乱想之间,脚步声的主人靠近了草垛,将照灯摆在能照进草垛的地方,随后挨着草垛坐了下来。

  坐下后,男人发出一声舒适的喟叹:“呼~真舒服啊。”

  听到男人的声音,麦琪浑身肌肉紧绷,脑子里不停思索逃出但不被抓到的可能性。她绝不会管另一个人叫爸爸,没有人能代替爸爸!

  麦琪抱着膝盖,藏在草垛里。外头昏黄的灯光透过干草之间的缝隙照进来,使得这片黑暗的小空间没有那么的令人窒息。

  “小麦琪?”男人的声音紧挨着草垛,从麦琪的背后传出。“小麦琪不要害怕,我先自我介绍吧。我叫约翰,你可以叫我约翰叔叔……”

  “不是‘爸爸’吗?”麦琪的声音闷闷的从稻草缝隙间传出。

  “恩…也可以说是爸爸吧。”不知是不是错觉,麦琪觉得男人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听起来很温和,有些像哄睡的爸爸。

  但他不是爸爸。麦琪咬紧了牙,心想。

  “麦琪的爸爸因为一些原因……回不来了,妈妈一个人,既要照顾麦琪,又要干农活,太辛苦啦。”男人的声音轻柔地飘进麦琪的耳朵,令她有些放松。

  “我呢,我喜欢妈妈,也喜欢麦琪,想要帮妈妈一起干农活,照顾麦琪。”外面传来干草摩擦的声音,男人似乎换了一个坐姿,“所以,我想要加入妈妈和麦琪的家,可以吗?”

  麦琪问他:“你没有自己的家吗?不能去别人家吗?”

  外头男人隐约发出一声哼笑,答:“唔……叔叔有一间自己的小房子,但那里不是家,因为没有人陪着我,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好可怜啊。”

  麦琪咬了咬唇,觉得自己不该对一个可怜的人这么苛刻:“那,那你可以住我家,但你不是我的爸爸。”

  “好,爸爸是爸爸,叔叔是叔叔,约翰叔叔不是麦琪的爸爸。”男人好脾气地应着,“那麦琪可以回家了吗?妈妈很担心麦琪,还准备了热乎乎的牛奶和香喷喷的小面包给你。”

  “……好吧。”麦琪的小肚子发出了“咕噜”的声音,像是在催她快些回家,好享用美味的晚餐。

  麦琪正准备起身爬出去,却见眼前的干草被男人分开。男人一手提着照灯,另一只手拨开麦琪眼前浓密的黑暗,笑着将她抱出,说:“找到你了,小麦琪。”

  煤油照灯在黑暗中并不多亮堂,麦琪安静趴在男人的背上,看着男人手中的照灯一晃一晃的,却觉得世上的光明全都汇聚于此。

  家门口,妈妈捏着围裙边,紧张地张望,看到约翰背着麦琪回来了,立刻冲了上去,一把将麦琪抱在了怀里,哭着诉说自己有多担心。

  麦琪愣愣地被妈妈拥在怀里,突然一只温暖的大手落在她头上,轻轻地揉了揉她的脑袋瓜。麦琪抬头,看见约翰弯下腰,脸上带着温柔的笑,边抚摸着她的头,边轻拍妈妈的背。

  我回家了,嗅着妈妈身上熟悉的味道,感受着约翰手的温度,麦琪心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